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里:谁给我们安排下这荒唐的生活

发表:2005-04-15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撒谎的孩子》是中国流传很久很广的故事。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每个人的第一启蒙教育就是不要撒谎。拌有威吓成份的故事《撒谎的孩子》成为儿童教育首选。我也是在很小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这个故事。

不久,仍然是很小的我就进入了这个故事。当时,比我更早进入这个故事的红卫兵小将们,

毛泽东利用打翻了刘少奇,然后始乱终弃全部赶到了农民不需要的地方后,毛又将各级机关工作人员统统下放到边远的角落,滚一身泥巴,踩满脚牛屎。再以奴性标准重新排列组合后,召开党的第九次党代会确定官爵职位。随之将全中国带进“九大”狼来了的故事中。无论机关、部队、厂矿、企业、学校,还是医院、幼儿园和家庭妇女,都被上传下达,随时准备迎接“九大”狼,哪管白昼黑夜,阴晴圆缺,风花雪月。从此,随着三天两头广播通知今晚有重要新闻,男女老少、妇孺孤寡疲于奔命。可能是狼烟太旺而导致经常停电。有多少次,沿着没有路灯漆黑一片的人行道,几个十一、十二岁的小姑娘共同借着一只手电筒微弱的亮光,小心翼翼摸到学校。可重要新闻的内容不是毛的最新指示就是毛授意的社论。垂头丧气挨到这些莫名其妙的广播声音结束,再摸着黑、打着哈欠回家。接二连三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全国人民玩的嘀遛转,偏不明确说明重要新闻的内容。因为除了九大狼外,别的指示、社论都可在家收听,真是骗人没商量。一次二次,兴趣递减,三次四次,牢骚满腹,五次六次,发现自己犹如在故事中。以前曾可怜撒谎的孩子被狼吃掉,现在才体会到被谎言欺骗愚弄的愤怒。

正当我们对九大狼心灰意冷时,它却突然的来了。有一天半夜,迷迷糊糊的被叫醒,妈妈告诉我说九大开幕了。我第一个反应是,今天没有广播说有重要新闻呀?再望窗外漆黑一片夜正深沉,毕竟是睡着后连抱走都不知的少儿,一阵睡意袭来不顾一切倒头就睡了。第二天早晨带上已折腾残破的纸糊红帽圈,拿着已逐渐稀少的纸糊树枝花,忐忑不安的来到学校。不出所料老师头一句话就是昨天为什么没有到校?我底气不足的回应,事先没有听广播说有重要新闻就睡着了。内心却在说,九大狼终于来了,咬紧牙关最后折腾一两个星期就解脱了。哈哈哈!!!

伴随着九大狼到来,打倒刘少奇及其一切混进党里、政府里和军队里的走资本主义当权派的血潮渐渐低缓下去。备战备荒、准备打仗的恨潮又兴起了。每天报纸、广播、内部文件、小道消息齐开讲,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亡我之心不死要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接着全国总动员,老少上阵、全民皆兵,要把帝修反消灭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中学生发真枪真弹,训练拼刺刀、实弹打靶;小学生每人自制一杆红樱枪,在操场上小学生们前后左右等距离排列,骑马蹲档式手握红樱枪,一声令下顿时奶味十足的杀声回荡在整个校园却一点都不好玩。随着防空警报的尖哨声,开始深挖防空洞,电影院反复播放地道战,地雷战,人们起劲的挖着,恨不能立刻就挖成高家庄的地道,再和各庄的地道相连。

转眼间周围变得坑坑洼洼,一下雨满世界的稀泥黄汤,行路骑车苦不堪言。望着挖掘机和推土机突发奇想,照这样挖坑不止挖穿地球直袭帝修反的老巢岂不更妙。儿时无知的天真,无法躲避现实的无奈。

尽管各处的地道都有高招,可还是接二连三地发生死人伤人的事件。我家楼前院的两个小堂兄弟在大坑里玩时,坑边的砂质土坍塌,当时活埋了一个半,导致一死一残。死了儿子的母亲失神唠叨和悲伤哭嚎的情景,几十年后的今天仍时时出现在眼前。这帝修反还没动我们一根毫毛,内部伤亡却连续不断。由于地址结构的原因,洞渐渐挖的少了,但备战演习却没少,防空警报一响只好有什么洞钻什么洞,地下室、排水沟、暖气沟都是防空隐蔽地。我所在的小学小学生轮班演习钻暖气沟,那里面布满灰尘土和蜘蛛网,黑咕隆咚,头不时被管路撞得冒金星,真是苦不堪言。不知是帝修反专欺小孩,反正老师们都不进去。天天如此,何时是个头啊,狼啊快点来吧!坏孩子不停地撒谎,害得我们不得安宁。狼来,与之搏斗也许能逃脱,与谎言搏斗可永无出头之日,谎言害人不亚于恶狼吃人啊。

有一首为共产党粉饰太平,竭力鼓吹所谓的幸福生活、欺骗了整个大陆同胞的电影插曲《让我们荡起双浆》,如毒害品、麻醉剂迷翻近三代的同胞。我们明知电影的画面从来没在我们现实中出现,可由于毒麻的幻境,总让我们望梅止渴,画饼充饥,面包会有的总会有的。希望明天会美好,明天的明天会更美好。可明日复明日,等白了几代少年头,这个明日至今未现。算没白等,等来了九评共产党,惊醒了美好的幻梦,我们恍然大悟。只有打倒共产党,消灭专制集权统治,建立自由民主国度,我们的子孙才会有真正的幸福生活。

让我们回首以往,
紧伴的阴霾挥之不散。
斗倒斗臭迎来送往,
扭曲了一代少年的模样。
九评惊雷,
唤醒心中
沉睡多年的糊涂梦。

我宝贵的童年欢乐,
在腥风血雨中失落。
我问你亲爱的伙伴,
谁给我们安排下这荒唐生活。
九评惊雷
唤醒心中
沉睡多年的糊涂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