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海漂浮6日 美两少年奇迹生还

发表:2005-05-03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怒海漂浮六日,缺粮缺水还被鲨鱼追,美国两少年竟奇迹生还。

  两名少年一周前扬帆出海钓鱼,却遭到湍流冲到外海受困,经过缺水缺粮、被鲨鱼追杀的六个昼夜,期间赖互相打气激励求生,靠饮海水和吃水母果腹;海岸防卫队出动40船只及直升机进行海空搜索却无功而还,两位现代鲁宾逊终于在100多公里外被渔民发现救起。

  电影《劫后重生》中男主角汤汉斯在茫茫大海漂流的情节,在真实生活中重现,而历经这场海上历险的,是年仅18岁及15岁的少年。二人奇迹生还获救后,星期日躺在医院病床上,忆起长达六日六夜的海上漂流仍显得难以置信。

  18岁的乔希朗说:“我们遇上浪潮那一刻就知道麻烦大了。第二晚之后我以为自己不行了,原以为救援队伍很快会找到我们,但是我们根本不见人影。”

  15岁的德里斯科尔则告诉记者:“我一度请求上帝带我走吧。我们独在大海里为性命作战,日复一日、夜复一夜,到后来我们都想放弃了。”

气象局曾发出警告

  上个月24日,乔希朗和德里斯科尔从南卡罗来纳州的苏利文岛搭乘小帆船出海钓鱼,当时气象局已经发出警告,由于天气反复不定,小船只不宜出海。两人扬帆不久,便知道情况不妙了,一度想拖着小船拚命游返岸,却反被湍流冲出了大海。

  在浪潮推送下,他们的帆船一路漂向180公里远的外海。在汪洋漂流期间,两人只能靠饮用海水和捕捉水母充饥,偶而想浸泡在水中,纾缓饥渴和酷热,却多次被鲨鱼赶回船上。

  海岸防卫队曾经展开方圆百公里的海空搜索,搜查三天之后,终于在上周二放弃行动。直至上周六,一艘渔船听到两人的呼救,两人终于获救。


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