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情何以堪!我沒變 是李登輝變來變去(圖)

發表:2005-05-09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水扁總統9日晚上在三立電視臺的一個半小時錄像專訪中,再度抨擊李登輝前總統最近對他這個現任總統的批評是「情何以堪」。主持人在問到李登輝批評陳水扁與宋楚瑜的扁宋10點共識是「抓鬼而被鬼抓」,陳水扁說,扁李關係5年多來,「他沒變,而是李登輝一直變來變去」。

陳水扁說,「李前總統2000年卸任時曾對我說,國統綱領不能廢,中華民國憲法不能廢,兩支柱子不能動,對他的指點,我只有感謝,美國的三不加李登輝的兩不,才有四不一沒有」。

他說,「所以是李登輝沒有走李登輝總統的路線,是他改變,不是我改變,是他忘了他對我的交代」。

「他提議扁宋會是好意,我當時覺得還合理可以接受,他說台聯他負責擺平,現在變成這樣,我想不懂」。

「我既然要走和解,就一定要走下去,不像他變來變去」。




陳水扁總統9日晚上在三立電視臺的一個半小時錄像專訪中,再度抨擊李登輝前總統最近對他這個現任總統的批評是「情何以堪」

「他說過,總統只能有一個,我很尊敬他,但我覺得很痛苦,我真的很為難,摧毀總統領導人格,受害的是二千三百萬人,前任的總統不斷批評現任總統,叫我情何以堪」。

陳水扁說,「雖然說我像他的兒子,不過不是說把我當成他的兒子,就算是父親批評兒子,也要有分寸,要拿捏一下」。

至於制憲正名的問題,陳水扁亦在專訪中進一步說明為何會說「制憲正名在他任期內也做不到」,他強調只是談一個客觀的事實,並非主觀的態度。

陳水扁說,「我一直對李前總統很敬重,但是他最近的談話很奇怪,過去他執政十二年,掌握大半數的力量,如果他真有心要推動憲改,條件那麼好,是絕對很簡單的,但是為何他不做」?

他說,「我做不到正名制憲,我是有心,但客觀我沒有過半數,沒有力量,還說我騙選票?我從未說我不正名制憲,但是剩下三年任期內,因為去年立委選舉沒有過半數,更不要說要有四分之三的多數,條件既然還沒成熟,我只是老實說,時間上不可能,確實無法完成」。

陳水扁以非常直接而露骨的語氣談他與李登輝所謂的「臺灣國父」與「臺灣之子」的關係。陳水扁的談話是在「勸告」李登輝如何扮演好一位卸任總統角色,為未來扁李關係的發展,以及泛綠未來分合的走向投下強烈的震撼彈,扁的談話也將可能使民進黨與台聯的關係會出現風暴。

陳總統的此段電視訪問是在昨日錄製完成的,接著昨天的二個小時現場全力批連打宋之後,陳總統再度提到扁李關係、制憲正名、扁宋會的過程以及許文龍事件。

陳水扁也談到他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評價,以及他對對民主進步黨黨主席蘇貞昌的期許。日前在黨內高層會議中,他才公開批評對蘇貞昌公布民調的作法。

在不斷飽受民進黨黨內質疑其對連宋相繼訪中態度前後不一之際,陳水扁除了日前在臺北賓館邀請黨內高層幹部進行溝通之外,星期日晚上更是自己親上火線滅火,透過電視專訪向基層支持者有所交代。

而喧騰許久的許文龍公`開為中國反分裂國家法背書一事,陳水扁說,許文龍事後私底下跟他說過對不起,至於細節他則沒有多談。

對於未來的和解及法案合作,陳水扁願意相信連戰及宋楚瑜訪中前的承諾,他爆料說,連戰和宋楚瑜都有答應回來後處理軍購案。

在對胡錦濤的評價方面,陳水扁說,能夠被鄧小平隔代選為接班人,又可以短短在二年內從江澤民全面接班,「他絕對不是一個簡單的人物,很厲害,不過他也曾在制定反分裂國家法錯估情勢,但是他很靈活,能立即修補,減壓解套,所以他邀請連宋,還分化民進黨及綠營,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中計」。

至於扁胡會,陳水扁說,任何事都有可能,政府隨時會做好準備。

而他也對蘇貞昌公布民進黨在國代選舉民調下滑一事有不以為然的看法,表示「護盤的要多注意一點」,陳水扁雖然在訪談中還是支持蘇貞昌當黨主席,但是他對蘇貞昌的期許,也把未來對他跟蘇貞昌之間的互動說個一清二楚。

陳水扁說,「五一四選舉」選得如何,跟黨主席下不下臺沒有關係,所以蘇貞昌不必擔心,對未來要自己有信心。

針對外界質疑他近來在兩岸的一些作為是想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陳總統8日晚間表示,他只是一個平凡的總統,他做總統只有三個字,保臺灣,不要讓臺灣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或地方政府,他「不可能做一個偉大的總統」,所以不可能拿什麼兩岸和平獎。

陳總統說,像這種背景的人,做了總統,還做了兩任總統就已經很好了,從沒有想到拿這種獎,他是非常平凡,也是平凡總統,不可能拿什麼獎。

陳總統還說,大家不要小看他,不要拿他唸書的事來評比這些事,他要念好書,是因為他的手不能拿重物,一定要拿筆,才能替家人還債,才能出人頭地。他不會想做臺灣之父,只想做臺灣之子 。

陳水扁還說,他不像有些人想做臺灣國父,只想單純當個臺灣之子,暗批前總統李登輝想要當臺灣國父、爭取諾貝爾和平獎,他說,「就他所知,過去做總統的人,曾要人推薦諾貝爾和平獎,但我沒有這個想法,有人要做臺灣之父、臺灣的國父,但我不會這樣想」。

台聯護主心切,秘書長陳建銘9日馬上午立即回批,有人不要臉自封為臺灣之子,還想要藉著連宋賣臺,取得進入中國的門票,現在又為了選票不擇手段,欺騙臺灣人民,「比吳三桂還不如」。

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