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玉液:美哉、壯哉,袁紅冰 澳洲資深作家黃玉液先生在新書發布會上發言

作者:作者:黃玉液 發表:2005-03-31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位,兩個月前,我出席了袁教授的新書發布會,不久前,我們維州作協的某文友要我公開向作協的會員們道歉並且說我「帶領作協的朋友參加了一個反動的活動」? 我非常驚訝。身在澳大利亞這個民主自由國家,居然被扣上「反動的帽子」。前幾天我和夫人還在海外旅行,接到這個新書發布會的電郵通知,我臨時取消了餘下的旅程,盡快趕回來,我想,既然已經反動了一次,那就再反動一次也無所謂了。(全場熱烈鼓掌。)
  
在上一次的發布會上,我看到主持人金翼先生一開始就向袁紅冰教授鞠躬,我覺得他是在作秀,心想,我也是電視主持人,這倒是一個應該學習的妙法。我心裏完全不認為他是真心真意的,我覺得他是在「搞氣氛」。
  
之後的十幾天時間裏,我拜讀了袁教授的《文殤》,然後在大紀元報上發表了「巨著《文殤》讀後感」。當時袁教授發郵件給我要我為這本書寫一篇書評,我趕快回了一封信,說我沒有資格。袁教授在我心目中是一個大師級的人物,我真的沒有資格評論他的書。我讀了他的書,很感動,於是寫了這篇讀後感。在這篇文章中我提到,如果有緣讓我再見到袁教授,我一定要向袁教授行三鞠躬禮來表達我的最高敬意。請袁教授接受我的敬禮。(黃先生向袁紅冰教授行三鞠躬大禮,大家報以熱烈掌聲。)
  
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位作家,雖然我也出了六本書,寫了許多文章,但當我拜讀了《文殤》,它給我的震撼有兩點:一是他的文字。小說竟然可以用像散文,像詩一樣的文字來寫,中文原來可以那麼美那麼棒,這讓我這個用中文寫作幾十年了的人感到非常慚愧。另外一點讓我深深震撼,並值得我向袁教授鞠躬的是他的精神,愛中華民族的精神,愛中國的精神,為拯救我們神州這塊大地,他用他的性命作賭注。我常想,以袁教授的才華,他的地位,他如果要跟共產黨那些貪官污吏同流合污,他可以享盡世間的榮華富貴。可是他並不要,並沒有選擇這條路。他要的是為中華民族貢獻一生。他的四部書我讀完了「文殤」和 「自由在落日中」的四分之三。他的書,不是像我能坐在書房用電腦舒舒服服打出來的,他是在極度艱苦之中,冒著性命危險寫出來的,並使之傳於世上,讓世人真正看到,1949年以來中華民族所受到的苦難,所以我認為袁紅冰教授他的四部著作將會在世界華文文壇名垂千古。
  
當然,在我的讀後感中我也非常感嘆的寫道,我們澳大利亞海外的華裔,許多人也是完全被矇蔽了,完全變成跟中共的傳聲筒一樣了,他們埋沒了他們的良知、良心,看到的是一些表面的東西。據我所知,袁教授所流放的貴州,全省有一千九百萬人活不過四十歲,死於一種燃料的廢氣中毒。因為他們太窮,窮到沒有幾百塊錢去買一些「免被污染」的廚房設備。我在文章中寫道,在中國,多少的貪官污吏,在他們眼中,中國的礦工、農民不是人。所以令我非常感動的就是袁教授他的精神。今天袁教授新出的兩本書,我都會買回去好好拜讀,希望袁教授在澳大利亞繼續施展你的才華,那將是澳大利亞乃至世界文壇之幸,謝謝。(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