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巴彥孕婦遭警察槍擊續:孕婦擬起訴公安

發表:2005-04-02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聞背景

  2005年4月5日20時30分,在黑龍江省巴彥縣發生了一起槍擊事件。一名懷有七個多月身孕的孕婦被擊中腰椎,開槍者是巴彥縣公安局刑偵大隊的一名警察(詳見本報4月15日B10版)。事情已經過去半個月了,受傷的孕婦馬玉靜依然躺在哈爾濱醫科大學第一臨床醫院的病房裡。其家人在焦急地等待槍擊事件的處理結果的同時,更多擔心起馬玉靜的身體來。由於馬玉靜已經懷孕7個半月,醫生多方面考慮後,決定採取保守治療,這就意味著:殘留在孕婦體內的那顆子彈,要等到分娩後取出。

  四月的冰城哈爾濱,依然春寒料峭。

  自從槍擊事件發生至今,遭槍擊孕婦的丈夫李樹森心裏沒有一天塌實過。每天,他都在想著一個問題,懷孕七個多月的媳婦,一直要躺到自己的孩子出生為止嗎?妻子在用藥的這一階段,會不會對腹中的孩子產生不良影響?假如一切正常還好,萬一孩子發育受到了影響,責任誰來負?另外,他和他的家人不得不面臨著一個急需解決的問題:出事後,巴彥縣公安局只留下10000塊錢的醫療費,就再也沒有出現過。為了給妻子看病,家裡已經開始四處奔波借錢了,假如妻子一直要等到分娩後才可以取出子彈頭的話,那麼,接下來的高額醫療費,誰來承擔?

  孕婦親屬:已支出三萬元醫療費

  4月17日中午,在幾個親屬們的幫助下馬玉靜才終於吃完了一頓飯。只要她一動,渾身上下都鑽心地疼。「(子彈)壓住神經了,疼起來要命。」馬玉靜說話的聲音很小,吃不好,休息不好,再加上腹中有一七個半月的生命,她的身體很是虛弱。

  「我們擔心什麼?就擔心孩子,大人是遭罪了,只能認倒霉了,可孩子怎麼辦?整天輸液打針的,孩子的發育能不受影響嗎?」為妻子整理著頭髮,李樹森憂心忡忡。

  據瞭解,馬玉靜第一腰椎處有一直徑為08厘米的圓創口,椎板骨折,神經受到壓迫。因為她有孕在身,下一步如何治療需要非常周密地計畫才行。在馬玉靜受創部位的CT影像圖片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一個子彈頭留置在馬玉靜的體內。

  「來,幫我翻一下身。」馬玉靜招呼著病房內的一個女性親戚。在她翻身的時候,她忍不住呻吟起來。病房內的人無不為之動容。

  「疼,那還有不疼的。」李樹森說,媳婦懷孕的月份已經很大了,所以,為了防患於未然,醫院也盡力減少對馬玉靜的用藥量。除非是在馬玉靜堅持不住的情況下,才會注射少劑量的鎮痛劑。李樹森拿出一團紗布來,小心翼翼地打開,那是創口清理後,從馬玉靜身體內取出的被打碎的骨渣,「你看看這骨頭渣,媳婦得遭多大罪啊。」李樹森很是為妻子的身體狀況擔憂。「雖然住進醫院僅半個月的時間,可是已經支出三萬多元錢的醫療費了。」李樹森說,他一家及其岳父一家人,都已經陷入了經濟上的危機。「我家和老丈人兩家人分成兩撥,一撥人在外邊找錢,一撥人在醫院輪流伺候我媳婦。沒辦法,誰讓咱攤上這麻煩事了呢。」

  「巴彥公安機關沒有支付理療費嗎?」記者問。

  「就剛開始給了一萬,後來就一直沒給過。」說到這,李樹森情緒略顯激動。

  目擊者:警察有些太霸道了

  孕婦遭警察槍擊的事情,顯然已經傳遍了整個巴彥縣城。4月18日傍晚,記者很容易找到了巴彥縣南二道街的水塔,也就是馬玉靜遭槍擊的地點。然而,當記者在採訪附近群眾時發現,大多數人對此事不願意多說什麼。而且記者走到哪裡,附近的人都會遠遠地看著記者,低聲嘀咕著什麼。

  「我沒看見,只是聽說了,你問別人去吧。」附近一家商店的老闆說。看著記者離開商店時,那位老闆低聲地和其他當地人說著什麼。「過去半個多月了,記不太清了。」另外一位目擊整個事情前後的臨街商店老闆,顯然不想把知道的情況說出來。在記者的一再追問下,他顯得有些厭煩:「老百姓沒權沒勢,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整那麼多事幹什麼。」隨即繼續忙自己的事情,對記者的問題不再理睬。

  幾經周折,記者終於找到了一位現場目擊者,這是一位已經年邁的老人,他說:「怕啥?我這麼大歲數了,啥也不怕,他們公安太霸道了。」儘管嘴上這樣說,但老人還是把記者帶到附近一個人少的地方,講述了他看到聽到的一切。「我看見兩輛車把一輛車夾住了,開得還挺快。我就覺得有事,還沒等反應過神來呢,就聽見槍響了。」老人說,槍響之後,他看到幾個人把夏利車上的人拽下來就開始打,而且聽到有女人在喊「我懷孕了」。之後,夏利車上的三個男的被帶上了吉普車,而女的,躺在地上已經動不了了。

  「她不是挺著個大肚子嗎?大家都以為是女的流產了呢,後來才知道,是挨了槍子了。」老人說當時圍觀的人並不少,沒有人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看到有公安的車了,才知道是警察在抓人。直到電視上演了之後,附近的人才明白,是警察抓錯人了,並把孕婦打傷了。

  「這些警察太霸道了,上去就打,不讓人家說話。」老人說。

  「警察穿警服了嗎?」記者問。「沒有!」

  「警車亮警燈、響警報了嗎?」記者再問。

  「也沒有。」

  有人看到記者採訪老人,便湊上來聽熱鬧。老人說了句「我還有事」後,匆匆地走了。

  李樹森:急盼公安給個說法

  李樹森夫婦去年年底剛剛結婚,經營著一家摩托車修理部,日子過得紅紅火火。馬玉靜懷孕後,更是給這個家庭帶來了新的期盼。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橫禍,打破了一家人的寧靜生活,更打破了夫婦對將來三口之家幸福生活的種種幻想。

  直到今天,馬玉靜仍然躺在病床上,忍受著槍擊給身體帶來的痛苦,並時刻擔心著腹中嬰兒的發育情況。她父親說,儘管事情過去半個月了,家裡人把所有精力放在了照顧馬玉靜上,並沒去多和巴彥縣公安機關交涉處理結果。但公安機關的態度,卻讓他們更加寒心。

  「人遭多大罪啊,可到現在,我們連一句安慰話也沒聽到。我們多次打電話催問醫療費的事情,可對方總是說『正在籌款』來打發我們,到現在連我們的電話乾脆都不接了,更不要說派人來醫院看望我們了。我們理解警察的工作,可警察也得理解我們的苦衷啊。你來看望看望我們,給我們幾句好聽的話,我們也就得到最大的安慰了。」李樹森的父親說,他們一家人急切希望得到公安機關的一個說法。「能夠協調解決好了這件事最好,實在不行,我們只能是起訴了。但一切也得等著我媳婦的傷養好,孩子生下來再說了。」李樹森低聲說。

  據瞭解,開槍民警孟憲文現已被停止執行職務,黑龍江省公安廳和哈爾濱市公安局的彈道專家已經介入此次槍擊事件的調查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