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偷渡犯 專綁中國新娘

發表:2005-04-20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刑事局偵八隊與屏東縣警方昨偵破專擄中國新娘的勒贖集團,警方昨晚七時五十分遠赴臺北縣林口鄉中正路某民宅二樓攻堅,意外發現歹徒又擄了三名肉票藏匿,雙方駁火至少五槍順利逮獲六嫌,救出兩名中國新娘及一名臺灣女子,六名嫌犯除一名台籍男子外,另五名全是中國籍男子。警方己將一干嫌犯漏夜押回屏東地檢署,擴大偵辦。

警方表示,勒贖集團以中國男子何志強為首,何嫌與其他四名中國男子都是偷渡來臺再合組犯罪集團;唯一的臺灣籍嫌犯吳明訓,負責租屋藏匿肉票,另名顏姓台籍共犯在逃。

據指出,何志強等中國男子勒贖對象主要是在臺非法打工、賣淫的大陸妹,再向中國家人勒索;中國公安已透過管道向臺灣刑事警察局求援,臺灣警方昨天也與中國公安漏夜比對五名中國籍男子指紋,希望查出中國嫌犯的真正身份。

刑事局偵八隊與屏東縣警局組成專案小組,偵辦本月上旬潮州鎮發生的擄中國新娘勒贖案,四名中國新娘嫁到臺灣屏東、嘉義不久就被人綁票,並向肉票在中國的家人勒索約四百萬元台幣贖金。

肉票被藏匿於高縣仁武鄉民宅,歹徒收到贖款後釋回肉票四人。據調查,專擄中國新娘的勒贖集團成員約七名,四名被綁架的中國新娘在遭綁架期間,分別見過其中五名歹徒,警方稍後循線找到肉票藏匿處,採獲多枚嫌犯的可疑指紋,送到刑事局鑒識,比對出可疑的台籍嫌犯吳明訓,警方隨即展開監聽,發現另有何姓等多名中國籍男子共同涉案。

專案小組昨在屏東地檢署檢察官莊啟勝指揮下,先前往桃園鎖定吳姓主嫌,並跟監到林口一間透天民宅,意外聽到屋內有女子哀嚎聲,發現裡面還藏有三名肉票,檢警行動更加謹慎,採ㄇ字型包圍前後門。

晚間八時許,吳嫌與兩名中國籍男子走出屋外,檢察官下令攻堅救人,警方自前門順利逮獲吳等三名嫌犯,其他嫌犯企圖從後門逃逸,被守在後門的屏東縣警方攔捕。

據指出,其中有一名肉票剛拿到臺灣身份證,中國籍嫌犯以同來自中國,人不親土親為由,約騙這些中國新娘外出旅遊後擄綁被害人,再向她們在中國的親友勒贖,被害人甚至被集體性侵得逞,嫌犯還用相機拍下被害人裸照恐嚇。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