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陳水扁與布希及柯林頓短暫交談 氣氛融洽

發表:2005-04-09 0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殯葬彌撒臺北時間今天下午四時在羅馬聖伯多祿大教堂舉行。外交部表示,陳水扁總統在進場前空檔,曾與美國總統布希及前總統柯林頓短暫交談,互動氣氛融洽。

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陳水扁總統在葬禮開始前二十多分鐘抵達現場,坐在元首區第一排第四個位置。

他表示,由於這場彌撒共有二百多位各國元首與四百萬人參加,人數眾多,目前還不清楚教廷是以按什麼順序安排座位,也不清楚坐在陳總統兩旁的元首國籍。

呂慶龍說,陳總統在準備進入殯葬彌撒前,曾與布希及柯林頓有過短暫交談,但還不知道談及何種議題。

他指出,外交部長陳唐山和三位隨行的宗教界領袖座位安排在後面幾排;布希及柯林頓,分別坐在第七、八排。

陳總統率宗教代表,在義大利時間八日凌晨一時十三分,搭乘華航專機抵達羅馬,稍事休息後,義大利當地時間十時,和來自全球的兩百多位各國元首、貴賓在聖伯多祿廣場,向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致上最後的敬意。

中華民國元首第一次踏上歐陸,成果豐碩。陳水扁總統在臺北時間下午4點出席教宗追思彌撒,他穿著深色的西裝坐在第一排的第4個位置,在彌撒現場總統也主動和多國元首寒暄,和老布希總統,柯林頓都見到了面。

200多位世界各國元首坐在一起,陳總統的座位就在這裡,面對祭臺右手邊第一縱排、第四個位置。再看一次、畫面左上方放大的人像就是陳總統,他與各國元首一同出席教宗追思彌撒。

座位的安排,是根據國名開頭的字母,以及和教廷的關係決定。

由於這次總統出訪準備時間倉卒,來不及和其他元首一樣準備大禮服,只穿著深色西裝,不過已經事先取得教廷的諒解。

即使沒有帶翻譯及安全人員,總統自己一個人還是主動趨前向多位元首握手寒暄,在這樣國際性的場合重要場合,陳總統享有和各國元首一樣的禮遇,抵達羅馬機場時,義大利還派出禮賓官陪同我駐教廷大使杜筑生一同登機迎接。

即使經過16個小時的長途飛行,總統還是神采奕奕的步出機場。訪問團一行人很低調,代表處也沒有沒有動員僑胞接機,總統坐上羅馬政府準備的愛快羅密歐防彈禮車直奔飯店休息。

根據瞭解,趁著空檔總統已經和美國總統布希、前總統柯林頓有過短暫會晤,中華民國元首第一次踏上歐陸,成果豐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