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海漂浮6日 美兩少年奇蹟生還

發表:2005-05-03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怒海漂浮六日,缺糧缺水還被鯊魚追,美國兩少年竟奇蹟生還。

  兩名少年一週前揚帆出海釣魚,卻遭到湍流衝到外海受困,經過缺水缺糧、被鯊魚追殺的六個晝夜,期間賴互相打氣激勵求生,靠飲海水和吃水母果腹;海岸防衛隊出動40船隻及直升機進行海空搜索卻無功而還,兩位現代魯賓遜終於在100多公里外被漁民發現救起。

  電影《劫後重生》中男主角湯漢斯在茫茫大海漂流的情節,在真實生活中重現,而歷經這場海上歷險的,是年僅18歲及15歲的少年。二人奇蹟生還獲救後,星期日躺在醫院病床上,憶起長達六日六夜的海上漂流仍顯得難以置信。

  18歲的喬希朗說:「我們遇上浪潮那一刻就知道麻煩大了。第二晚之後我以為自己不行了,原以為救援隊伍很快會找到我們,但是我們根本不見人影。」

  15歲的德里斯科爾則告訴記者:「我一度請求上帝帶我走吧。我們獨在大海裡為性命作戰,日復一日、夜復一夜,到後來我們都想放棄了。」

氣象局曾發出警告

  上個月24日,喬希朗和德里斯科爾從南卡羅來納州的蘇利文島搭乘小帆船出海釣魚,當時氣象局已經發出警告,由於天氣反覆不定,小船隻不宜出海。兩人揚帆不久,便知道情況不妙了,一度想拖著小船拚命游返岸,卻反被湍流衝出了大海。

  在浪潮推送下,他們的帆船一路漂向180公里遠的外海。在汪洋漂流期間,兩人只能靠飲用海水和捕捉水母充飢,偶而想浸泡在水中,紓緩飢渴和酷熱,卻多次被鯊魚趕回船上。

  海岸防衛隊曾經展開方圓百公里的海空搜索,搜查三天之後,終於在上週二放棄行動。直至上週六,一艘漁船聽到兩人的呼救,兩人終於獲救。


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