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美国花招多 见招拆招稽查忙

发表:2005-04-16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偷渡客及个人移民常期以来不断变化各类“招术”以躲避美国边境巡防署官员的边界巡查。近年来随着美国边境巡防署的官员更新查察方式也令偷渡客们想出新花招以求取成功偷渡。

2005 年4月4日美联社ANANDA SHOREY报导,来自墨西哥的偷渡客Marisela Chavez-Ramirez与她三岁大的女儿被美国边境巡防署官员发现踡伏在一个Dodge Caravan面包车的油箱里。她们想藉着车偷偷将自己运送到南圣地牙哥的San Ysidro港。边境检查官员发现汽车改装后增加了一个油箱,因此而发现那些偷渡客。

任职于美国边境巡防署的Adele Fasano说,在加州曾经有一段偷渡高峰期,偷渡客的蛇头总将女人小孩藏在汽车的隔间槽以躲避官员的查缉。甚至有偷渡客在洗衣机里面被发现或将自己缝在车子的座位底部。

Arizona的官署还发现“蛇头”将运送偷渡客的交通工具改装成电视采访车或边境巡防署的巡逻车,或是伪装成FedEx的货运车来载送偷渡客。

在德州还曾经发现一个在街上滚动的男人把自己伪装成“风滚草”。偷渡客还曾经自己混绑在待宰母牛的身上还装出脚来。“唯一的问题是哪有那么多两条腿的母牛。”德州巡防署发言人Doug Mosier说。

在 Derechos Humanos.关心人权团体人士Kat Rodriguez表示,有许多偷渡的女人及小孩被逮捕,是因为偷渡客不再从事美国季节性的工作。因为返家的花费及危险性,男性偷渡客与其在工作后还长途拔涉的回到墨西哥老家,还不如在工作地等着,让他们的女人及小孩偷渡北上跟他会合。

位于El Paso的美国边境巡防署博物馆展示各种偷渡客的“偷渡工具”,从“母牛蹄的鞋”、“包着地毯的拖鞋”及做成卡车篷盖的小船。

博物馆的馆长Brenda Tisdale说,“铤而走险的偷渡客实在是很有天份,我常为这些偷渡客为偷渡而发明的工具感到诧异。”“有些偷渡手段会令他们受伤或死亡,我常怜悯他们并替他们觉得很难过。”

随着偷渡技巧的改变查缉官员也得见招拆招。在Arizona州增设数以百计的查缉队,以杜绝成千成百的偷渡客在南方这个偷渡圣地轻易偷渡。

在Arizona查缉队服务的发言人Andrea Zortman,说“我们让偷渡人士知难而退,”“他们虽伪装货车,扮成牧场工人但仍被查获。”

边境查缉队发言人Joe Brigman说,“在一月份有两起个案,在Arizona的西南部发现29名偷渡客藏身于倾倒卡车中。另一个案子是46个偷渡客被发现藏身于两辆载运大捆干草货车的夹板分隔间。”

大量涌入的偷渡人潮促使Minuteman 计划的建置,即运用散居于23公里的San Pedro山谷的志愿人士,随时可于发现偷渡客时向官方举发。

移民署的官员表示,在加州车辆成为最有利的偷渡工具。Fasano说:官方开发一套人像辨识查察系统,让偷渡客难以使用伪造证件而闯关成功。“基本上,偷渡客在这方面的创造力,还没有太大长进。”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