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棄江投胡 欲當福建一把手

發表:2005-04-08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3月份開放雜誌消息,四中全會之後,胡大動干戈,大幅調整省部級大員的位置,被評為安插網羅自己的人脈。但不同的是,在中共中央機關的重要位置上,卻按兵不動。中組部、中宣部、統戰部、對外聯絡部、人民日報、中共中央辦公廳(包括中央政治研究室)的重要負責人,都還是老江定下的原班人馬。

據悉四中全會上,中央委員揭發了最高層賈慶林、黃菊、李長春、回良玉等人的嚴重問題,有的委員乾脆講:「其他人嚴重腐敗,黃菊根木就不是好人。」但是胡把這一切都包下來了。賈、黃、李都通過檢查,安全過關。處理最嚴重的回良玉也是邊檢查邊工作。

胡為甚麼對中南海的班底和省部大員區別對待呢?就因為中南海裡集中了中共最保守、最貪婪的也最殘暴的份子,是當今利益集團最高層,也是最核心層,不僅與胡臭味相投,使用起來也得心應手。

報導說,王滬寧在十六大之前,已開始尋找出路,曾主動要求去社科院和清華大學當副手,但是均被表示不歡迎,他能在總書記筆桿子位置上又待了三年,到四中全會才露出崢嶸,是胡的需要。有說當代上海幫小文痞王滬寧,此次才能有機會向新主子向功請賞,且價碼不低,開口要到福建省當第一書記。

四中全會之後立即逮捕了維權人士趙岩,隨後人民日報、解放軍報、求是雜誌開始對公共知識份子進行圍剿,公開重提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並且於十二月十三日由公安部門傳和獨立中文筆會的三名重要成員劉曉波、余傑、張祖樺,此後全國抓捕不斷,這令全國上下人心都處於戒備之中。其實已被人看在眼裡的暴力行為都是為了殺雞做猴,重頭戲的刀柄都攥在胡本人手中,而且要刀刀落在實處。

另外,報導還透露,十二月十三日趙紫陽住進北京醫院。十二月兩位六四之後接觸過趙紫陽,在香港出版了有關趙紫陽書籍的作者宗夙鳴、楊繼繩多次被所在單位的機關黨委找去談話,而且都是受單位一把手委託。新華社老記者楊繼繩一連被找了三次,新華社黨委暗示楊只要《中國改革年代的政治鬥爭》在香港不出版,所有經濟損失可由「國家承擔」,楊拒絕後受到嚴厲告誡:該書附錄「三訪趙紫陽談高層政治秘辛」不許在境內發表;不許上網;不許傳閱。另一名曾擔任航空航天大學黨委書記,趙紫陽的老鄉,也是同齡人的宗鳳嗚老先生完成了第二本書稿《與趙紫陽談話錄》,其內容遠遠超過第一部書,這位老革命遭遇怎樣的高壓不得而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