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美虐囚主角 暗搞荒唐情慾

發表:2005-05-11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編譯吳直耕)美國德州軍事法庭上週審理伊拉克阿布格雷布監獄虐囚醜聞之際,一出荒唐的愛情糾葛大戲也同時在幕後進行。主角分別為涉及虐囚案的駐伊美軍女兵林蒂.鶯格蘭,被認為是虐囚案主嫌的士兵、同時是鶯格蘭舊情人的格拉納,以及在法庭外等待的另一被告梅根.安布 - 格拉納的新婚妻子。

外界提起伊拉克阿布格雷布監獄的虐囚醜聞,都會想起令人毛骨悚然的虐囚照片,以及虐囚士兵得意的嘴臉。但紐約時報記者透過文件、證詞、電子郵件及專訪,逐漸整理出虐囚案主角之間糾纏不清的關係。

來自西維吉尼亞的鶯格蘭現年二十二,她在受訓部隊裡遇到格拉納,並開始交往。現年三十六歲的格拉納則是在2001年美國遭受九一一恐怖攻擊後的愛國氣氛下重新入伍,有家暴前科,前妻曾三度申請保護令。

當他們的部隊接獲將於2003年2月前往伊拉克的命令後,鶯格蘭、格拉納與另一名士兵相約在維吉尼亞一處海灘舉辦行前最後狂歡夜。三人喝得爛醉,該名士兵甚至醉得不省人事,鶯格蘭與格拉納居然輪流在該士兵的頭上暴露重要部位,並拍照留念。

到了伊拉克,鶯格蘭數度因為違紀與格拉納共枕而受懲處。她擅離職守,逕自跑去陪格拉納值班。兩人的「相處點滴」也頗為另類。2003年10月一個夜晚,格拉納要她拿著一條皮帶供他拍照,皮帶的另一頭是一名裸身在地上爬的囚犯。他另外還拍了囚犯自慰的照片送給鶯格蘭當生日禮物。

據格拉納供稱,是他下令鶯格蘭拿皮帶套在囚犯脖子上,並將囚犯從牢房中牽出,但鶯格蘭卻對這段虐囚情節坦承不諱。由於兩人證詞顯有矛盾,法官駁回鶯格蘭的認罪協議,下令重審。

梅根.安布則是格拉納值夜班的夥伴。她原本與單位內另一士兵交往,但2003年12月分手,開始與格拉納展開新戀情。不過,格拉納仍與鶯格蘭藕斷絲連。

隔年1月2日,格拉納被發現睡在鶯格蘭的營房,並被降級。不到兩個禮拜後,軍方接獲舉報開始調查虐囚案。

格拉納與鶯格蘭確定分手後兩天才發現鶯格蘭有身孕。後來,鶯格蘭因為懷孕被送回美國。格拉納與安布則因被調查,同住在一個帳棚,近水樓臺,兩人又開始交往。

鶯格蘭去年10月產下一子時,已與格拉納毫無聯繫,格拉納與安布的喜訊也是律師從記者口中得知輾轉告訴她。

格拉納的前妻摩裡絲後來也被傳喚作證,她在法庭外向鶯格蘭懺悔,後悔當初沒有先警告她,要她趕快與格拉納分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