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弃江投胡 欲当福建一把手

发表:2005-04-08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3月份开放杂志消息,四中全会之后,胡大动干戈,大幅调整省部级大员的位置,被评为安插网罗自己的人脉。但不同的是,在中共中央机关的重要位置上,却按兵不动。中组部、中宣部、统战部、对外联络部、人民日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包括中央政治研究室)的重要负责人,都还是老江定下的原班人马。

据悉四中全会上,中央委员揭发了最高层贾庆林、黄菊、李长春、回良玉等人的严重问题,有的委员干脆讲:“其他人严重腐败,黄菊根木就不是好人。”但是胡把这一切都包下来了。贾、黄、李都通过检查,安全过关。处理最严重的回良玉也是边检查边工作。

胡为甚么对中南海的班底和省部大员区别对待呢?就因为中南海里集中了中共最保守、最贪婪的也最残暴的份子,是当今利益集团最高层,也是最核心层,不仅与胡臭味相投,使用起来也得心应手。

报导说,王沪宁在十六大之前,已开始寻找出路,曾主动要求去社科院和清华大学当副手,但是均被表示不欢迎,他能在总书记笔杆子位置上又待了三年,到四中全会才露出峥嵘,是胡的需要。有说当代上海帮小文痞王沪宁,此次才能有机会向新主子向功请赏,且价码不低,开口要到福建省当第一书记。

四中全会之后立即逮捕了维权人士赵岩,随后人民日报、解放军报、求是杂志开始对公共知识份子进行围剿,公开重提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并且于十二月十三日由公安部门传和独立中文笔会的三名重要成员刘晓波、余杰、张祖桦,此后全国抓捕不断,这令全国上下人心都处于戒备之中。其实已被人看在眼里的暴力行为都是为了杀鸡做猴,重头戏的刀柄都攥在胡本人手中,而且要刀刀落在实处。

另外,报导还透露,十二月十三日赵紫阳住进北京医院。十二月两位六四之后接触过赵紫阳,在香港出版了有关赵紫阳书籍的作者宗夙鸣、杨继绳多次被所在单位的机关党委找去谈话,而且都是受单位一把手委托。新华社老记者杨继绳一连被找了三次,新华社党委暗示杨只要《中国改革年代的政治斗争》在香港不出版,所有经济损失可由“国家承担”,杨拒绝后受到严厉告诫:该书附录“三访赵紫阳谈高层政治秘辛”不许在境内发表;不许上网;不许传阅。另一名曾担任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赵紫阳的老乡,也是同龄人的宗凤呜老先生完成了第二本书稿《与赵紫阳谈话录》,其内容远远超过第一部书,这位老革命遭遇怎样的高压不得而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