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青幫」前頭目阿琪曝華埠四謀殺案內情

發表:2005-05-10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當過青幫頭目的郭良琪(綽號「阿琪」,Ah Kay)18日作為檢方證人出庭作證。檢方的主要目的是讓他供認出福青幫和萍姐是偷渡合夥人,從而證明萍姐確實從事偷渡人口活動。不過阿琪的作證18日才剛開了頭,還沒有觸及這個最關鍵的環節。他在回答檢方提問時,供認出自己的罪行,情節細緻入微。

  福青幫頭目指證萍姐

  阿琪個子不高,理平頭,穿淺灰色套頭衫,左手無名指戴一枚醒目的金戒指。他18日下午出庭,檢察官布朗絲對他進行長達3小時的提問。阿琪告訴檢察官他懂福州話、廣州話、普通話,還有一點英語。兩名華裔分別用福州話和廣州話為他做翻譯。阿琪回答問題時反應迅速,神情鎮定,即使談到殺人放火也面無表情。

  今年39歲的阿琪在80年代中後期至90年代早期曾經是紐約華埠福青幫的頭目。他於1993年在香港被逮捕,引渡回美國,被指控殺人、偷渡外國人到美國、搶劫、經營賭博,依法可判終身監禁。阿琪向法庭認罪,並和檢方合作以求減刑,最後被判20年監禁,他目前正在服刑,2011年可出獄。

  少年時偷渡來美

  1981年,阿琪偷渡來美。他的叔叔為他付了4萬元偷渡費,錢交給蛇頭。檢方讓阿琪向陪審團解釋何為蛇頭。阿琪說,60和70年代,中國很窮,許多人偷渡去香港,途中要爬山,到了香港邊境,還要爬鐵絲網翻過去,領頭的人爬前面,其他人跟著,像一群蛇,因此領頭的人就叫做蛇頭。

  到美國後,剛開始阿琪在餐館打工,賺錢還債,不久後加入福青幫,從1982年至1993年被捕,阿琪一直是福青幫份子。1994年阿琪從香港被引渡到美國,和政府達成合作協議。阿琪說,他與政府合作以期獲得好處,政府會寫信請法官輕判,此外也為了他父親,因為他父親當時面臨嚴重指控。後來阿琪的父親被判處18個月監禁。阿琪判處20年監禁,罰款100萬元。

  阿琪承認自己總共賺了600萬至1000萬元,不過達成協議時自己才剩下約100萬,主要是在中國的產業。其他錢花在給福青幫成員付律師費、保釋金、薪水,還有自己賭博輸掉100萬。

  阿琪說,他希望通過這次作證獲得減刑,否則需等到2011年才能出獄。不過他清楚沒有人保證他能獲得減刑。

  指揮福青幫殺人放火

  檢察官問:你在福青幫做了什麼?阿琪說,殺人、偷渡、搶劫、勒索、放火。阿琪承認合謀殺死5個人。

  1984年,在當時福青幫頭目指示下,阿琪和其他福青幫成員槍殺了Steven Ling。原因是Steven Ling想私吞從商家勒索來的保護費,並且打算投靠另一個叫東安的幫派。

  Steven Ling打開公寓門,被阿琪一夥開槍擊斃。臥室傳出尖叫聲,阿琪走進去,看見Steven Ling的女朋友在裡面。後來福青幫頭目讓阿琪給她錢,試圖讓她不把事情說出去。

  1992年10月萬聖節,阿琪指示手下殺死一個司機。那個司機在一個專門為餐館運貨的公司打工。阿琪說,該公司老闆要他把司機幹掉,原因是那個司機闖進老闆兄弟家搶劫勒索。老闆和阿琪商量好,派司機到某地送貨,阿琪讓兩名手下到那裡把他幹掉,三人得到4萬元酬金,用來付偷渡費,或還賭債。

  1992年,又一條人命死於福青幫手下。有人要阿琪幫他殺掉仇人Ying Yan,他們兩人在中國時便結仇。事發那天,阿琪正在華埠愛烈治街(Eldridge)公寓裡,有人告訴他Ying Yan就在樓下,阿琪的手下一聽立即飛奔下樓。阿琪說:「我告訴他們小心。」「小心」意味著不要被警察逮住。幾個小時後,手下打電話告訴他,Ying Yan已經被幹掉。

