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姑娘欲写生存日记:我不怕死但不等死(图)

发表:2005-05-10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5月10日,重庆市渝中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身患重病的张颖(右一)仍然 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家住江北区的张颖不幸患上宫颈癌晚期,她决定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献出 来。

“我不怕死,但不能等死,我要在人生最后的日子里完成一些心愿。”患有晚期磷性宫颈癌的28岁江北姑娘张颖,在生命的最后有3个心愿:将眼角膜捐给重庆市眼库;为结婚不到两年的丈夫生一个孩子;用电脑记录下自己的网恋故事和家庭生活。

就在前日,张颖实现了自己的第一个心望,顺利办理了捐献眼角膜的手续。尽管因为癌症她的第二个心愿已经不能实现,但张颖正与死神赛跑,努力着实现自己的最后一个心愿--写下充满快乐的生存日记,让人生画上完美的句号。

捐献角膜 感动邻里乡亲

一个月前,江北区唐家沱东风社区的张颖被查出患有晚期宫颈癌。尽管医生告诉她活在世间的日子已不多了,但生性乐观的张颖一点也没有恐惧,她向家人提出要捐献自己的眼角膜,完成自己临死前的第一个心愿。张颖说: “人死了什么也不存在了,把角膜捐给需要光明的人,其实是很平常的事。”

身患绝症的张颖想捐献眼角膜的消息很快传便了她所居住的社区。居民们感动于这位出身贫寒、家庭拮据的年轻女子面对癌症所做出的义举,纷纷慷慨解囊为她募捐了近2000元现金。一位出租车司机听说张颖的事迹后,毅然每天免费拉她到医院检查治疗。

5月9日下午,张颖做完化疗后,她的第一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她在《重庆市公民自愿捐献器官登记表》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填写完表格上的各项内容后,她让丈夫将登记表寄到重庆市眼库,办好了眼角膜捐献的相关手续。

卵巢坏死 击碎怀孕心愿

张颖的第一个心望顺利完成,但第二个心愿--为丈夫生下他俩爱情的结晶,却成了永远不能完成的心愿。

张颖的丈夫刘思诚是辽宁人,原本在广州有一份收入可观的工作。2002年,他们在网上打游戏相识后,真诚的交流使两颗年轻的心越走越近。2003年2月,刘思诚放弃在广州稳定的软件维护工作来到山城重庆。并于当年10月,与美丽、开朗的张颖结了婚。

“我好想给他生个孩子再离开呀!”想到与丈夫前后认识的情景,张颖禁不住泪流满面。

就在去年,张颖曾怀过一次孕,可惜是宫外孕,张颖只能忍痛拿掉孩子。正当夫妻二人准备再次要孩子时,张颖竟被查出患有宫颈癌。张颖哭着请求医生创造条件让自己和丈夫拥有爱情的结晶。但严酷的现实告诉她,她的卵巢功能已经丧失,无法怀孕了。

渴望电脑 书写“生存日记”

对于患有晚期癌症的张颖来说,她康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对于这个结果,张颖心知肚明。 “我不知道生命还能维持多久,但我希望写一本‘生存日记’,我希望它的字里行间充满快乐。”张颖说,这是她的第三个心愿。

张颖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写作,喜欢敲击键盘所产生的快感,自己与丈夫相识在网络上,使她对电脑有一种亲切与渴望。张颖想在最后的日子里与电脑亲密接触,体会青春年华的绚烂与枯萎。“如果有一台电脑,在病痛减轻的时候,我要把28年来所经历的爱与痛写出来,那个过程包含着自己与丈夫从网上相爱到相知的过程,也包含着病痛中的微笑与眼泪。”

张颖想起了第一次和丈夫在江北国际机场见面时的情景。一下飞机,刘思诚面对长着一双美丽大眼睛的张颖笑了:“你的眼睛怎么比在网上看到的还要大?” 张颖马上笑开了花:“是你的小眼睛看不清楚呀!我的眼睛本来就很好看……”

想到这里时,张颖的大眼睛里充满了泪花,却微笑着示意记者照下她美丽的样子。张妈妈握住女儿抖动的手说:“孩子,睁大一点,你的眼睛是最美的,捐献给别人后也会是最漂亮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