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杀长沙女老师的学生被判死刑 竟当庭鼓掌欢庆

发表:2005-04-14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11月2日,长沙河西某高校外语老师陆某被她的学生奸杀出租屋内,悲剧令人震惊。

潇湘晨报报道,昨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敖力被判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判处敖力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15.9万余元。

  昨日上午,还未开庭,数十名被害人的同事、朋友和学生就已聚在了法院门前,焦急地等待结果。被害人父亲的亲友沈娟说,许多人都是凌晨5点多从岳阳专程赶到长沙的,为的就是“亲耳听到凶手得到应有的惩罚”。

  上午10时许,两名民警押解着敖力进入法庭,引起旁听席一阵骚动。法官随后宣读了一审判决书:敖力因与他人发生纠纷而起杀死他人之恶念,采取用手掐、用刀刺他人头、颈部的手段,非法剥夺他人的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此后,敖力又对气息奄奄的被害人陆某实施了强奸,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敖力的犯罪手段特别残忍,犯罪情节特别恶劣,犯罪后果特别严重,故虽然其有自首情节,但不予从轻处罚。据此,法院宣判:被告人敖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判处敖力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 159411.8元。

  听到敖力被判死刑,法庭旁听席上陆某的亲友纷纷起立鼓掌。宣判过程中压抑着情绪、默默流泪的被害人夫妇也痛哭失声。相对于庭审过程中的沉默,被告人敖力在被带出法庭时,居然抬起头朝陆某亲友微笑起来,并举起双手开始鼓掌,这一举动遭到了陆某亲友的一致唾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