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裡:誰給我們安排下這荒唐的生活

發表:2005-04-15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撒謊的孩子》是中國流傳很久很廣的故事。誠實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每個人的第一啟蒙教育就是不要撒謊。拌有威嚇成份的故事《撒謊的孩子》成為兒童教育首選。我也是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了這個故事。

不久,仍然是很小的我就進入了這個故事。當時,比我更早進入這個故事的紅衛兵小將們,

毛澤東利用打翻了劉少奇,然後始亂終棄全部趕到了農民不需要的地方後,毛又將各級機關工作人員統統下放到邊遠的角落,滾一身泥巴,踩滿腳牛屎。再以奴性標準重新排列組合後,召開黨的第九次黨代會確定官爵職位。隨之將全中國帶進「九大」狼來了的故事中。無論機關、部隊、廠礦、企業、學校,還是醫院、幼兒園和家庭婦女,都被上傳下達,隨時準備迎接「九大」狼,哪管白晝黑夜,陰晴圓缺,風花雪月。從此,隨著三天兩頭廣播通知今晚有重要新聞,男女老少、婦孺孤寡疲於奔命。可能是狼煙太旺而導致經常停電。有多少次,沿著沒有路燈漆黑一片的人行道,幾個十一、十二歲的小姑娘共同藉著一隻手電筒筒微弱的亮光,小心翼翼摸到學校。可重要新聞的內容不是毛的最新指示就是毛授意的社論。垂頭喪氣挨到這些莫名其妙的廣播聲音結束,再摸著黑、打著哈欠回家。接二連三地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將全國人民玩的嘀遛轉,偏不明確說明重要新聞的內容。因為除了九大狼外,別的指示、社論都可在家收聽,真是騙人沒商量。一次二次,興趣遞減,三次四次,牢騷滿腹,五次六次,發現自己猶如在故事中。以前曾可憐撒謊的孩子被狼吃掉,現在才體會到被謊言欺騙愚弄的憤怒。

正當我們對九大狼心灰意冷時,它卻突然的來了。有一天半夜,迷迷糊糊的被叫醒,媽媽告訴我說九大開幕了。我第一個反應是,今天沒有廣播說有重要新聞呀?再望窗外漆黑一片夜正深沉,畢竟是睡著後連抱走都不知的少兒,一陣睡意襲來不顧一切倒頭就睡了。第二天早晨帶上已折騰殘破的紙糊紅帽圈,拿著已逐漸稀少的紙糊樹枝花,忐忑不安的來到學校。不出所料老師頭一句話就是昨天為什麼沒有到校?我底氣不足的回應,事先沒有聽廣播說有重要新聞就睡著了。內心卻在說,九大狼終於來了,咬緊牙關最後折騰一兩個星期就解脫了。哈哈哈!!!

伴隨著九大狼到來,打倒劉少奇及其一切混進黨裡、政府裡和軍隊裡的走資本主義當權派的血潮漸漸低緩下去。備戰備荒、準備打仗的恨潮又興起了。每天報紙、廣播、內部文件、小道消息齊開講,美帝、蘇修和各國反動派亡我之心不死要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接著全國總動員,老少上陣、全民皆兵,要把帝修反消滅在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中學生發真槍真彈,訓練拼刺刀、實彈打靶;小學生每人自製一桿紅櫻槍,在操場上小學生們前後左右等距離排列,騎馬蹲檔式手握紅櫻槍,一聲令下頓時奶味十足的殺聲迴盪在整個校園卻一點都不好玩。隨著防空警報的尖哨聲,開始深挖防空洞,電影院反覆播放地道戰,地雷戰,人們起勁的挖著,恨不能立刻就挖成高家莊的地道,再和各莊的地道相連。

轉眼間周圍變得坑坑窪窪,一下雨滿世界的稀泥黃湯,行路騎車苦不堪言。望著挖掘機和推土機突發奇想,照這樣挖坑不止挖穿地球直襲帝修反的老巢豈不更妙。兒時無知的天真,無法躲避現實的無奈。

儘管各處的地道都有高招,可還是接二連三地發生死人傷人的事件。我家樓前院的兩個小堂兄弟在大坑裡玩時,坑邊的砂質土坍塌,當時活埋了一個半,導致一死一殘。死了兒子的母親失神嘮叨和悲傷哭嚎的情景,幾十年後的今天仍時時出現在眼前。這帝修反還沒動我們一根毫毛,內部傷亡卻連續不斷。由於地址結構的原因,洞漸漸挖的少了,但備戰演習卻沒少,防空警報一響只好有什麼洞鑽什麼洞,地下室、排水溝、暖氣溝都是防空隱蔽地。我所在的小學小學生輪班演習鑽暖氣溝,那裡面佈滿灰塵土和蜘蛛網,黑咕隆咚,頭不時被管路撞得冒金星,真是苦不堪言。不知是帝修反專欺小孩,反正老師們都不進去。天天如此,何時是個頭啊,狼啊快點來吧!壞孩子不停地撒謊,害得我們不得安寧。狼來,與之搏鬥也許能逃脫,與謊言搏鬥可永無出頭之日,謊言害人不亞於惡狼吃人啊。

有一首為共產黨粉飾太平,竭力鼓吹所謂的幸福生活、欺騙了整個大陸同胞的電影插曲《讓我們蕩起雙漿》,如毒害品、麻醉劑迷翻近三代的同胞。我們明知電影的畫面從來沒在我們現實中出現,可由於毒麻的幻境,總讓我們望梅止渴,畫餅充飢,麵包會有的總會有的。希望明天會美好,明天的明天會更美好。可明日復明日,等白了幾代少年頭,這個明日至今未現。算沒白等,等來了九評共產黨,驚醒了美好的幻夢,我們恍然大悟。只有打倒共產黨,消滅專制集權統治,建立自由民主國度,我們的子孫才會有真正的幸福生活。

讓我們回首以往,
緊伴的陰霾揮之不散。
斗倒斗臭迎來送往,
扭曲了一代少年的模樣。
九評驚雷,
喚醒心中
沉睡多年的糊塗夢。

我寶貴的童年歡樂,
在腥風血雨中失落。
我問你親愛的夥伴,
誰給我們安排下這荒唐生活。
九評驚雷
喚醒心中
沉睡多年的糊塗夢。(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