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姑娘欲寫生存日記:我不怕死但不等死(圖)

發表:2005-05-10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5月10日,重慶市渝中區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身患重病的張穎(右一)仍然 保持著樂觀的心態。家住江北區的張穎不幸患上宮頸癌晚期,她決定將自己的眼角膜捐獻出 來。

「我不怕死,但不能等死,我要在人生最後的日子裡完成一些心願。」患有晚期磷性宮頸癌的28歲江北姑娘張穎,在生命的最後有3個心願:將眼角膜捐給重慶市眼庫;為結婚不到兩年的丈夫生一個孩子;用電腦記錄下自己的網戀故事和家庭生活。

就在前日,張穎實現了自己的第一個心望,順利辦理了捐獻眼角膜的手續。儘管因為癌症她的第二個心願已經不能實現,但張穎正與死神賽跑,努力著實現自己的最後一個心願--寫下充滿快樂的生存日記,讓人生畫上完美的句號。

捐獻角膜 感動鄰里鄉親

一個月前,江北區唐家沱東風社區的張穎被查出患有晚期宮頸癌。儘管醫生告訴她活在世間的日子已不多了,但生性樂觀的張穎一點也沒有恐懼,她向家人提出要捐獻自己的眼角膜,完成自己臨死前的第一個心願。張穎說: 「人死了什麼也不存在了,把角膜捐給需要光明的人,其實是很平常的事。」

身患絕症的張穎想捐獻眼角膜的消息很快傳便了她所居住的社區。居民們感動於這位出身貧寒、家庭拮据的年輕女子面對癌症所做出的義舉,紛紛慷慨解囊為她募捐了近2000元現金。一位出租車司機聽說張穎的事跡後,毅然每天免費拉她到醫院檢查治療。

5月9日下午,張穎做完化療後,她的第一個願望終於實現了--她在《重慶市公民自願捐獻器官登記表》上鄭重簽下自己的名字,填寫完表格上的各項內容後,她讓丈夫將登記表寄到重慶市眼庫,辦好了眼角膜捐獻的相關手續。

卵巢壞死 擊碎懷孕心願

張穎的第一個心望順利完成,但第二個心願--為丈夫生下他倆愛情的結晶,卻成了永遠不能完成的心願。

張穎的丈夫劉思誠是遼寧人,原本在廣州有一份收入可觀的工作。2002年,他們在網上打遊戲相識後,真誠的交流使兩顆年輕的心越走越近。2003年2月,劉思誠放棄在廣州穩定的軟體維護工作來到山城重慶。並於當年10月,與美麗、開朗的張穎結了婚。

「我好想給他生個孩子再離開呀!」想到與丈夫前後認識的情景,張穎禁不住淚流滿面。

就在去年,張穎曾懷過一次孕,可惜是宮外孕,張穎只能忍痛拿掉孩子。正當夫妻二人準備再次要孩子時,張穎竟被查出患有宮頸癌。張穎哭著請求醫生創造條件讓自己和丈夫擁有愛情的結晶。但嚴酷的現實告訴她,她的卵巢功能已經喪失,無法懷孕了。

渴望電腦 書寫「生存日記」

對於患有晚期癌症的張穎來說,她康復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對於這個結果,張穎心知肚明。 「我不知道生命還能維持多久,但我希望寫一本『生存日記』,我希望它的字裡行間充滿快樂。」張穎說,這是她的第三個心願。

張穎說自己從小就喜歡寫作,喜歡敲擊鍵盤所產生的快感,自己與丈夫相識在網路上,使她對電腦有一種親切與渴望。張穎想在最後的日子裡與電腦親密接觸,體會青春年華的絢爛與枯萎。「如果有一台電腦,在病痛減輕的時候,我要把28年來所經歷的愛與痛寫出來,那個過程包含著自己與丈夫從網上相愛到相知的過程,也包含著病痛中的微笑與眼淚。」

張穎想起了第一次和丈夫在江北國際機場見面時的情景。一下飛機,劉思誠面對長著一雙美麗大眼睛的張穎笑了:「你的眼睛怎麼比在網上看到的還要大?」 張穎馬上笑開了花:「是你的小眼睛看不清楚呀!我的眼睛本來就很好看……」

想到這裡時,張穎的大眼睛裡充滿了淚花,卻微笑著示意記者照下她美麗的樣子。張媽媽握住女兒抖動的手說:「孩子,睜大一點,你的眼睛是最美的,捐獻給別人後也會是最漂亮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