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詠梅:銷毀中共物品是反洗腦

發表:2005-03-30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時報》3月22日刊出《關於銷毀中共書畫旗徽等物品的倡議》後,海內外不少民眾已經開始自發的清理和銷毀家中共產黨的物品,但也有一些人認為這是走形式。就此,記者專訪了《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

蔡詠梅認為,大紀元這個倡議很好,是從思想中擺脫中共控制的重要一步。她說,退黨是從組織形式上脫離中共的影響,而銷毀中共書畫旗徽是思想上退黨,是「反洗腦的還原」。蔡詠梅指中共的洗腦宣傳是從幼稚園開始,滲透到人的每一個細胞,每一個在中國大陸生長過的人都受到影響。她引用了古語「知行合一」指出,既然明白了,就要主動清理中共灌輸的思想毒素,解脫中共洗腦形成的思想枷鎖,也可以幫助其他不明白的人認識中共的本質。她認為,要徹底擺脫黨文化的控制,下一步還需要從頭腦中糾正中共的一些名詞。

中共洗腦無孔不入

蔡詠梅說,中共洗腦無孔不入,將它的邏輯和意識形態,對現實真理的扭曲,全部灌輸到老百姓思想中。因為極權主義(包括納粹和共產黨政權)和其他政權不同:其他政權只是控制政治權力,而共產黨不僅控制資源與權力,更控制人的思想,整個思想行為方式全部都要按照它們的方式來做。共產黨上臺以前的歷史真相,也要全部進行全面重寫,把所有不符合它的東西全部刪改。

她舉例說,中國大陸的幼稚園唱的是「我愛北京天安門」。後來大陸一個專家質疑這首歌,指小孩子不會愛一個抽象的政權,兒童的心靈裡面它一定喜歡愛鮮花、愛貓狗,絕對不懂去愛一個政權、皇帝、教主,但中共從小對中國人宣傳這些。

蔡詠梅又指出,中共的宣傳帶有神權政治和暴力文化。比如一般宗教如佛教、基督教都有屬於其教的帶有意義的符號,而共產黨的符號也有特別含義:共產黨的國旗,五星紅旗裡面的大星就代表共產黨,表示中共就應該統治你。

為了表示它代表人民,共產黨什麼名稱都要加上「人民」:人民幣、人民法院、人民政府。對於共產黨、人民、民主之間的關係,蔡詠梅提到了一個具諷刺性的現象: 「所有的共產黨國家都喜歡在自己前面加一個人民或者民主的字眼,不過,一旦它們實現民主的時候,都把這些(共產黨強加的)字眼取消掉。」

蔡詠梅又說,共產黨宣傳暴力哲學,所以很崇拜紅色:紅海洋、紅太陽,國旗也是紅色的。為了令到暴力哲學深入人心,所以告訴小孩子紅領巾是鮮血染成的。她認為,對小孩子灌輸這種概念是非常恐怖的。

要把中共咒語解咒

蔡詠梅認為,退黨是很好的,可以從組織形式上和中共一刀兩斷,但還要在思想上退黨,這就要清洗黨文化所造成的影響。她說:「中共就是一個邪教,用一套意識把你思想控制住,你就變成一個沒有思想的人;被他奴役的人,你要變成一個自由的人,你一定要把它的東西去掉,等於它給你唸咒語,你要把它的咒語解咒。」

她又表示,要徹底擺脫黨文化的侵蝕,下一步還要從思想中糾正黨的詞彙。比如「解放前」、「解放後」的提法,在1949年前,沒有分農民是上等公民還是下等公民的,但共產黨上臺後,卻把全國70%的人變成下等公民,她反問:「這樣的做法你說是解放他們還是奴役他們?當然是奴役他們。」

另外,蔡詠梅說,「新中國、舊中國」、「人民子弟兵」等詞彙也要棄用,目前最重要是要分清中共和中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