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內部講話 打擊民間維權防患於未然

發表:2005-05-04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月全國人大十屆三次會議上,掌權十五年的江澤民,算退到「一名普通共產黨員」的位子上。韜光養晦十年,當了兩年總書記和年國家主席的胡錦濤被選舉為國家軍委主席,名正言順地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胡錦濤當選之後,起立向全體代表、向主席團,前後三鞠躬,解放軍副總長陳福臨,總政副主任唐天標,總後政委張文臺同時發表講話,代表三軍向胡表示「衷心擁護」。繼四中全會的講話之後,此次會議又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凸顯胡錦濤緊握槍桿子的手不軟,欲做政治強人的目標已十分清晰。

中共口頭上從來是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可實際上槍桿子絕對指揮印把子。鄧小平文革之後,在陳雲、葉劍英、李先念、鄧穎超一批第一代政治老人健在之時,能自稱「黨的第二代頭導核心」,就是因為握住了槍桿子。十六年前,鄧小乎能動用軍隊屠殺和平請願的學生和市民,同時將常委中唯一反對武裝鎮壓的總書記趙紫陽以「分裂黨、支持動亂」的罪名撤職並軟禁,依靠的還是槍桿子。十六大,鄧小乎生前欽定的第四代接班人胡錦濤已到了接班的最後期限,在「核心」的位置上坐了十三年的江澤民向胡交出黨權、政權,就是不交軍權,保的還是最高權力。

江九月提出田軍委主席
二OO四年是雙方權力相爭白熱化的一年。四月中央政府操控的宏觀調控開始;六月二十三日刮起審計風暴;七月一日《二十一世紀經濟報導》揭出平安保險股票案;十日在政治局會議上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向總理溫家寶和宏觀調控發難;八月二日香港中國銀行兩名副總裁朱赤、丁燕生(黨委書記)在深圳被監察部通過司法機關逮捕;鄧小平百歲誕辰期間新華社帶頭,香港文匯報、上海《瞭望東方週刊》參與,搞了個一九九二年十四大上鄧小平與胡錦濤握手的一張照片三個版本的鬧劇。新華社版本鄧與胡之間是大會的模糊背景,香港文匯報變成黑幕,而《瞭望東方週刊》又恢復了照片原貌,原來鄧胡之間是江澤民一干十三大常委及其他要員。最激烈的鬥爭發生在八月下旬,江澤民在北京西山召集高層會議,當面痛斥胡、溫二人:「你們要對宏觀調控負歷史責任,現在已經嚴重影響了經濟增長,如果再引起杜會動亂,你們要負歷史責任。」上海是宏觀調控受害最深的地區,江澤民代表利益集團親自出馬,說明政治鬥爭臨近四中全會已到攤牌程度。江澤民何以有如此大的權力,就因為還擔任軍委主席。全世界只有紐約時報扑捉到這條消息,於九月二日見報。但此時形式已急轉直下,江澤民已於九月一日向政治局遞交了辭去軍委主席的請辭信。有消息說,這是曾慶紅做的工作,曾勸他:「四中全會需要你表個態,現在黨內黨外有說法、有反映,你表個態政治局肯定不會讓你下來。」沒想到胡錦濤來了真格的,他自己不僅不給面子,不主動挽留,還批給了政治局全體委員和軍委委員,正式討論的結果是全體通過。紐約時報又捕捉到這條新聞,於九月七日報導。有消息說紐約時報前後兩次報導都是江澤民身邊的人有意透露的,但胡錦濤卻被大大激怒,四中全會召開期間,就批示逮捕了在紐約時報工作的維權人士趙岩。

維權活動一露頭就要打掉
當今的政治局常委班子,除曾慶紅之外幾乎全部出身乎民,胡溫上臺之初,努力經營新政,提出親民口號,樹立親民形象,是平民意識的自然流露。但是這批人與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有割不斷的聯繫,他們都屬於文革的底層派,是文革中走出校門進入仕途的。一路上兢兢業業,謹小慎微,個個都是「紅磚頭」(指又紅又專)。現在的政協主席賈慶林,學生時代綽號就叫「紅磚頭」,一直保持至令。毛時代砸爛一切的高等教育,使得他們根本不具備現代化政治理念,也不懂馬克思,如果真懂了就都變成自由化了。中央編譯局前局長俞可平提出成立社會民主黨,主張社會民主主義就是例證。胡錦濤四中全會全面掌權之後,面對如此大國如此眾多的政治、經濟、社會問題,感到執政能力的危機是真實的。胡錦濤能作出向古巴、朝鮮學習的批示,也是發自內心的,因為他相信毛澤東的治理方式最有效。政治急遽左轉,選擇壓制思想自由的專制暴政,必然要仇視戈爾巴喬夫,必然要把思想自由視為最大的危險。在現體制看來,把思想社會問題鬧到六四份上是愚蠢的,而消滅在萌芽中是智慧的,因此他們寧可選擇當暴君,也不當昏君。

四中全會之後胡錦濤通過九一 一講話,推動思想專制全面展開,除嚴控意識形態之外,胡錦濤十月上旬又做一個內部講話:強調決不能讀民間維權活動發展壯大,一露頭就要打掉,該抓的抓,要防患於未然。一月趙紫陽逝世,胡錦濤寧可動用軍警壓制民意,剝奪人權也不准在社會造大影響。兩會一過,鎮壓風指向全國的民間研究所。上海由法學家江平、梁治平牽頭的上海經濟與法律研究所、北京的天則研究所去年年檢就沒通過,今年全國以民間面目註冊的研究所要全部重新審批,原則是全部取締。吳敬璉、茅予軾、江平還籌辦經濟法律基金會,錢已籌到手,但不予以自批。

思想界評論胡錦濤堅決鏟除一切不穩定因素的目標,是高保未來八年的政治平安。從來一黨專政,就是領袖一個人的專政。但用二十一世紀的目光審視,這更適用於暴力奪取政權的毛澤東和鄧小平。而為鄧小平所欽定的江澤民和胡錦濤,他們掌握的黨權、政權、軍權可以不受立法、司法、新聞、公共輿論的監督和制衡,但是他們卻擺脫不了暴力奪取政權的中共傳統勢力的監督和制衡。當第一代政治老人全部退出歷史奏臺,太子黨就自動上來接班,這批人從生下來就佔盡全部資源優勢,見多識廣,能力超強,講起親民來不讓胡溫,但是根本沒有平民意識,盯著的只是父輩傳承的權力。江澤民與曾慶紅的關係可以用「成也蕭何、敗也蕭何」來比喻。如今在九人常委班子中,黨魁、軍首胡錦濤也與曾慶紅結成同盟關係。但是更年輕的一代已然出現在權力場上。

(開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