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發布會遲到大放厥詞 嘲笑記者不懂體育(圖)

發表:2005-04-21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成都進行的十運會跳水預選賽剛剛結束了女子雙人三米板的比賽。河北省運動員郭晶晶和隊友賈東瑾發揮正常,拿到該項目冠軍。當在場的記者都為郭晶晶能在雅典奧運會輝煌之後能保持如此出色的狀態而欣喜的時候,這個越來越有個性的所謂跳水皇后接班人,在新聞發布會上大放厥詞,傲慢而無禮地將和諧的氣氛搞得一團糟,打暴所有人的眼鏡。
  
  今天是比賽的第一天,晚九點二十是本次比賽的第一次新聞發布會,拿到男子雙人三米板和女子雙人三米板前三名的選手應邀參加。彭勃等運動員早早地來到會場等候,郭晶晶卻姍姍地最後一個到達。
  
  一進發布會,郭晶晶就端出一副目中無人的冷酷表情。主持人提議冠軍們發表奪冠感想,比賽的性質決定了冠軍們確實想法不多,郭晶晶一句「沒什麼感想」也說的入情入理。但是接下來的自由提問時間,這個丫頭的態度讓在場的所有人詫異。
  
  自由提問時間由沉默開始,因為大家都知道郭晶晶不好對付。兩分鐘後,終於有一個站在後排的記者提出了個不痛不痒的問題:「請問郭晶晶會不會參加明天的1米板比賽?」。郭晶晶木然地坐著,頭也不抬地從牙縫裡擠出幾個字「我沒有必要告訴你!」
  
  來自全國各地的記者陷入了驚訝和茫然地震驚當中,大家面面相噓,沒想到這麼「正規」的提問居然遭到如此無理的拒絕。接著有記者結合比賽再次提問郭晶晶為什麼好像到第四輪才開始發力,這位跳水女皇直接以白眼相贈,沒好氣回以「你不懂體育!」
  
  在場的所有記者都不能忍受這種對人格的不尊重和對新聞自由的踐踏,大家沒有選擇不文明的謾罵,以無聲的抗議迅速離開會場,結束了這次歷時不超過十分鐘的新聞發布會。見媒體記者散去,郭晶晶也心滿意足地離開了現場。(文/老駿)

盛氣凌人郭晶晶成都犯眾怒


  新聞發布會上如此作答---「奪冠沒感受」「你不懂體育」「我沒必要回答你的問題」

  2005全國跳水冠軍賽暨十運會預選賽昨天在成都正式開賽。昨晚,田亮和郭晶晶同時出現在四川省游泳中心,這引燃了每一個人的神經。在昨晚的女子雙人三米板比賽中,郭晶晶與隊友賈東瑾全一舉奪魁,稍後進行的男子雙人十米臺比賽中,田亮與隊友趙巍合作取得第四名。然後,比成績更吸引人們眼球的,是亮晶晶面對媒體、面對國家隊隊友、面對觀眾的不同反應。特別是昨天郭晶晶奪冠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對媒體無禮傲慢的態度,激怒了在場的所有記者。


  態度傲慢 回答問題無禮

  郭晶晶讓記者受辱

  對比老隊友田亮,郭晶晶昨天的表現著實讓記者倍感受辱。昨晚女子雙人三米板結束後的新聞發布會,郭晶晶將盛氣凌人發揮到了極致。

  主持人提出請冠軍談談感受,郭晶晶居然回答:「沒感受」。有記者提問郭晶晶參不參加今天的一米板比賽,她更是直接以一句毫無道理的「我沒有必要回答你的問題」回應。一時間,所有記者都被郭晶晶的突然爆發擊暈。為了緩和尷尬的氣氛,有位常年跑跳水的老記者向她提問了有關比賽的專業性問題,問她為什麼到四輪之後才開始發力。郭晶晶的表情略微開朗了一些,但話語卻更加無禮:「你不懂體育!」。

  不知道是什麼讓郭晶晶對這些正常的提問如此反感,是什麼讓郭晶晶這樣易怒,這樣下去這個發布會也不具備其存在的意義了。老記們保持風度,一起轉身默默離開,郭晶晶心滿意足地結束了這次官方發布會。

  同時現身賽場卻形同陌路

  亮晶晶咫尺天涯

  昨天18時左右,田亮和郭晶晶幾乎同時出現在四川省游泳中心。郭晶晶在三米板熱身,田亮在五米臺做準備,他們在空間上幾乎沒有距離,郭晶晶在田亮的腳下冷淡地沉默著,田亮在郭晶晶的頭上開朗地微笑著。有時候他們會「不小心」一同躍入水中,但出水後的田亮和郭晶晶都各自散開。

