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業航班首次達到9.11前水平

發表:2005-04-01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旅行數據公司OAG最近發表的報告,由於廉價航空公司的增多以及中國航空旅行的上升,這個月全球將有超過227萬航班在運行,比2001年4月多四萬五千個航班,全球商業航班的數目首次達到了9.11恐怖襲擊之前的水平。

*廉價航班的興起

最近幾年,空中客運受到了9.11恐怖襲擊、伊拉克戰爭、薩斯爆發、燃料價格上漲等事件的影響,全球的航空公司都面臨損失,有些公司則面臨破產的前景。據當時的報導,世界上最大的飛機製造商、美國的波音公司宣布,它將裁減多達三萬名的僱員,相當於波音僱員總數的三分之一。
  
然而,國際航空業的不景氣卻給廉價航空公司帶來了機遇,他們用低廉的價格吸引越來越多的客戶。
  
低成本航空公司興起於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美國,目前已經席捲美洲、歐洲、大洋洲等全球航空市場,湧現了美國西南航空、歐洲瑞安航空、澳大利亞維珍航空、馬來西亞亞洲航空等60多家低成本航空公司,目前歐洲達到了近20家廉價航空公司,亞太地區如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廉價航空公司的也四處出擊,廉價航空帶動了國際旅遊業,「人人都能飛」的口號,據傳2005年已似乎成了廉價航空競爭年。
  
根據OAC的數據,今年廉價航空公司所提供的航班比一年前增加了19%。;與一年前相比,廉價航班的座位增加了20%,增幅主要來自歐洲、中東和非洲。 全球這個月運行的航班中,超過10%是由廉價和空公司提供的,總共有30萬個航班。

*2005年國際航空開局良好
  
由270多個成員組成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理事長喬瓦尼.比西尼亞尼喬(Giovanni Bisignani)在2月28日在日內瓦曾表示,國際航空業今年開局良好,1月份全球航空客運量同比增長了7.9%,航空客座率達73.5%;貨運量同比也增長15.5%。
  
比西尼亞尼估計,今年全年客運量的同比增幅有望達到5.9%。但他同時對居高不下的油價表示擔憂。喬瓦尼.比西尼亞尼喬警告說,由於原油價格居高不下, 2005年全球航空業可能出現55億美元虧損。這樣一來,全球航空業在2001至2005這5年的總虧損將超過400億美元。2005年的虧損預測是基於基準的布倫特原油每桶43美元的平均價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