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黑幫打劫珠寶商面面觀

發表:2005-05-05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們身上帶有在南美戰鬥中受傷的疤痕,又精通如電影中狡猾的珠寶竊賊般的欺騙技巧;像叢林中老練的野獸,他們會在扑向獵物之前耐心等待,有時甚至幾個星期;為達目的,他們會不擇手段地使用暴力;為避免偵查,他們不惜做整容手術並改變指紋。美聯邦調查局(FBI)紐約辦公室專職負責調查珠寶偷竊集團的官員,如此形容目前活躍於紐約地區、專門打劫珠寶商的強盜。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一群主要由哥倫比亞非法移民構成的惡棍,正活動於曼哈頓的珠寶商家,並專門在路上搶劫珠寶商。這些犯罪活動,使得紐約珠寶被劫案的數目與金額突增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報導說,強盜們在賈維茨中心(Javits Center)的珠寶首飾展上物色獵物,記下珠寶推銷員的車牌並跟蹤他們到住處,伺機搶劫。有時他們甚至會跟蹤珠寶商到邁阿密、丹佛、南卡羅林納、阿肯色等州。他們可能會利用商人打電話時進行劫持;或者破壞其汽車燃料管,在車發生故障採取行動。

報導說,許多南美竊賊經扒包、偷機場行李和盜竊商家「出師」後,又到曼哈頓西47街的珠寶商區「習藝」,觀察那裡的珠寶交易的規則。那裡也隱藏著地下珠寶交易市場,厄瓜多來的買主會付給竊賊市價的50%,而當鋪一般只付10%。

警方說,這些盜竊集團最近開始將觸角伸進各個珠寶店,通常一人會與推銷員談話分散其注意力,另一人則割開密封首飾櫃位玻璃的硅脂材料,打開玻璃劫掠珠寶。 FBI在四月初一系列大拘捕中,破獲了一哥倫比亞盜幫「削案刀」,此黑幫曾在東海岸打劫了90家首飾店,竊物價值350萬。

據紐約珠寶商保安聯盟報告,去年紐約地區珠寶店外發生的劫持事件從21件增加到33件,保險公司及法律機構因此造成的損失從380萬跳升到450萬。然而全美範圍內同類案件的數量卻從1999年的323件下降到去年的179件。專家認為紐約地區珠寶竊案的增加,與休斯敦、洛杉磯和邁阿密等城市的警察對此類案件的嚴打有關。

珠寶商正當防衛成英雄

儘管警察勸告珠寶商面對強盜要不抵抗、舍財保命,並在去年起訴了三位對逃跑盜賊開槍的珠寶商,還是有許多珠寶商選擇正當捍衛自己的利益。紐約小鎮Bardonia的費克斯利爾(Barry Fixler),就因正當防衛成了當地的英雄。

今年情人節的早上,一個人進店聲稱要給未婚妻賣鑽戒。當費克斯利爾遞出一個價值一萬一千元的戒指時,對方突然用槍指著他的頭,讓他「不要動」,而此時那人的同夥也掏出槍來對著他的後腦。說時遲,那時快,57歲的前退伍軍人費克斯利爾,一把摑開面前的一桿槍,低頭潛入櫃枱後面,拔出一支38口徑手槍-這是他為了應急而保留在這裡、但24年從未使用過的。

一顆子彈擊中來自布朗士的18歲持槍劫匪尼波(Joseph Nipper)的胸錐,他爬到門口就崩潰了。那位假裝顧客的持槍劫匪、來自康州的21歲儒斯(Mathew Ross),和另外兩個倉惶而逃的同夥,幾小時後都被捕了。警方說,這四人在曼哈頓西珠寶區相遇,其中來自皇后區的一18歲劫匪,是一珠寶店的夥計。

費克斯利爾說,在他決定採取行動的那一瞬間,想到兩週前聽聞的一名23歲假釋犯在紐約和康州殺害三位珠寶商的事,他還想到自己的父親-一位老珠寶商,兩次被打和搶劫的經歷。「這是生死攸關的情況,」他說,「如果我不這樣做,我會認為自己是個懦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