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徐文立:中共对外统战对内镇压

发表:2005-05-09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报导) 针对台湾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及相关问题,大纪元记者辛菲5月7日夜电话采访了中国民主党海外流亡总部召集人徐文立先生。

徐文立先生是中国著名民运人士、中国民主党创始人之一、“关注中国中心”主席。1978-1981年参与组织中国民主墙运动,82年被判刑15年。98年因参与创建中国民主党京津党部被判刑13年。2002年12月,徐文立被“保外就医”流亡到美国,2003年5月26日获布朗大学荣誉博士,现任布朗大学沃森国际研究所高级研究员。2003年3月创建“关注中国中心”(CCC),任主席。 2004年12月成立了“中国民主党海外流亡总部”,任召集人。

下面是访谈主要内容:

中共搞统战分化的手段 并非诚意

此次邀请国民党、亲民党访问大陆,这是中共一贯采用的统战、分化的手段,共产党一贯地是想利用所谓的跟别人的合作,实际上是想达到它的一党私利。从中共建立一开始,特别是它建政之后,它完全和它自己所经常宣扬的东西是背道而驰的。如果它是真心诚意地想容纳其它的政治反对力量或者是不同于中共的政治力量,使其它政治力量能够在中国的政治舞台上发挥自己的作用的话,那么它首先应该对于中国大陆的异议人士和反对党人士给予应有的尊重。

比如,中国民主党是长期植根于中国大陆,在中国大陆生发出的一个政治反对党,这个政治反对党有进步和明晰的政治理念,有一支经过考验和成熟的领导群体,它是初具全国规模、并且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中国大陆的第一在野党,如果中共要尊重反对党或不同于自己的政治力量,那么首先就要尊重中国民主党。中国民主党的33位领导人,还有大批的因政治、宗教、民族、言论问题的政治犯和良心犯被中共政府囚禁,所以如果中共愿意放弃一党专制,首先要从释放他们开始,而且是无条件的。

海峡两岸的关系问题对于中华民族是个非常重大的问题,我希望双方能够和平地解决分歧,而避免用战争方式解决问题。但是真正能对台湾人民造成战争威胁的实际上就是中国共产党。目前还看不出中共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诚意,如果中共真有诚意接纳台湾的反对党,那首先应该放弃用武力威胁台湾,拆除对台湾发射导弹的军事基地。另外,应该坦诚地无条件地和台湾执政当局进行和平的谈判,不要设置种种条件,这些条件的设置正是想拒绝谈判,不想走和平道路的一种表现。陈水扁先生也一再表示,他现在并不想搞台湾独立,现在也没有能力做到这一点,这个表态已经很明确了。

邀请台湾在野党 缓解国内危机

这次邀请台湾的在野党访问大陆,实际上是胡锦涛的权宜之计,为了缓解国内、国际的危机,它不得不这么做,不得已而为之。尤其是中共政府‘反分裂法’在世界各国碰壁,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已非常明确地表示要警惕中共用军事手段解决台湾问题以及在亚太地区对世界和平造成威胁。另外,本来欧盟是有可能解除对中国大陆的武器禁运的,但由于中共政府‘反分裂法’的出台,即便想只顾经济利益而放弃人权、自由、民主道义原则的那些欧洲的政治家也不敢轻易的走出这一步。这就是中共政府‘反分裂法’所造成的结果。

除此之外,国内矛盾也不断加剧,还有大纪元发起的《九评》造成了退党的热潮,都使得中共惶恐不已,危机重重,所以中共就采用了惯用的统战、分化的手法,‘高规格’接待台湾的在野党。

中共对外统战分化 对内镇压

最近国内开始了新一轮打压法轮功人士的同时,又重判了师涛、开庭审判郑贻春、抄家拘捕张林和许万平、多次殴打李国涛,从南到北都有很多异议人士被传唤、拘禁,而且这些严重的情况都是近年来所少见的。

对于发生在本土的异议人士和反对派力量采取这样的高压政策,和‘高规格’接待台湾的在野党人士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而这样对照正暴露出中共并不真正地尊重其它的政治派别,而只是想利用国民党和亲民党人士希望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良好愿望,来达到继续维持它在中国大陆的一党专制的企图,甚至想把这种一党专制延伸和扩张到台湾,我作为民主党海外流亡总部召集人不得不就此发表自己的严正声明和看法。

大批异议人士被传讯、抓捕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个非常大的原因,就是这些人士目前比较活跃,支持退党热潮。还跟最近的反日游行有关,中共开始煽动狭隘的民族主义情绪,后来又怕民众的示威游行转化为反对中共的一党专制的政治活动因而大肆镇压。

也跟中共接纳台湾的在野党来大陆访问有关系,中共是想告诉大陆的反对党和民主人士:我们可以接纳台湾的反对党,但不可以接纳你们。这一点既说明中共的虚伪性,同时也暴露了它的真面目,就是要维持中共的独裁统治。

