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发布会迟到大放厥词 嘲笑记者不懂体育(图)

发表:2005-04-21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成都进行的十运会跳水预选赛刚刚结束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河北省运动员郭晶晶和队友贾东瑾发挥正常,拿到该项目冠军。当在场的记者都为郭晶晶能在雅典奥运会辉煌之后能保持如此出色的状态而欣喜的时候,这个越来越有个性的所谓跳水皇后接班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大放厥词,傲慢而无礼地将和谐的气氛搞得一团糟,打暴所有人的眼镜。
  
  今天是比赛的第一天,晚九点二十是本次比赛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拿到男子双人三米板和女子双人三米板前三名的选手应邀参加。彭勃等运动员早早地来到会场等候,郭晶晶却姗姗地最后一个到达。
  
  一进发布会,郭晶晶就端出一副目中无人的冷酷表情。主持人提议冠军们发表夺冠感想,比赛的性质决定了冠军们确实想法不多,郭晶晶一句“没什么感想”也说的入情入理。但是接下来的自由提问时间,这个丫头的态度让在场的所有人诧异。
  
  自由提问时间由沉默开始,因为大家都知道郭晶晶不好对付。两分钟后,终于有一个站在后排的记者提出了个不痛不痒的问题:“请问郭晶晶会不会参加明天的1米板比赛?”。郭晶晶木然地坐着,头也不抬地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我没有必要告诉你!”
  
  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陷入了惊讶和茫然地震惊当中,大家面面相嘘,没想到这么“正规”的提问居然遭到如此无理的拒绝。接着有记者结合比赛再次提问郭晶晶为什么好像到第四轮才开始发力,这位跳水女皇直接以白眼相赠,没好气回以“你不懂体育!”
  
  在场的所有记者都不能忍受这种对人格的不尊重和对新闻自由的践踏,大家没有选择不文明的谩骂,以无声的抗议迅速离开会场,结束了这次历时不超过十分钟的新闻发布会。见媒体记者散去,郭晶晶也心满意足地离开了现场。(文/老骏)

盛气凌人郭晶晶成都犯众怒


  新闻发布会上如此作答---“夺冠没感受”“你不懂体育”“我没必要回答你的问题”

  2005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十运会预选赛昨天在成都正式开赛。昨晚,田亮和郭晶晶同时出现在四川省游泳中心,这引燃了每一个人的神经。在昨晚的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郭晶晶与队友贾东瑾全一举夺魁,稍后进行的男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田亮与队友赵巍合作取得第四名。然后,比成绩更吸引人们眼球的,是亮晶晶面对媒体、面对国家队队友、面对观众的不同反应。特别是昨天郭晶晶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无礼傲慢的态度,激怒了在场的所有记者。


  态度傲慢 回答问题无礼

  郭晶晶让记者受辱

  对比老队友田亮,郭晶晶昨天的表现着实让记者倍感受辱。昨晚女子双人三米板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郭晶晶将盛气凌人发挥到了极致。

  主持人提出请冠军谈谈感受,郭晶晶居然回答:“没感受”。有记者提问郭晶晶参不参加今天的一米板比赛,她更是直接以一句毫无道理的“我没有必要回答你的问题”回应。一时间,所有记者都被郭晶晶的突然爆发击晕。为了缓和尴尬的气氛,有位常年跑跳水的老记者向她提问了有关比赛的专业性问题,问她为什么到四轮之后才开始发力。郭晶晶的表情略微开朗了一些,但话语却更加无礼:“你不懂体育!”。

  不知道是什么让郭晶晶对这些正常的提问如此反感,是什么让郭晶晶这样易怒,这样下去这个发布会也不具备其存在的意义了。老记们保持风度,一起转身默默离开,郭晶晶心满意足地结束了这次官方发布会。

  同时现身赛场却形同陌路

  亮晶晶咫尺天涯

  昨天18时左右,田亮和郭晶晶几乎同时出现在四川省游泳中心。郭晶晶在三米板热身,田亮在五米台做准备,他们在空间上几乎没有距离,郭晶晶在田亮的脚下冷淡地沉默着,田亮在郭晶晶的头上开朗地微笑着。有时候他们会“不小心”一同跃入水中,但出水后的田亮和郭晶晶都各自散开。

