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陈水扁与布希及柯林顿短暂交谈 气氛融洽

发表:2005-04-09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殡葬弥撒台北时间今天下午四时在罗马圣伯多禄大教堂举行。外交部表示,陈水扁总统在进场前空档,曾与美国总统布希及前总统柯林顿短暂交谈,互动气氛融洽。

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说,陈水扁总统在葬礼开始前二十多分钟抵达现场,坐在元首区第一排第四个位置。

他表示,由于这场弥撒共有二百多位各国元首与四百万人参加,人数众多,目前还不清楚教廷是以按什么顺序安排座位,也不清楚坐在陈总统两旁的元首国籍。

吕庆龙说,陈总统在准备进入殡葬弥撒前,曾与布希及柯林顿有过短暂交谈,但还不知道谈及何种议题。

他指出,外交部长陈唐山和三位随行的宗教界领袖座位安排在后面几排;布希及柯林顿,分别坐在第七、八排。

陈总统率宗教代表,在义大利时间八日凌晨一时十三分,搭乘华航专机抵达罗马,稍事休息后,义大利当地时间十时,和来自全球的两百多位各国元首、贵宾在圣伯多禄广场,向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致上最后的敬意。

中华民国元首第一次踏上欧陆,成果丰硕。陈水扁总统在台北时间下午4点出席教宗追思弥撒,他穿着深色的西装坐在第一排的第4个位置,在弥撒现场总统也主动和多国元首寒喧,和老布希总统,柯林顿都见到了面。

200多位世界各国元首坐在一起,陈总统的座位就在这里,面对祭台右手边第一纵排、第四个位置。再看一次、画面左上方放大的人像就是陈总统,他与各国元首一同出席教宗追思弥撒。

座位的安排,是根据国名开头的字母,以及和教廷的关系决定。

由于这次总统出访准备时间仓卒,来不及和其他元首一样准备大礼服,只穿着深色西装,不过已经事先取得教廷的谅解。

即使没有带翻译及安全人员,总统自己一个人还是主动趋前向多位元首握手寒暄,在这样国际性的场合重要场合,陈总统享有和各国元首一样的礼遇,抵达罗马机场时,义大利还派出礼宾官陪同我驻教廷大使杜筑生一同登机迎接。

即使经过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总统还是神采奕奕的步出机场。访问团一行人很低调,代表处也没有没有动员侨胞接机,总统坐上罗马政府准备的爱快罗密欧防弹礼车直奔饭店休息。

根据了解,趁着空档总统已经和美国总统布希、前总统柯林顿有过短暂会晤,中华民国元首第一次踏上欧陆,成果丰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