  19時,郭晶晶參加的女子雙人三米板首先開始,田亮也靜靜地消失在池邊……

  兩個小時之後,郭晶晶的比賽結束,發揮出色的她和隊友賈東瑾一起獲得了冠軍。但郭晶晶用兩句刻薄的「我沒有必要回答你的問題」、「你不懂體育」來「對付」完記者後就不見了蹤影。

  這時,田亮正在館內努力地完成自己在奧運會後的首演。他和搭檔趙巍拿到第四的好成績,如願地替陝西隊拿到一張決賽入場券。

 凌晨0時20分左右,和善地應對完所有媒體和粉絲之後,田亮坐著父親的白色尼桑轎車消失在成都溫暖濕潤的夜空中。

  國家隊員不理睬他

  田亮無奈避開前隊友


  昨天晚上的比賽是田亮自去年奧運結束以後,7個月來第一次跟國家隊隊友在賽場相見,但只有老鄉徐翔和他交流了一番,其他的國家隊隊員都「避開」了田亮。田亮的表情是輕鬆愉悅的,眼神卻不可避免地露出孤獨,沒有寒暄、沒有玩笑、沒有握手、沒有擁抱,甚至連一次點頭、一個眼神也沒有。在同一個時空內,一直公開表示想重新為國效力的田亮跟他的前隊友們始終保持著難以逾越的距離。

  由於沒有進入前三,田亮沒有機會與胡佳、楊景輝等前國家隊隊友一道參加新聞發布會,這倒也避免了尷尬。

  她越來越不尋常

  郭晶晶主動與隊友疏遠

  昨晚的郭晶晶一直是沒有表情的,即使是在獲得冠軍之後。和她的國家隊隊友比起來,郭晶晶顯得越來越不尋常。幾乎不多說話,很難在她的輪次開始之前看見她的身影,在新聞發布會上,她也比同為奧運冠軍的彭勃晚到。

  如果說田亮與國家隊的陌生是因為客觀原因,那麼郭晶晶更多的是主觀原因。她在女子跳板上佔有絕對優勢,目前在國家隊內資格最老。因此她「有資格」春風得意,有資格我行我素,有資格獲得種種網開一面的機會。再加上交友層次越來越高,郭晶晶開始主動地選擇成為一個不尋常的人。個性的名牌裝束、冷酷的表情、孤傲的言語,郭晶晶似乎很喜歡這種特立獨行的感覺。

  花絮---亮晶晶大比拚

  觀眾的掌聲是「裁判」

  人氣:田亮勝出

  作為參加本次比賽的最大明星,郭晶晶和田亮都得到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歡迎,但明顯田亮的人氣更高。

  只有一面看臺的四川省游泳中心昨天上座率接近九成,大部分觀眾都衝著亮晶晶來的。現場廣播念出郭晶晶的名字時,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但郭晶晶並不為所動,和觀眾缺乏交流,所以掌聲一會就稀疏了很多。而當田亮出現在大家視線裡的時候,觀眾則用四川話高喊田亮的名字,大概是因為重慶人田亮是半個東道主的緣故;但這跟田亮始終保持著的微笑,和頻頻朝觀眾揮手致意密切相關。

 二人的態度決定一切

  媒體:田亮佔優

  比賽結束後,開朗的田亮成了媒體的寵兒。眾多電視記者在場內就將他團團圍住,還有很多文字記者在場外等候。昨晚的採訪持續了很久,大家都對田亮的好個性表示讚賞,覺得他可以成為運動員的榜樣。


  而郭晶晶在新聞發布會上的表現,讓她遭到眾多媒體的「封殺」,走南闖北的老記們紛紛搖頭表示,以後再也不想向郭晶晶提出任何問題了。而且有些義憤難當的記者甚至開玩笑要利用極端手段,挖掘反面新聞實施「報復」。本版撰文/特約記者小華

  鏈接

  成都媒體炮轟郭晶晶

  昨晚郭晶晶在發布會上「發飆」的風波引起了記者們的不滿,今晨成都報攤上報紙一片控訴和聲討。

  今晨出版的成都多家報紙都將昨晚的亮晶晶相會安排在體育版的首頁,且報導的重點都落在郭晶晶新聞發布會亂髮無名火上。「郭晶晶:沒有必要告訴你」、 「無禮郭晶晶亂髮無名火」、「郭大腕今夜有點煩」這樣直白地表達憤怒的標題也見諸報端。成都的記者們用「傲慢」、「很煩」、「太煩了」等詞彙刻畫了郭晶晶昨晚的狀態,有些報紙還配發了相關評論,希望「大牌也有大氣度」。


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