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业航班首次达到9.11前水平

发表:2005-04-01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旅行数据公司OAG最近发表的报告,由于廉价航空公司的增多以及中国航空旅行的上升,这个月全球将有超过227万航班在运行,比2001年4月多四万五千个航班,全球商业航班的数目首次达到了9.11恐怖袭击之前的水平。

*廉价航班的兴起

最近几年,空中客运受到了9.11恐怖袭击、伊拉克战争、萨斯爆发、燃料价格上涨等事件的影响,全球的航空公司都面临损失,有些公司则面临破产的前景。据当时的报导,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制造商、美国的波音公司宣布,它将裁减多达三万名的雇员,相当于波音雇员总数的三分之一。
  
然而,国际航空业的不景气却给廉价航空公司带来了机遇,他们用低廉的价格吸引越来越多的客户。
  
低成本航空公司兴起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美国,目前已经席卷美洲、欧洲、大洋洲等全球航空市场,涌现了美国西南航空、欧洲瑞安航空、澳大利亚维珍航空、马来西亚亚洲航空等60多家低成本航空公司,目前欧洲达到了近20家廉价航空公司,亚太地区如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廉价航空公司的也四处出击,廉价航空带动了国际旅游业,“人人都能飞”的口号,据传2005年已似乎成了廉价航空竞争年。
  
根据OAC的数据,今年廉价航空公司所提供的航班比一年前增加了19%。;与一年前相比,廉价航班的座位增加了20%,增幅主要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 全球这个月运行的航班中,超过10%是由廉价和空公司提供的,总共有30万个航班。

*2005年国际航空开局良好
  
由270多个成员组成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乔瓦尼.比西尼亚尼乔(Giovanni Bisignani)在2月28日在日内瓦曾表示,国际航空业今年开局良好,1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量同比增长了7.9%,航空客座率达73.5%;货运量同比也增长15.5%。
  
比西尼亚尼估计,今年全年客运量的同比增幅有望达到5.9%。但他同时对居高不下的油价表示担忧。乔瓦尼.比西尼亚尼乔警告说,由于原油价格居高不下, 2005年全球航空业可能出现55亿美元亏损。这样一来,全球航空业在2001至2005这5年的总亏损将超过400亿美元。2005年的亏损预测是基于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每桶43美元的平均价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