姦殺長沙女老師的學生被判死刑 竟當庭鼓掌歡慶

發表:2005-04-14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11月2日,長沙河西某高校外語老師陸某被她的學生姦殺出租屋內,悲劇令人震驚。

瀟湘晨報報導,昨日,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被告人敖力被判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同時判處敖力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15.9萬餘元。

  昨日上午,還未開庭,數十名被害人的同事、朋友和學生就已聚在了法院門前,焦急地等待結果。被害人父親的親友瀋娟說,許多人都是凌晨5點多從岳陽專程趕到長沙的,為的就是「親耳聽到凶手得到應有的懲罰」。

  上午10時許,兩名民警押解著敖力進入法庭,引起旁聽席一陣騷動。法官隨後宣讀了一審判決書:敖力因與他人發生糾紛而起殺死他人之惡念,採取用手掐、用刀刺他人頭、頸部的手段,非法剝奪他人的生命,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此後,敖力又對氣息奄奄的被害人陸某實施了強姦,其行為已構成強姦罪。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敖力的犯罪手段特別殘忍,犯罪情節特別惡劣,犯罪後果特別嚴重,故雖然其有自首情節,但不予從輕處罰。據此,法院宣判:被告人敖力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犯強姦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同時判處敖力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 159411.8元。

  聽到敖力被判死刑,法庭旁聽席上陸某的親友紛紛起立鼓掌。宣判過程中壓抑著情緒、默默流淚的被害人夫婦也痛哭失聲。相對於庭審過程中的沉默,被告人敖力在被帶出法庭時,居然抬起頭朝陸某親友微笑起來,並舉起雙手開始鼓掌,這一舉動遭到了陸某親友的一致唾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