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熊市的真正原因------可怕

發表:2005-05-05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市值下跌了一萬億,但是社會財富總量不變,政府可以多印刷一萬億人民幣,不會造成通貨膨脹。這一萬億人民幣歸政府所有,可以拿來填補銀行巨額虧空、破產券商的注資。巧妙的社會財富大挪移。

  這可以完美的解釋股市最近幾年的政府行為的不合邏輯之處,比如不救市,發行大盤股圈錢,強逼銀行資金退出,奇特的全流通和國有股減持,QDII大討論等等。由於QFII是外國機構,他們很機靈,是老手,所以沒有上當。

  美國打伊拉克花費幾千億美圓,都是印刷出來的,沒有造成通貨膨脹,就是因為美國股市下跌了幾萬億。美國股市的參與者是全世界的政府和機構。巧妙的社會財富大挪移。

因為股市虧損的錢,政府可以不必買單,風險股民承擔。但是銀行的巨額虧損幾萬億,券商挪用的保證金必須政府買單。政府直接印刷鈔票,會引起通貨膨脹,物價飛漲。

  通過吸引股民買股票,讓企業圈錢還銀行壞帳,再從政策上打低股市,蒸發一萬億流通市值(不是總市值),獲得了印刷並擁有這一萬億貨幣而不貶值的空間!這是非常厲害的招數。

政府有意讓爛企業上市,先圈第一趟錢,再揭發企業作假,讓股市流通市值蒸發大半,這就可以大量新印刷人民幣,新印刷的貨幣歸政府所有,這是圈二次錢。

  政府特意讓爛企業上市,才可以做到二次圈錢。好企業政府不歡迎,因為政府無法圈二次錢的。股市的財富就這樣轉移到政府手中。

  股票市值沒了一萬億算個啥?人民幣升值15%不就回來了!!


中國事務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