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情何以堪!我没变 是李登辉变来变去(图)

发表:2005-05-09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水扁总统9日晚上在三立电视台的一个半小时录象专访中,再度抨击李登辉前总统最近对他这个现任总统的批评是“情何以堪”。主持人在问到李登辉批评陈水扁与宋楚瑜的扁宋10点共识是“抓鬼而被鬼抓”,陈水扁说,扁李关系5年多来,“他没变,而是李登辉一直变来变去”。

陈水扁说,“李前总统2000年卸任时曾对我说,国统纲领不能废,中华民国宪法不能废,两支柱子不能动,对他的指点,我只有感谢,美国的三不加李登辉的两不,才有四不一没有”。

他说,“所以是李登辉没有走李登辉总统的路线,是他改变,不是我改变,是他忘了他对我的交代”。

“他提议扁宋会是好意,我当时觉得还合理可以接受,他说台联他负责摆平,现在变成这样,我想不懂”。

“我既然要走和解,就一定要走下去,不像他变来变去”。




陈水扁总统9日晚上在三立电视台的一个半小时录象专访中,再度抨击李登辉前总统最近对他这个现任总统的批评是“情何以堪”

“他说过,总统只能有一个,我很尊敬他,但我觉得很痛苦,我真的很为难,摧毁总统领导人格,受害的是二千三百万人,前任的总统不断批评现任总统,叫我情何以堪”。

陈水扁说,“虽然说我像他的儿子,不过不是说把我当成他的儿子,就算是父亲批评儿子,也要有分寸,要拿捏一下”。

至于制宪正名的问题,陈水扁亦在专访中进一步说明为何会说“制宪正名在他任期内也做不到”,他强调只是谈一个客观的事实,并非主观的态度。

陈水扁说,“我一直对李前总统很敬重,但是他最近的谈话很奇怪,过去他执政十二年,掌握大半数的力量,如果他真有心要推动宪改,条件那么好,是绝对很简单的,但是为何他不做”?

他说,“我做不到正名制宪,我是有心,但客观我没有过半数,没有力量,还说我骗选票?我从未说我不正名制宪,但是剩下三年任期内,因为去年立委选举没有过半数,更不要说要有四分之三的多数,条件既然还没成熟,我只是老实说,时间上不可能,确实无法完成”。

陈水扁以非常直接而露骨的语气谈他与李登辉所谓的“台湾国父”与“台湾之子”的关系。陈水扁的谈话是在“劝告”李登辉如何扮演好一位卸任总统角色,为未来扁李关系的发展,以及泛绿未来分合的走向投下强烈的震撼弹,扁的谈话也将可能使民进党与台联的关系会出现风暴。

陈总统的此段电视访问是在昨日录制完成的,接着昨天的二个小时现场全力批连打宋之后,陈总统再度提到扁李关系、制宪正名、扁宋会的过程以及许文龙事件。

陈水扁也谈到他对中国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评价,以及他对对民主进步党党主席苏贞昌的期许。日前在党内高层会议中,他才公开批评对苏贞昌公布民调的作法。

在不断饱受民进党党内质疑其对连宋相继访中态度前后不一之际,陈水扁除了日前在台北宾馆邀请党内高层干部进行沟通之外,星期日晚上更是自己亲上火线灭火,透过电视专访向基层支持者有所交代。

而喧腾许久的许文龙公`开为中国反分裂国家法背书一事,陈水扁说,许文龙事后私底下跟他说过对不起,至于细节他则没有多谈。

对于未来的和解及法案合作,陈水扁愿意相信连战及宋楚瑜访中前的承诺,他爆料说,连战和宋楚瑜都有答应回来后处理军购案。

在对胡锦涛的评价方面,陈水扁说,能够被邓小平隔代选为接班人,又可以短短在二年内从江泽民全面接班,“他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很厉害,不过他也曾在制定反分裂国家法错估情势,但是他很灵活,能立即修补,减压解套,所以他邀请连宋,还分化民进党及绿营,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中计”。

至于扁胡会,陈水扁说,任何事都有可能,政府随时会做好准备。

而他也对苏贞昌公布民进党在国代选举民调下滑一事有不以为然的看法,表示“护盘的要多注意一点”,陈水扁虽然在访谈中还是支持苏贞昌当党主席,但是他对苏贞昌的期许,也把未来对他跟苏贞昌之间的互动说个一清二楚。

陈水扁说,“五一四选举”选得如何,跟党主席下不下台没有关系,所以苏贞昌不必担心,对未来要自己有信心。

针对外界质疑他近来在两岸的一些作为是想获得诺贝尔和平奖,陈总统8日晚间表示,他只是一个平凡的总统,他做总统只有三个字,保台湾,不要让台湾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别行政区或地方政府,他“不可能做一个伟大的总统”,所以不可能拿什么两岸和平奖。

陈总统说,像这种背景的人,做了总统,还做了两任总统就已经很好了,从没有想到拿这种奖,他是非常平凡,也是平凡总统,不可能拿什么奖。

陈总统还说,大家不要小看他,不要拿他念书的事来评比这些事,他要念好书,是因为他的手不能拿重物,一定要拿笔,才能替家人还债,才能出人头地。他不会想做台湾之父,只想做台湾之子 。

陈水扁还说,他不像有些人想做台湾国父,只想单纯当个台湾之子,暗批前总统李登辉想要当台湾国父、争取诺贝尔和平奖,他说,“就他所知,过去做总统的人,曾要人推荐诺贝尔和平奖,但我没有这个想法,有人要做台湾之父、台湾的国父,但我不会这样想”。

台联护主心切,秘书长陈建铭9日马上午立即回批,有人不要脸自封为台湾之子,还想要藉着连宋卖台,取得进入中国的门票,现在又为了选票不择手段,欺骗台湾人民,“比吴三桂还不如”。

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