不断变化的立场原则 一切为一己之私

上世纪20年代,中共在建党初期,还在江西武装割据的时候,在它的政纲当中就宣扬要鼓励台湾独立,而且对于当时的外蒙独立,中共也采取支持的态度,当时中共主要是听命于第三国际和前苏联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变的政党,但是再变,万变不离其宗。中国共产党当年鼓励台湾独立、支持外蒙独立最重要的目的是想削弱当时的中央政府的力量和为前苏联的国家利益服务以换取援助,进而夺取政权;所以它就会象它们所曾经批判过的李登辉要把中华民族分割成7大块,它们当时也是这样做的,就是说,只要有利于它共产党夺取政权,它就不管什么民族大义,也不管它是不是在做分裂国家的罪人了,它就主张台湾要独立,另外,默认、支持蒙古的独立。当今成为一个维持自己私利集团的政权也就是必然的,所以它的一切都是围绕维护私利集团这个目的去做。

现在它所谓要反对台湾独立,要搞所谓的国家统一,其实是想把它已经夺来的政权,这种一党专制,从中国大陆延伸到台湾去;还是为了扩大它这种统治,扩大它这种一党专制的目的。所以,对于共产党坚持一党专制的企图不给予警惕的话,它不但会把它的一党专制延伸到台湾,还会再延伸到亚洲,甚至世界其它国家。

这一点,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可以看到这种轨迹。当年毛泽东是怎样地想成为世界领袖,起码成为第三世界领袖,在全国人民都饿肚子的情况下,还拿出人民的血汗钱,支持红色高棉波尔布特的极端法西斯政权。它们的一切作为就是想把共产主义的一党专制的东西巩固、扩张,这是它们的实质,所以在这一点上,中国共产党万变不离其宗。

中共爱国是假 出卖国土是真

建政之后,特别是近几年,中共把跟俄罗斯接壤的10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跟越南、印度接壤的很多地方都用一纸条约,用秘密外交的方式,割让和出卖给了外国政府。

当然,我不是说在外交上是不可以谈判的,不可以有某种妥协,但是这里面有两点:

1,领土的问题是不可以随意的用这种方式去解决的。
2,如果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让全国人民知道,至少要让“人大”知道,而且要公开讨论。大家都知道,当年是因为人民知道了‘巴黎和会’发生了什么,才引起了1919年的‘五四运动’。可是现在这么多的领土问题,中共这么样的处理和解决,全国人民并不知道。

而且最近中共还不断地宣扬,似乎他们最爱国,打出爱国主义的旗号,煽动狭隘的民族主义情绪,在这样的一个年代,还号召人民抵制某国出产的产品。这种作法都是非常狭隘的,其实就是想用这种手段来转移它所面临的危机。一旦看见了有可能群众的示威游行威胁到了它的一党专制的时候,它又变脸转而镇压,所以我个人认为,它所谓的爱国是假,出卖自己国家领土是真。

我记得他们的一个领导人,李瑞环,政协主席,曾经讲过一句话:作为领土,一寸都不能够让,他的意思是:连谈判的余地都没有。但是实际上情况不是这样的。所以,我们必须要听其言而观其行。看中共实际做什么,不能看它的表面文章,看到它似乎人性地、亲情地或者‘高规格’地接待台湾的反对党人士,我们就认为中共变了,变得有人性,变得真的爱国了,或者真的尊重人权,尊重不同于自己的政治力量或者政治党派,其实不是这样的。

中共是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

政治角逐的结果不一定会按照中国共产党所谋划的那样去实现,最后的结果是否能够达到中国共产党的如意算盘,很难讲;我不认为它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渡过危机。

国际社会在中共做‘政治秀’的同时,也没有放弃他们所坚持的民主理念,也没有被中共这种‘政治秀’的虚假面目所迷惑,包括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对于中共专制当局所保持的军事警惕,以及欧盟诸国暂缓解除对中共专制当局武器禁运的举措,就是明证。

同时我们也必须指出,中共专制政权一日不除,便是对世界和平最大的潜在威胁。只有真正地解决这个问题,才有可能使世界和平建立在一个稳固的基础之上。一个和平、自由、民主的中国,才是世界人民喜欢看到的,才是真正的台湾人民的福祉。

在中国大陆结束中国共产党的“一党专制”,是爱好和平进步的全人类和进步民主政府的共同历史责任,是世界各国人民、也是长期从事中国民主人权事业的朋友们,同时也是台湾的执政党和在野党的共同的历史责任。中国民主党愿意推动把中国建立在自由民主的政纲基础之上的一个新的国家而共同奋斗。

只有在自由民主的基础上,中国才能真富强,才能真正有利于世界和平,也才是真正对台湾人民负责的态度,否则,只可能帮助中共巩固它的一党专制。我希望台湾的在野党的先生们也能够看到这一点。(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