1993年,阿琪指示手下去謀殺兩個潛在競爭對手。他說那兩人也想做偷渡生意,搶他的合同,想取代他。結果手下殺了其中一人和另外一個人,因為子彈用完了,第三人死裡逃生。

1993年,阿琪又參與一宗謀殺案,兩個受害者死在一家BB機店裡。為此阿琪在那年春天逃到中國,這時候福青幫陷入混亂,阿琪兩個兄弟在新澤西州被殺死。

1992年底和1993年初的時候,阿琪還牽涉進一宗企圖謀殺案件,他叫人除掉兩個人,原因是這兩人搶了他經營的按摩院,使得他的一個夥伴幾乎喪生。他的手下拿著槍在地威臣街追殺,但由於車輛擁擠,那兩人得以逃離。

1985年搶劫遭遇萍姐

  檢察官問阿琪:「你記得總共搶了多少次嗎?」 

 答:大概10至20次。

  問:記得1985年搶劫布碌侖一戶人家嗎?  答:記得。

  問:屋主是何人?

  答:萍姐。

  根據阿琪的供證,他遭遇萍姐的過程充滿戲劇性。阿琪說,搶劫之前他只聽說過萍姐,從沒見過她本人。他知道萍姐在東百老匯開了一家叫信德(Xin De)的服裝店,他讓女朋友悄悄跟蹤萍姐的女兒,一直跟到她家門口。第二天,阿琪帶了幾個手下,在萍姐家附近等候,看見萍姐女兒走出地鐵口,快步上前,說:「搶劫!」阿琪讓萍姐女兒按他說的做,兩人走進萍姐家,萍姐不在,她兩個兒子正坐在客廳,阿琪和萍姐女兒走進裡面房間,拿走了幾千塊錢。「不如我想像的那麼多,」阿琪承認說。

  幾個月後,福青幫第二次到萍姐家搶劫,這此阿琪沒有去。萍姐當時在家,福青幫拿走她兩萬元現金,還有一張超過兩萬元的支票。

  1985年,在福青幫當上小頭目「大馬」的阿琪,還指使手下搶劫餐館,贓款高達上萬元。同年,福青幫趁愛烈治街一家工廠發薪水,闖進工廠搶劫,搶了數千元。

  經營賭館幫派爭地盤

  1990年,福青幫把賭館從愛烈治街遷到東百老匯一處較大的地下室,惹來了麻煩。東安幫聲稱東百老匯是他們的地盤,到賭館來收「保護費」,福青幫不給,雙方動武,一名東安幫份子被槍擊斃。為了報仇,東安到賭館放火,福青幫以牙還牙,也到東安幫處所放火。

  勒索商家收取保護費,阿琪在作證時說,福青幫勒索的對象為餐館和按摩院,使用的方式是收取「保護費」,如果不給,便製造麻煩。

  1985年,東安幫一個頭目讓阿琪勒索一個人,聲稱那個人強姦他的女朋友。阿琪叫那人把18000元裝在信封裡,約好時間和地點去取,結果那人暗中報警,警方逮捕了阿琪。

  第二次偷渡到美,阿琪坐了兩年半牢之後釋放出來,被移民局遞解回中國,幾個月後又第二次偷渡到美國。阿琪經由香港、泰國、南美州瓜地馬拉和墨西哥等地,從加州聖第亞哥進入美國國境。他在機場被捕,交了保釋金出來,跑到紐約,又被移民局抓住,關進監獄11個月。

  出獄後的阿琪沒有再被遣送回中國,他以參與1989天安門事件和逃避計畫生育為由申請政治庇護。  大規模偷渡人口  阿琪自己在偷渡過程中結識了蛇頭,後來成為他們的合夥人,他幫蛇頭向偷渡客收費,並且負責看守他們,直到他們支付第一筆偷渡費。  阿琪承認自己參與偷渡的人口數量達到1000,有的乘船,有的搭飛機。偷渡組織者首先在中國招徠偷渡客,給他們提供日本、新加坡等國的假護照,到了美國機場,蛇頭讓偷渡客撕毀護照,如果他們被逮捕,蛇頭替他們交保釋金,加計入偷渡費,無法交保的被遣送回中國。福青幫還負責接乘船偷渡的人,當船到了美國海岸,福青幫派漁船去接人。福青幫把偷渡客接到一些住所,看守他們,直到他們還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