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會和中共簽署十點共識協議嗎?

作者:作者:高達宏 發表:2005-04-03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到中國孫中山陵寢謁靈,隨後不久就和中共中央台辦主任陳雲林達成了十點共識。陳水扁總統批判在中共剛剛通過反分裂法之際,國共和談,時空錯亂,把政黨擺在國家之上,國民黨則回以亂扣紅帽子,宣稱這是在替政府做事,民進黨做不到的由國民黨來做。然而卻沒有人把真正的矛盾之處指出來。

  孫逸仙先生一生中最大的心願就是讓中國成為一個民主自由之地,讓中國成為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國家。十二次革命起義,無數革命志士拋頭顱灑熱血,為的就是要推翻滿清專制皇朝。國民黨的政權也因而建立起來。

  中國今天在經濟上的繁榮成就,並不能遮掩其專制暴虐的的統治本質。中國仍然是一個以武力來統治人民的國家,報禁、黨禁、教禁依然如舊,尤其是臺灣被中國部署的七百多顆飛彈瞄準著,還以反分裂法採取非和平的解決方式威逼,更是最直接的受害者。

  然而,儘管今天中國大陸還是處在共產黨專制政權統治的情況之下,國民黨卻先由副主席江丙坤前往中國進行經貿之旅,繼之將由主席連戰進行和平之旅,國民黨汲汲營營的和中共交往,目的是在突破在臺灣意識興起之後的政治困境,然而高舉著破冰的旗幟去和一個以高壓統治中國人的共產黨專制政權簽署經貿協議,這是把國民黨的總理孫中山脫去外衣加以鞭笞的羞辱。國民黨背棄了總理孫中山的民主理念。

  民主和專制無法共容,所以孫中山和滿清無法共容。

  如果當年的孫中山像現在的國民黨,像現在的連戰、江丙坤一樣,那他也可以和滿清專制政權進行破冰、和平的協議,那需要革命起義?那需要黃花崗七十二烈士?

  試問,孫中山是否會和中國共產黨簽署十點經貿共識協議?

  國民黨的舉止顯示的是民主對專制的卑顏屈膝。

  以這次國民黨到中國大陸所進行的議程來看,國民黨是將自己矮化成為共產黨統治之下的中國人民。國民黨和中國人民一樣,到了中國大陸,只能談經濟,不能談政治,也不敢談政治。

  臺灣和中國的問題不是在經濟而是在政治,是民主和專制的無法共容。

  民進黨不是不能和中國談經貿問題,而是不能在中國所設定的政治前提之下談,同時,中國也不願意和不承認九二共識、一中的民進黨談。

  所以這不是民進黨做不到而是民進黨不能這樣做。

  國民黨可以漠視或默認中共的前提,然而執政黨卻不能有所模糊。

  更何況中共才剛剛通過反分裂法,訂定了對臺灣採取非和平的戰爭手段,國民黨卻在國內激烈抗議、國際聲言反對的情況之下,前往中國進行破冰和平之旅。國民黨這種以經貿破冰之旅來回應中共剛剛通過的反分裂法,豈不是在扯臺灣的後腿,豈不是公然的背棄臺灣?

  和中共接觸是一種必要的舉動,因為兩岸關係的和緩有益於雙方的發展,然而在政治上,面對中共的反分裂法這個時節,國民黨卻不能不堅持臺灣優先的立場,對中共就反分裂法表達關切。

  如果在江丙坤整個的行程當中,只談經貿,只有把酒言歡,完全沒有表達對反分裂法的關切,那麼,臺灣人應該歡送中國國民黨回到中國大陸去,因為臺灣已經不是國民黨的優先選項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