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調侃總統笑話連篇

發表:2005-05-09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第一夫人勞拉.布希上星期六在每年一度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上做了一段喜劇脫口秀,轟動全國。這點陣圖書館員出身的第一夫人調侃她的丈夫喬治.布希總統,令許多人感到意外,同時捧腹大笑。總統本人以及公眾對第一夫人取笑總統的反應,反映了美國人期望看到什麼樣的領導人以及美國人期望女性在美國政治生活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布希總統在白宮記者協會年度晚宴的講台上,講一個在座的大多數人以前已經聽過的老笑話,第一夫人擠到話筒邊說:「別說這個老笑話了,別再說了。」

就這樣,第一夫人勞拉.布希打斷了布希總統的講話。她說:「我多少年來不知參加了多少這樣的晚宴,總是安靜地坐在一邊。今天我要換換角色,也來講講幾樣事情。」

  *笑總統睡得太早*

然後勞拉拿他丈夫、也就是總統開玩笑,講了一連串的笑話。她笑他睡覺睡得太早了。「喬治總是說他喜歡來參加這些媒體晚宴。這純屬瞎說。一般來說,到現在這個鐘點,他已經上床睡覺了。我不是開玩笑。頭兩天我還跟他說,『喬治,你要真想清除世界上的暴政,就得晚點睡覺。』」

勞拉取笑來自富貴人家的布希如何適應德克薩斯的農牧生活。她說:「喬治真讓我自豪。到現在,他終於學會了很多牧場上的活兒,想當初,他試著從馬那裡擠奶,更糟糕的是,那還是匹公馬。」

捧腹大笑的不僅是在場的聽眾,總統也樂得合不上嘴,美國上下都做出了正面的反應。歷史學家阿倫.里奇曼說,勞拉的調侃之所以這麼受歡迎,是因為它使得美國領導人更加平易近人。

他說:「在美國,我們沒有君主,沒有貴族。所以我們的皇室家庭其實就是總統和第一夫人了,不過對我們來說,第一家庭沒有那麼多清規戒律。我們喜歡他們在我們之上,但是也喜歡他們是實實在在的人。我們喜歡第一夫人那種自我解嘲的幽默。」

 *笑總統解決牧場問題方法簡單*

勞拉.布希還調侃說:「牧場上不管碰到什麼問題,喬治的唯一解決辦法是用大鋸子把它鋸倒。我認為這就是為什麼他能跟切尼和拉姆斯菲爾德相處甚歡的原因。」

里奇曼教授說,第一夫人在台上拿布希政府裡重要的女性搞笑的時候,傳達了一個有關美國女性的信息。「我認為這還向世人顯示,我們不把我們的女性關在裡屋。勞拉.布希不光是拿總統開心,她還拿國務卿賴斯開心。」

直到目前為止,第一夫人勞拉.布希一直保持著比較嚴肅的公眾形象,倡導教育和阿富汗婦女的權益。勞拉上星期六的幽默調侃,顯示了她另外的風趣一面。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