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徐文立:中共對外統戰對內鎮壓

發表:2005-05-09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報導) 針對臺灣國民黨主席連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訪問大陸及相關問題,大紀元記者辛菲5月7日夜電話採訪了中國民主黨海外流亡總部召集人徐文立先生。

徐文立先生是中國著名民運人士、中國民主黨創始人之一、「關注中國中心」主席。1978-1981年參與組織中國民主牆運動,82年被判刑15年。98年因參與創建中國民主黨京津黨部被判刑13年。2002年12月,徐文立被「保外就醫」流亡到美國,2003年5月26日獲布朗大學榮譽博士,現任布朗大學沃森國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2003年3月創建「關注中國中心」(CCC),任主席。 2004年12月成立了「中國民主黨海外流亡總部」,任召集人。

下面是訪談主要內容:

中共搞統戰分化的手段 並非誠意

此次邀請國民黨、親民黨訪問大陸,這是中共一貫採用的統戰、分化的手段,共產黨一貫地是想利用所謂的跟別人的合作,實際上是想達到它的一黨私利。從中共建立一開始,特別是它建政之後,它完全和它自己所經常宣揚的東西是背道而馳的。如果它是真心誠意地想容納其它的政治反對力量或者是不同於中共的政治力量,使其它政治力量能夠在中國的政治舞台上發揮自己的作用的話,那麼它首先應該對於中國大陸的異議人士和反對黨人士給予應有的尊重。

比如,中國民主黨是長期植根於中國大陸,在中國大陸生發出的一個政治反對黨,這個政治反對黨有進步和明晰的政治理念,有一支經過考驗和成熟的領導群體,它是初具全國規模、並且具有一定國際影響的中國大陸的第一在野黨,如果中共要尊重反對黨或不同於自己的政治力量,那麼首先就要尊重中國民主黨。中國民主黨的33位領導人,還有大批的因政治、宗教、民族、言論問題的政治犯和良心犯被中共政府囚禁,所以如果中共願意放棄一黨專制,首先要從釋放他們開始,而且是無條件的。

海峽兩岸的關係問題對於中華民族是個非常重大的問題,我希望雙方能夠和平地解決分歧,而避免用戰爭方式解決問題。但是真正能對臺灣人民造成戰爭威脅的實際上就是中國共產黨。目前還看不出中共和平解決臺灣問題的誠意,如果中共真有誠意接納臺灣的反對黨,那首先應該放棄用武力威脅臺灣,拆除對臺灣發射導彈的軍事基地。另外,應該坦誠地無條件地和臺灣執政當局進行和平的談判,不要設置種種條件,這些條件的設置正是想拒絕談判,不想走和平道路的一種表現。陳水扁先生也一再表示,他現在並不想搞臺灣獨立,現在也沒有能力做到這一點,這個表態已經很明確了。

邀請臺灣在野黨 緩解國內危機

這次邀請臺灣的在野黨訪問大陸,實際上是胡錦濤的權宜之計,為了緩解國內、國際的危機,它不得不這麼做,不得已而為之。尤其是中共政府『反分裂法』在世界各國碰壁,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已非常明確地表示要警惕中共用軍事手段解決臺灣問題以及在亞太地區對世界和平造成威脅。另外,本來歐盟是有可能解除對中國大陸的武器禁運的,但由於中共政府『反分裂法』的出臺,即便想只顧經濟利益而放棄人權、自由、民主道義原則的那些歐洲的政治家也不敢輕易的走出這一步。這就是中共政府『反分裂法』所造成的結果。

除此之外,國內矛盾也不斷加劇,還有大紀元發起的《九評》造成了退黨的熱潮,都使得中共惶恐不已,危機重重,所以中共就採用了慣用的統戰、分化的手法,『高規格』接待臺灣的在野黨。

中共對外統戰分化 對內鎮壓

最近國內開始了新一輪打壓法輪功人士的同時,又重判了師濤、開庭審判鄭貽春、抄家拘捕張林和許萬平、多次毆打李國濤,從南到北都有很多異議人士被傳喚、拘禁,而且這些嚴重的情況都是近年來所少見的。

對於發生在本土的異議人士和反對派力量採取這樣的高壓政策,和『高規格』接待臺灣的在野黨人士形成了鮮明的對照,而這樣對照正暴露出中共並不真正地尊重其它的政治派別,而只是想利用國民黨和親民黨人士希望和平解決臺灣問題的良好願望,來達到繼續維持它在中國大陸的一黨專制的企圖,甚至想把這種一黨專制延伸和擴張到臺灣,我作為民主黨海外流亡總部召集人不得不就此發表自己的嚴正聲明和看法。

大批異議人士被傳訊、抓捕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個非常大的原因,就是這些人士目前比較活躍,支持退黨熱潮。還跟最近的反日遊行有關,中共開始煽動狹隘的民族主義情緒,後來又怕民眾的示威遊行轉化為反對中共的一黨專制的政治活動因而大肆鎮壓。

也跟中共接納臺灣的在野黨來大陸訪問有關係,中共是想告訴大陸的反對黨和民主人士:我們可以接納臺灣的反對黨,但不可以接納你們。這一點既說明中共的虛偽性,同時也暴露了它的真面目,就是要維持中共的獨裁統治。

