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百餘出租車圍堵加油站 爆流血衝突(組圖)

發表:2005-05-16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百輛出租車將黃石立交旁的某加油站團團包圍




一公交司機不堪堵路等候與的士司機發生衝突,被打破頭

懷疑汽油質量不合格導致出租車屢需修理,從昨日凌晨2時起,白雲區黃石路公交站內的一家加油站就不斷有司機駕車聚集討說法,至昨日上午8時已達到百餘輛。為防止發生過激行為,警方組織了防暴隊、治安員等力量到場維持秩序,同時耐心勸導司機理智解決問題。至昨日下午3 時,司機相繼離去。

  緣起 疑加劣油近百的士圍油站

  昨日上午9時多,記者趕到黃石路公交站場時,場內已聚集了數十輛出租車,場外的馬路邊也停滿出租車,公交站場幾乎被包圍。站場靠黃石路的大門被幾輛出租車堵死,中間僅能容1個人側身經過,現場裡外的出租車總數近百。

  站場內,百餘名出租車司機或站或坐或蹲,圍聚議論紛紛。公交站場近廣花路的大門前拉起了警戒線,大門內側的某加油站也被警戒線嚴密圍住,數十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背對油站面朝司機,勸說司機要理智,不要採取過激的行為。

  事件的導火索源於昨日凌晨零時兩輛出租車在該油站加油後熄火,被迫拖到修理廠大修。鬱悶的司機是坐著老鄉的車回家的。事情在同行中傳開後,引爆了所有曾到該站加油的出租車司機的積憤,他們紛紛駕車來到該站討說法。至昨晨8時多,聚集車輛已達到一百有餘。

  一些司機告訴記者,20多天前,不少司機就發現在該站加了90號汽油後,車跑起來一顛一顛的,提速困難,爬坡無力。司機開車到修理廠檢修,換零件,修完後毛病依舊。越來越多的出租車出現這樣的問題,他們都是該油站常客。司機們懷疑問題可能出在汽油上。不少司機這個月光因油的問題就修了兩次車,多的花了數千元。

  升級 司機救火被毆激眾怒

  司機凌晨聚集討說法導致該油站無法正常營業,油站負責人被迫出來應對。經談判,加油站表示可對每輛來此加油後出現運行問題的出租車賠償400元,但這個數目遭到了所有司機拒絕。此後,油站負責人就再也沒出現。

  9時多,另一件事更是激怒了所有司機:司機吳先生為向一電視臺記者證明該油站的油有問題,將自己的車發動起來,車當時起火冒煙。吳先生趕緊去拿油站的滅火器扑火,但遭到該站一修理工用扳手毆打,吳先生的眼睛被打出血。

  勸導 嘯聚圍堵不利解決問題

  昨天上午9時多,30來輛「白雲」出租車被白雲出租車公司勸走。一些出租車公司司機又羨慕又無奈,他們說,小公司的司機只有聚在一起才能引起重視,但他們絕不會採取暴力手段。在場有警員對此提出了否定意見,認為聚眾討說法並不能推進問題解決。警察認為,如果真是油出了問題,司機應向有關部門及公司反映,調查車壞真相,最後拿出解決方案。

  散場 沖警戒線攔路終被勸阻

  加油後車輛屢壞屢修、談判失敗、少得可憐的賠償以及司機滅火被毆等一系列遭遇,使在場司機對此油站徹底失去信任。中午12時,司機們吶喊著往公交站場的廣花路大門湧去,稱不能再等下去,油站必須給個說法。隨後,數十名司機強行衝過警戒線,跑上廣花路攔車,過往車輛被迫停下,交通立時受阻。

  面對失控的現場,防暴警察立即衝上前拉開攔路司機,勸導他們切勿過激。大部分司機聽勸後停止攔車,為防止司機再次攔路,油站大門被關閉,門口重新拉起了警戒線,20多名防暴警察在大門兩邊維持秩序。

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