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八十年代後出生的人 我依舊很孤獨

作者:作者:北方的貓 發表:2005-05-07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和朋友們談論中國的政治時,總能聽到這樣的說法:共產黨執政這麼多年,領導著十二三億的人們如今登上了世界的舞臺,雖然有很多不足之處,但是都是可以理解和諒解的。我們要擁護共產黨。

這種說法可憐又可笑。 就好比我在大街上殺了個人, 然後其他人替我解釋: 他今天心情不好, 所以殺人, 咱們應該原諒他。

人們能有這樣的想法真是不容易, 如果沒有央視那些鼓吹共產黨功勞的電影和一些扭曲歷史的記錄片, 恐怕人們會分析得更客觀一些: 不管何時何地,任何違背人權的行為都應被阻止並受到譴責。 而中國大部分人能居然能忘掉共產黨在不同時期對不同人的殘忍折磨, 和對人性的泯滅及對自由渴望的抹殺。從心理學的角度講, 當人不能改變現狀, 就會去適應它, 這其實是動物的生存本能。 可是人不是動物。 在中國這個社會,被淘汰的是那些富有正義感的人, 而決大部分都去適應這個畸形的社會。 所以造成了那些對國家有忠心, 對民族有責任感的人心理的孤獨, 極度的孤獨。他們被看作另類, 甚至神經病, 因為他們考慮了一些「多餘」的問題(即與自身利益無關的社會問題)。 更可悲的是, 一些剛剛從學校畢業,甚至在學校就讀的學生們為了適應這個社會, 從而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觀和世界觀,他們從菏葉上晶瑩的水珠變成了一滴滴骯髒的臭水匯到了中國這條洶湧澎湃的黑河。

鄧小平確實讓一部分人先富了起來,但是這些先富的人並沒有帶動那些窮人至富, 相反, 正是這股至富潮打亂了中國人所剩無幾的道德觀念, 成了人們生活唯一的目的。奢侈的生活被當作飯桌上的話題, 大人們說著, 孩子們聽著, 一天一天地過著, 人們還說著同樣的話題, 不過更加熱情, 更加露骨。鄧小平著名的「黑貓白貓」應該被評為中國近100年10大最惡劣的句子之一, 他鼓勵大家可以拋開道德約束, 來瘋狂地掙錢。於是這句話成了各地貪官污吏及奸商的座右銘。 試想一下,當一段絲毫沒有社會責任感鼓勵人們腐化自己的思想來換得經濟利益的謬論居然領導著中國人從改革開放到現在走了這麼多年。這對人們的道德觀念將是毀滅性的, 只不過中國人在近100年思想受的毀滅性打擊太多了, 再來一個我們也不怕, 我們的靈魂已經是黑色的了,再黑一些怕什麼!

中國人孕育了共產黨生存的各種條件。 換句話說, 中國人選擇了共產黨。有的時候盡不住想:當一個負責任的中國人真是太累了。 我所受的家庭教育與我自己的世界觀不允許我對中國社會的種種問題熟視無睹,而當你身邊幾乎所有的朋友與你都沒有這方面的共鳴, 你會感到真正的孤獨。 一個人獨處時的孤獨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在人群中感到的孤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