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巴彦孕妇遭警察枪击续:孕妇拟起诉公安

发表:2005-04-02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闻背景

  2005年4月5日20时30分,在黑龙江省巴彦县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一名怀有七个多月身孕的孕妇被击中腰椎,开枪者是巴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一名警察(详见本报4月15日B10版)。事情已经过去半个月了,受伤的孕妇马玉静依然躺在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院的病房里。其家人在焦急地等待枪击事件的处理结果的同时,更多担心起马玉静的身体来。由于马玉静已经怀孕7个半月,医生多方面考虑后,决定采取保守治疗,这就意味着:残留在孕妇体内的那颗子弹,要等到分娩后取出。

  四月的冰城哈尔滨,依然春寒料峭。

  自从枪击事件发生至今,遭枪击孕妇的丈夫李树森心里没有一天塌实过。每天,他都在想着一个问题,怀孕七个多月的媳妇,一直要躺到自己的孩子出生为止吗?妻子在用药的这一阶段,会不会对腹中的孩子产生不良影响?假如一切正常还好,万一孩子发育受到了影响,责任谁来负?另外,他和他的家人不得不面临着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出事后,巴彦县公安局只留下10000块钱的医疗费,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为了给妻子看病,家里已经开始四处奔波借钱了,假如妻子一直要等到分娩后才可以取出子弹头的话,那么,接下来的高额医疗费,谁来承担?

  孕妇亲属:已支出三万元医疗费

  4月17日中午,在几个亲属们的帮助下马玉静才终于吃完了一顿饭。只要她一动,浑身上下都钻心地疼。“(子弹)压住神经了,疼起来要命。”马玉静说话的声音很小,吃不好,休息不好,再加上腹中有一七个半月的生命,她的身体很是虚弱。

  “我们担心什么?就担心孩子,大人是遭罪了,只能认倒霉了,可孩子怎么办?整天输液打针的,孩子的发育能不受影响吗?”为妻子整理着头发,李树森忧心忡忡。

  据了解,马玉静第一腰椎处有一直径为08厘米的圆创口,椎板骨折,神经受到压迫。因为她有孕在身,下一步如何治疗需要非常周密地计划才行。在马玉静受创部位的CT影像图片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一个子弹头留置在马玉静的体内。

  “来,帮我翻一下身。”马玉静招呼着病房内的一个女性亲戚。在她翻身的时候,她忍不住呻吟起来。病房内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疼,那还有不疼的。”李树森说,媳妇怀孕的月份已经很大了,所以,为了防患于未然,医院也尽力减少对马玉静的用药量。除非是在马玉静坚持不住的情况下,才会注射少剂量的镇痛剂。李树森拿出一团纱布来,小心翼翼地打开,那是创口清理后,从马玉静身体内取出的被打碎的骨渣,“你看看这骨头渣,媳妇得遭多大罪啊。”李树森很是为妻子的身体状况担忧。“虽然住进医院仅半个月的时间,可是已经支出三万多元钱的医疗费了。”李树森说,他一家及其岳父一家人,都已经陷入了经济上的危机。“我家和老丈人两家人分成两拨,一拨人在外边找钱,一拨人在医院轮流伺候我媳妇。没办法,谁让咱摊上这麻烦事了呢。”

  “巴彦公安机关没有支付理疗费吗?”记者问。

  “就刚开始给了一万,后来就一直没给过。”说到这,李树森情绪略显激动。

  目击者:警察有些太霸道了

  孕妇遭警察枪击的事情,显然已经传遍了整个巴彦县城。4月18日傍晚,记者很容易找到了巴彦县南二道街的水塔,也就是马玉静遭枪击的地点。然而,当记者在采访附近群众时发现,大多数人对此事不愿意多说什么。而且记者走到哪里,附近的人都会远远地看着记者,低声嘀咕着什么。

  “我没看见,只是听说了,你问别人去吧。”附近一家商店的老板说。看着记者离开商店时,那位老板低声地和其他当地人说着什么。“过去半个多月了,记不太清了。”另外一位目击整个事情前后的临街商店老板,显然不想把知道的情况说出来。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他显得有些厌烦:“老百姓没权没势,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整那么多事干什么。”随即继续忙自己的事情,对记者的问题不再理睬。

  几经周折,记者终于找到了一位现场目击者,这是一位已经年迈的老人,他说:“怕啥?我这么大岁数了,啥也不怕,他们公安太霸道了。”尽管嘴上这样说,但老人还是把记者带到附近一个人少的地方,讲述了他看到听到的一切。“我看见两辆车把一辆车夹住了,开得还挺快。我就觉得有事,还没等反应过神来呢,就听见枪响了。”老人说,枪响之后,他看到几个人把夏利车上的人拽下来就开始打,而且听到有女人在喊“我怀孕了”。之后,夏利车上的三个男的被带上了吉普车,而女的,躺在地上已经动不了了。

  “她不是挺着个大肚子吗?大家都以为是女的流产了呢,后来才知道,是挨了枪子了。”老人说当时围观的人并不少,没有人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看到有公安的车了,才知道是警察在抓人。直到电视上演了之后,附近的人才明白,是警察抓错人了,并把孕妇打伤了。

  “这些警察太霸道了,上去就打,不让人家说话。”老人说。

  “警察穿警服了吗?”记者问。“没有!”

  “警车亮警灯、响警报了吗?”记者再问。

  “也没有。”

  有人看到记者采访老人,便凑上来听热闹。老人说了句“我还有事”后,匆匆地走了。

  李树森:急盼公安给个说法

  李树森夫妇去年年底刚刚结婚,经营着一家摩托车修理部,日子过得红红火火。马玉静怀孕后,更是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新的期盼。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横祸,打破了一家人的宁静生活,更打破了夫妇对将来三口之家幸福生活的种种幻想。

  直到今天,马玉静仍然躺在病床上,忍受着枪击给身体带来的痛苦,并时刻担心着腹中婴儿的发育情况。她父亲说,尽管事情过去半个月了,家里人把所有精力放在了照顾马玉静上,并没去多和巴彦县公安机关交涉处理结果。但公安机关的态度,却让他们更加寒心。

  “人遭多大罪啊,可到现在,我们连一句安慰话也没听到。我们多次打电话催问医疗费的事情,可对方总是说‘正在筹款’来打发我们,到现在连我们的电话干脆都不接了,更不要说派人来医院看望我们了。我们理解警察的工作,可警察也得理解我们的苦衷啊。你来看望看望我们,给我们几句好听的话,我们也就得到最大的安慰了。”李树森的父亲说,他们一家人急切希望得到公安机关的一个说法。“能够协调解决好了这件事最好,实在不行,我们只能是起诉了。但一切也得等着我媳妇的伤养好,孩子生下来再说了。”李树森低声说。

  据了解,开枪民警孟宪文现已被停止执行职务,黑龙江省公安厅和哈尔滨市公安局的弹道专家已经介入此次枪击事件的调查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