不斷變化的立場原則 一切為一己之私

上世紀20年代,中共在建黨初期,還在江西武裝割據的時候,在它的政綱當中就宣揚要鼓勵臺灣獨立,而且對於當時的外蒙獨立,中共也採取支持的態度,當時中共主要是聽命於第三國際和前蘇聯共產黨。

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善變的政黨,但是再變,萬變不離其宗。中國共產黨當年鼓勵臺灣獨立、支持外蒙獨立最重要的目的是想削弱當時的中央政府的力量和為前蘇聯的國家利益服務以換取援助,進而奪取政權;所以它就會像它們所曾經批判過的李登輝要把中華民族分割成7大塊,它們當時也是這樣做的,就是說,只要有利於它共產黨奪取政權,它就不管什麼民族大義,也不管它是不是在做分裂國家的罪人了,它就主張臺灣要獨立,另外,默認、支持蒙古的獨立。當今成為一個維持自己私利集團的政權也就是必然的,所以它的一切都是圍繞維護私利集團這個目的去做。

現在它所謂要反對臺灣獨立,要搞所謂的國家統一,其實是想把它已經奪來的政權,這種一黨專制,從中國大陸延伸到臺灣去;還是為了擴大它這種統治,擴大它這種一黨專制的目的。所以,對於共產黨堅持一黨專制的企圖不給予警惕的話,它不但會把它的一黨專制延伸到臺灣,還會再延伸到亞洲,甚至世界其它國家。

這一點,從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上,可以看到這種軌跡。當年毛澤東是怎樣地想成為世界領袖,起碼成為第三世界領袖,在全國人民都餓肚子的情況下,還拿出人民的血汗錢,支持紅色高棉波爾布特的極端法西斯政權。它們的一切作為就是想把共產主義的一黨專制的東西鞏固、擴張,這是它們的實質,所以在這一點上,中國共產黨萬變不離其宗。

中共愛國是假 出賣國土是真

建政之後,特別是近幾年,中共把跟俄羅斯接壤的100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 跟越南、印度接壤的很多地方都用一紙條約,用秘密外交的方式,割讓和出賣給了外國政府。

當然,我不是說在外交上是不可以談判的,不可以有某種妥協,但是這裡面有兩點:

1,領土的問題是不可以隨意的用這種方式去解決的。
2,如果要解決這些問題,必須讓全國人民知道,至少要讓「人大」知道,而且要公開討論。大家都知道,當年是因為人民知道了『巴黎和會』發生了什麼,才引起了1919年的『五四運動』。可是現在這麼多的領土問題,中共這麼樣的處理和解決,全國人民並不知道。

而且最近中共還不斷地宣揚,似乎他們最愛國,打出愛國主義的旗號,煽動狹隘的民族主義情緒,在這樣的一個年代,還號召人民抵制某國出產的產品。這種作法都是非常狹隘的,其實就是想用這種手段來轉移它所面臨的危機。一旦看見了有可能群眾的示威遊行威脅到了它的一黨專制的時候,它又變臉轉而鎮壓,所以我個人認為,它所謂的愛國是假,出賣自己國家領土是真。

我記得他們的一個領導人,李瑞環,政協主席,曾經講過一句話:作為領土,一寸都不能夠讓,他的意思是:連談判的餘地都沒有。但是實際上情況不是這樣的。所以,我們必須要聽其言而觀其行。看中共實際做什麼,不能看它的表面文章,看到它似乎人性地、親情地或者『高規格』地接待臺灣的反對黨人士,我們就認為中共變了,變得有人性,變得真的愛國了,或者真的尊重人權,尊重不同於自己的政治力量或者政治黨派,其實不是這樣的。

中共是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脅

政治角逐的結果不一定會按照中國共產黨所謀劃的那樣去實現,最後的結果是否能夠達到中國共產黨的如意算盤,很難講;我不認為它能通過這樣的方式渡過危機。

國際社會在中共做『政治秀』的同時,也沒有放棄他們所堅持的民主理念,也沒有被中共這種『政治秀』的虛假面目所迷惑,包括美國、澳大利亞等國對於中共專制當局所保持的軍事警惕,以及歐盟諸國暫緩解除對中共專制當局武器禁運的舉措,就是明證。

同時我們也必須指出,中共專制政權一日不除,便是對世界和平最大的潛在威脅。只有真正地解決這個問題,才有可能使世界和平建立在一個穩固的基礎之上。一個和平、自由、民主的中國,才是世界人民喜歡看到的,才是真正的臺灣人民的福祉。

在中國大陸結束中國共產黨的「一黨專制」,是愛好和平進步的全人類和進步民主政府的共同歷史責任,是世界各國人民、也是長期從事中國民主人權事業的朋友們,同時也是臺灣的執政黨和在野黨的共同的歷史責任。中國民主黨願意推動把中國建立在自由民主的政綱基礎之上的一個新的國家而共同奮鬥。

只有在自由民主的基礎上,中國才能真富強,才能真正有利於世界和平,也才是真正對臺灣人民負責的態度,否則,只可能幫助中共鞏固它的一黨專制。我希望臺灣的在野黨的先生們也能夠看到這一點。(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