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美國花招多 見招拆招稽查忙

發表:2005-04-16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偷渡客及個人移民常期以來不斷變化各類「招術」以躲避美國邊境巡防署官員的邊界巡查。近年來隨著美國邊境巡防署的官員更新查察方式也令偷渡客們想出新花招以求取成功偷渡。

2005 年4月4日美聯社ANANDA SHOREY報導,來自墨西哥的偷渡客Marisela Chavez-Ramirez與她三歲大的女兒被美國邊境巡防署官員發現踡伏在一個Dodge Caravan麵包車的油箱裡。她們想藉著車偷偷將自己運送到南聖地牙哥的San Ysidro港。邊境檢查官員發現汽車改裝後增加了一個油箱,因此而發現那些偷渡客。

任職於美國邊境巡防署的Adele Fasano說,在加州曾經有一段偷渡高峰期,偷渡客的蛇頭總將女人小孩藏在汽車的隔間槽以躲避官員的查緝。甚至有偷渡客在洗衣機裡面被發現或將自己縫在車子的座位底部。

Arizona的官署還發現「蛇頭」將運送偷渡客的交通工具改裝成電視採訪車或邊境巡防署的巡邏車,或是偽裝成FedEx的貨運車來載送偷渡客。

在德州還曾經發現一個在街上滾動的男人把自己偽裝成「風滾草」。偷渡客還曾經自己混綁在待宰母牛的身上還裝出腳來。「唯一的問題是哪有那麼多兩條腿的母牛。」德州巡防署發言人Doug Mosier說。

在 Derechos Humanos.關心人權團體人士Kat Rodriguez表示,有許多偷渡的女人及小孩被逮捕,是因為偷渡客不再從事美國季節性的工作。因為返家的花費及危險性,男性偷渡客與其在工作後還長途拔涉的回到墨西哥老家,還不如在工作地等著,讓他們的女人及小孩偷渡北上跟他會合。

位於El Paso的美國邊境巡防署博物館展示各種偷渡客的「偷渡工具」,從「母牛蹄的鞋」、「包著地毯的拖鞋」及做成卡車篷蓋的小船。

博物館的館長Brenda Tisdale說,「鋌而走險的偷渡客實在是很有天份,我常為這些偷渡客為偷渡而發明的工具感到詫異。」「有些偷渡手段會令他們受傷或死亡,我常憐憫他們並替他們覺得很難過。」

隨著偷渡技巧的改變查緝官員也得見招拆招。在Arizona州增設數以百計的查緝隊,以杜絕成千成百的偷渡客在南方這個偷渡聖地輕易偷渡。

在Arizona查緝隊服務的發言人Andrea Zortman,說「我們讓偷渡人士知難而退,」「他們雖偽裝貨車,扮成牧場工人但仍被查獲。」

邊境查緝隊發言人Joe Brigman說,「在一月份有兩起個案,在Arizona的西南部發現29名偷渡客藏身於傾倒卡車中。另一個案子是46個偷渡客被發現藏身於兩輛載運大捆乾草貨車的夾板分隔間。」

大量湧入的偷渡人潮促使Minuteman 計畫的建置,即運用散居於23公里的San Pedro山谷的志願人士,隨時可於發現偷渡客時向官方舉發。

移民署的官員表示,在加州車輛成為最有利的偷渡工具。Fasano說:官方開發一套人像辨識查察系統,讓偷渡客難以使用偽造證件而闖關成功。「基本上,偷渡客在這方面的創造力,還沒有太大長進。」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