  19时,郭晶晶参加的女子双人三米板首先开始,田亮也静静地消失在池边……

  两个小时之后,郭晶晶的比赛结束,发挥出色的她和队友贾东瑾一起获得了冠军。但郭晶晶用两句刻薄的“我没有必要回答你的问题”、“你不懂体育”来“对付”完记者后就不见了踪影。

  这时,田亮正在馆内努力地完成自己在奥运会后的首演。他和搭档赵巍拿到第四的好成绩,如愿地替陕西队拿到一张决赛入场券。

 凌晨0时20分左右,和善地应对完所有媒体和粉丝之后,田亮坐着父亲的白色尼桑轿车消失在成都温暖湿润的夜空中。

  国家队员不理睬他

  田亮无奈避开前队友


  昨天晚上的比赛是田亮自去年奥运结束以后,7个月来第一次跟国家队队友在赛场相见,但只有老乡徐翔和他交流了一番,其他的国家队队员都“避开”了田亮。田亮的表情是轻松愉悦的,眼神却不可避免地露出孤独,没有寒暄、没有玩笑、没有握手、没有拥抱,甚至连一次点头、一个眼神也没有。在同一个时空内,一直公开表示想重新为国效力的田亮跟他的前队友们始终保持着难以逾越的距离。

  由于没有进入前三,田亮没有机会与胡佳、杨景辉等前国家队队友一道参加新闻发布会,这倒也避免了尴尬。

  她越来越不寻常

  郭晶晶主动与队友疏远

  昨晚的郭晶晶一直是没有表情的,即使是在获得冠军之后。和她的国家队队友比起来,郭晶晶显得越来越不寻常。几乎不多说话,很难在她的轮次开始之前看见她的身影,在新闻发布会上,她也比同为奥运冠军的彭勃晚到。

  如果说田亮与国家队的陌生是因为客观原因,那么郭晶晶更多的是主观原因。她在女子跳板上占有绝对优势,目前在国家队内资格最老。因此她“有资格”春风得意,有资格我行我素,有资格获得种种网开一面的机会。再加上交友层次越来越高,郭晶晶开始主动地选择成为一个不寻常的人。个性的名牌装束、冷酷的表情、孤傲的言语,郭晶晶似乎很喜欢这种特立独行的感觉。

  花絮---亮晶晶大比拼

  观众的掌声是“裁判”

  人气:田亮胜出

  作为参加本次比赛的最大明星,郭晶晶和田亮都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但明显田亮的人气更高。

  只有一面看台的四川省游泳中心昨天上座率接近九成,大部分观众都冲着亮晶晶来的。现场广播念出郭晶晶的名字时,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但郭晶晶并不为所动,和观众缺乏交流,所以掌声一会就稀疏了很多。而当田亮出现在大家视线里的时候,观众则用四川话高喊田亮的名字,大概是因为重庆人田亮是半个东道主的缘故;但这跟田亮始终保持着的微笑,和频频朝观众挥手致意密切相关。

 二人的态度决定一切

  媒体:田亮占优

  比赛结束后,开朗的田亮成了媒体的宠儿。众多电视记者在场内就将他团团围住,还有很多文字记者在场外等候。昨晚的采访持续了很久,大家都对田亮的好个性表示赞赏,觉得他可以成为运动员的榜样。


  而郭晶晶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让她遭到众多媒体的“封杀”,走南闯北的老记们纷纷摇头表示,以后再也不想向郭晶晶提出任何问题了。而且有些义愤难当的记者甚至开玩笑要利用极端手段,挖掘反面新闻实施“报复”。本版撰文/特约记者小华

  链接

  成都媒体炮轰郭晶晶

  昨晚郭晶晶在发布会上“发飙”的风波引起了记者们的不满,今晨成都报摊上报纸一片控诉和声讨。

  今晨出版的成都多家报纸都将昨晚的亮晶晶相会安排在体育版的首页,且报道的重点都落在郭晶晶新闻发布会乱发无名火上。“郭晶晶:没有必要告诉你”、 “无礼郭晶晶乱发无名火”、“郭大腕今夜有点烦”这样直白地表达愤怒的标题也见诸报端。成都的记者们用“傲慢”、“很烦”、“太烦了”等词汇刻画了郭晶晶昨晚的状态,有些报纸还配发了相关评论,希望“大牌也有大气度”。


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