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新世界大戰的5個原因:核武器雙刃利劍制衡

發表:2005-05-09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溯5000年,人類社會發生大大小小戰爭14000多起,真正歌舞昇平的和平歲月累計僅300多年。打個不甚恰當的比喻,如果戰爭高達400歲,和平僅是剛滿3歲的孩童。在人類歷史文明長河中,和平不過是戰爭馬拉松中的喘息或間歇。
對此,馬克思早就說過:戰爭遠比和平發達和成熟。

  第二次世界大戰規模之大、死傷人數之多、波及範圍之廣、財產損失之巨,均史無前例。

  二戰後60年來,大戰未現,但小戰不斷;總體趨緩,但局部戰亂。儘管戰爭更加成熟,和平依然脆弱,但是,正如全世界善良人們之所願,新的世界大戰沒有爆發,核戰爭沒有爆發,其中的原因值得探尋和總結。

  和平力量不斷增長

  戰爭伴隨私有製出現,深究戰爭動因,應該圍繞私有制度考察。多年來,研究戰爭動因的理論眾說紛紜。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