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美五年内部署太空战机两小时可直达全球

发表:2005-03-29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华盛顿邮报”近日报导指出,美国国防部准备在未来五年内部署太空战机(亚轨道飞行器)称霸全球。这种飞行器将从美国本土发射,能够在两个小时内向世界任何地方投放常规武器。第一代太空战机预计于二○一○年准备就绪,届时美国军方对目标将有惊人的摧毁能力。该报导援引国防部官员的话说,国防部的“猎鹰”计划今年将测试一种用于发射“通用航空飞行器”的发射器。这种飞行器无人驾驶,不需要动力,能够携带一千磅的弹药、情报传感器或其他物质,并能以五倍音速飞行。这种飞行器实际上是一种滑翔机,其主要优点之一是如果指挥员决定不再继续实施攻击任务时,可以命令飞行器不释放携带的弹药。

“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司令兰斯.洛德的话说,第一代“通用航空飞行器”预计将于二○一○年准备就绪,届时美国军方对目标将有惊人的摧毁能力。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局长安东尼.托尼.特瑟说:“猎鹰”计划研制的飞行器将提高军方迅速部署情报、监视、侦察设备的能力,同时减少对在前沿和国外部署这类设备的依赖性。

根据了解,美国国防部希望“猎鹰”计划在未来三年内进入计划的第二阶段,对两种可重复使用的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进行飞行试验。这种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又叫太空飞机,能够沿着十万英尺高的亚轨道飞行,把“通用航空飞行器”带到世界任何地方。

“猎鹰”计划的目标,是实现全球瞬时打击,威慑或阻止敌方行动,因为敌方清楚,美国“能够在任何时间使在全球任何地方的高价值目标陷于险境,或对其施加打击”。这种技术也使得在实施打击前不必再进行战区内集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