華郵:美五年內部署太空戰機兩小時可直達全球

發表:2005-03-29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華盛頓郵報」近日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準備在未來五年內部署太空戰機(亞軌道飛行器)稱霸全球。這種飛行器將從美國本土發射,能夠在兩個小時內向世界任何地方投放常規武器。第一代太空戰機預計於二○一○年準備就緒,屆時美國軍方對目標將有驚人的摧毀能力。該報導援引國防部官員的話說,國防部的「獵鷹」計畫今年將測試一種用於發射「通用航空飛行器」的發射器。這種飛行器無人駕駛,不需要動力,能夠攜帶一千磅的彈藥、情報感測器或其他物質,並能以五倍音速飛行。這種飛行器實際上是一種滑翔機,其主要優點之一是如果指揮員決定不再繼續實施攻擊任務時,可以命令飛行器不釋放攜帶的彈藥。

「華盛頓郵報」援引美國空軍航天司令部司令蘭斯.洛德的話說,第一代「通用航空飛行器」預計將於二○一○年準備就緒,屆時美國軍方對目標將有驚人的摧毀能力。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局長安東尼.托尼.特瑟說:「獵鷹」計畫研製的飛行器將提高軍方迅速部署情報、監視、偵察設備的能力,同時減少對在前沿和國外部署這類設備的依賴性。

根據瞭解,美國國防部希望「獵鷹」計畫在未來三年內進入計畫的第二階段,對兩種可重複使用的高超聲速巡航飛行器進行飛行試驗。這種高超聲速巡航飛行器又叫太空飛機,能夠沿著十萬英尺高的亞軌道飛行,把「通用航空飛行器」帶到世界任何地方。

「獵鷹」計畫的目標,是實現全球瞬時打擊,威懾或阻止敵方行動,因為敵方清楚,美國「能夠在任何時間使在全球任何地方的高價值目標陷於險境,或對其施加打擊」。這種技術也使得在實施打擊前不必再進行戰區內集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