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内部讲话 打击民间维权防患于未然

发表:2005-05-04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月全国人大十届三次会议上,掌权十五年的江泽民,算退到“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位子上。韬光养晦十年,当了两年总书记和年国家主席的胡锦涛被选举为国家军委主席,名正言顺地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胡锦涛当选之后,起立向全体代表、向主席团,前后三鞠躬,解放军副总长陈福临,总政副主任唐天标,总后政委张文台同时发表讲话,代表三军向胡表示“衷心拥护”。继四中全会的讲话之后,此次会议又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凸显胡锦涛紧握枪杆子的手不软,欲做政治强人的目标已十分清晰。

中共口头上从来是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可实际上枪杆子绝对指挥印把子。邓小平文革之后,在陈云、叶剑英、李先念、邓颖超一批第一代政治老人健在之时,能自称“党的第二代头导核心”,就是因为握住了枪杆子。十六年前,邓小乎能动用军队屠杀和平请愿的学生和市民,同时将常委中唯一反对武装镇压的总书记赵紫阳以“分裂党、支持动乱”的罪名撤职并软禁,依靠的还是枪杆子。十六大,邓小乎生前钦定的第四代接班人胡锦涛已到了接班的最后期限,在“核心”的位置上坐了十三年的江泽民向胡交出党权、政权,就是不交军权,保的还是最高权力。

江九月提出田军委主席
二OO四年是双方权力相争白热化的一年。四月中央政府操控的宏观调控开始;六月二十三日刮起审计风暴;七月一日《二十一世纪经济报导》揭出平安保险股票案;十日在政治局会议上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向总理温家宝和宏观调控发难;八月二日香港中国银行两名副总裁朱赤、丁燕生(党委书记)在深圳被监察部通过司法机关逮捕;邓小平百岁诞辰期间新华社带头,香港文汇报、上海《了望东方周刊》参与,搞了个一九九二年十四大上邓小平与胡锦涛握手的一张照片三个版本的闹剧。新华社版本邓与胡之间是大会的模糊背景,香港文汇报变成黑幕,而《了望东方周刊》又恢复了照片原貌,原来邓胡之间是江泽民一干十三大常委及其他要员。最激烈的斗争发生在八月下旬,江泽民在北京西山召集高层会议,当面痛斥胡、温二人:“你们要对宏观调控负历史责任,现在已经严重影响了经济增长,如果再引起杜会动乱,你们要负历史责任。”上海是宏观调控受害最深的地区,江泽民代表利益集团亲自出马,说明政治斗争临近四中全会已到摊牌程度。江泽民何以有如此大的权力,就因为还担任军委主席。全世界只有纽约时报扑捉到这条消息,于九月二日见报。但此时形式已急转直下,江泽民已于九月一日向政治局递交了辞去军委主席的请辞信。有消息说,这是曾庆红做的工作,曾劝他:“四中全会需要你表个态,现在党内党外有说法、有反映,你表个态政治局肯定不会让你下来。”没想到胡锦涛来了真格的,他自己不仅不给面子,不主动挽留,还批给了政治局全体委员和军委委员,正式讨论的结果是全体通过。纽约时报又捕捉到这条新闻,于九月七日报道。有消息说纽约时报前后两次报导都是江泽民身边的人有意透露的,但胡锦涛却被大大激怒,四中全会召开期间,就批示逮捕了在纽约时报工作的维权人士赵岩。

维权活动一露头就要打掉
当今的政治局常委班子,除曾庆红之外几乎全部出身乎民,胡温上台之初,努力经营新政,提出亲民口号,树立亲民形象,是平民意识的自然流露。但是这批人与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有割不断的联系,他们都属于文革的底层派,是文革中走出校门进入仕途的。一路上兢兢业业,谨小慎微,个个都是“红砖头”(指又红又专)。现在的政协主席贾庆林,学生时代绰号就叫“红砖头”,一直保持至令。毛时代砸烂一切的高等教育,使得他们根本不具备现代化政治理念,也不懂马克思,如果真懂了就都变成自由化了。中央编译局前局长俞可平提出成立社会民主党,主张社会民主主义就是例证。胡锦涛四中全会全面掌权之后,面对如此大国如此众多的政治、经济、社会问题,感到执政能力的危机是真实的。胡锦涛能作出向古巴、朝鲜学习的批示,也是发自内心的,因为他相信毛泽东的治理方式最有效。政治急遽左转,选择压制思想自由的专制暴政,必然要仇视戈尔巴乔夫,必然要把思想自由视为最大的危险。在现体制看来,把思想社会问题闹到六四份上是愚蠢的,而消灭在萌芽中是智慧的,因此他们宁可选择当暴君,也不当昏君。

四中全会之后胡锦涛通过九一 一讲话,推动思想专制全面展开,除严控意识形态之外,胡锦涛十月上旬又做一个内部讲话:强调决不能读民间维权活动发展壮大,一露头就要打掉,该抓的抓,要防患于未然。一月赵紫阳逝世,胡锦涛宁可动用军警压制民意,剥夺人权也不准在社会造大影响。两会一过,镇压风指向全国的民间研究所。上海由法学家江平、梁治平牵头的上海经济与法律研究所、北京的天则研究所去年年检就没通过,今年全国以民间面目注册的研究所要全部重新审批,原则是全部取缔。吴敬琏、茅予轼、江平还筹办经济法律基金会,钱已筹到手,但不予以自批。

思想界评论胡锦涛坚决铲除一切不稳定因素的目标,是高保未来八年的政治平安。从来一党专政,就是领袖一个人的专政。但用二十一世纪的目光审视,这更适用于暴力夺取政权的毛泽东和邓小平。而为邓小平所钦定的江泽民和胡锦涛,他们掌握的党权、政权、军权可以不受立法、司法、新闻、公共舆论的监督和制衡,但是他们却摆脱不了暴力夺取政权的中共传统势力的监督和制衡。当第一代政治老人全部退出历史奏台,太子党就自动上来接班,这批人从生下来就占尽全部资源优势,见多识广,能力超强,讲起亲民来不让胡温,但是根本没有平民意识,盯着的只是父辈传承的权力。江泽民与曾庆红的关系可以用“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来比喻。如今在九人常委班子中,党魁、军首胡锦涛也与曾庆红结成同盟关系。但是更年轻的一代已然出现在权力场上。

(开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