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百余出租车围堵加油站 爆流血冲突(组图)

发表:2005-05-16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百辆出租车将黄石立交旁的某加油站团团包围




一公交司机不堪堵路等候与的士司机发生冲突,被打破头

怀疑汽油质量不合格导致出租车屡需修理,从昨日凌晨2时起,白云区黄石路公交站内的一家加油站就不断有司机驾车聚集讨说法,至昨日上午8时已达到百余辆。为防止发生过激行为,警方组织了防暴队、治安员等力量到场维持秩序,同时耐心劝导司机理智解决问题。至昨日下午3 时,司机相继离去。

  缘起 疑加劣油近百的士围油站

  昨日上午9时多,记者赶到黄石路公交站场时,场内已聚集了数十辆出租车,场外的马路边也停满出租车,公交站场几乎被包围。站场靠黄石路的大门被几辆出租车堵死,中间仅能容1个人侧身经过,现场里外的出租车总数近百。

  站场内,百余名出租车司机或站或坐或蹲,围聚议论纷纷。公交站场近广花路的大门前拉起了警戒线,大门内侧的某加油站也被警戒线严密围住,数十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背对油站面朝司机,劝说司机要理智,不要采取过激的行为。

  事件的导火索源于昨日凌晨零时两辆出租车在该油站加油后熄火,被迫拖到修理厂大修。郁闷的司机是坐着老乡的车回家的。事情在同行中传开后,引爆了所有曾到该站加油的出租车司机的积愤,他们纷纷驾车来到该站讨说法。至昨晨8时多,聚集车辆已达到一百有余。

  一些司机告诉记者,20多天前,不少司机就发现在该站加了90号汽油后,车跑起来一颠一颠的,提速困难,爬坡无力。司机开车到修理厂检修,换零件,修完后毛病依旧。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出现这样的问题,他们都是该油站常客。司机们怀疑问题可能出在汽油上。不少司机这个月光因油的问题就修了两次车,多的花了数千元。

  升级 司机救火被殴激众怒

  司机凌晨聚集讨说法导致该油站无法正常营业,油站负责人被迫出来应对。经谈判,加油站表示可对每辆来此加油后出现运行问题的出租车赔偿400元,但这个数目遭到了所有司机拒绝。此后,油站负责人就再也没出现。

  9时多,另一件事更是激怒了所有司机:司机吴先生为向一电视台记者证明该油站的油有问题,将自己的车发动起来,车当时起火冒烟。吴先生赶紧去拿油站的灭火器扑火,但遭到该站一修理工用扳手殴打,吴先生的眼睛被打出血。

  劝导 啸聚围堵不利解决问题

  昨天上午9时多,30来辆“白云”出租车被白云出租车公司劝走。一些出租车公司司机又羡慕又无奈,他们说,小公司的司机只有聚在一起才能引起重视,但他们绝不会采取暴力手段。在场有警员对此提出了否定意见,认为聚众讨说法并不能推进问题解决。警察认为,如果真是油出了问题,司机应向有关部门及公司反映,调查车坏真相,最后拿出解决方案。

  散场 冲警戒线拦路终被劝阻

  加油后车辆屡坏屡修、谈判失败、少得可怜的赔偿以及司机灭火被殴等一系列遭遇,使在场司机对此油站彻底失去信任。中午12时,司机们呐喊着往公交站场的广花路大门涌去,称不能再等下去,油站必须给个说法。随后,数十名司机强行冲过警戒线,跑上广花路拦车,过往车辆被迫停下,交通立时受阻。

  面对失控的现场,防暴警察立即冲上前拉开拦路司机,劝导他们切勿过激。大部分司机听劝后停止拦车,为防止司机再次拦路,油站大门被关闭,门口重新拉起了警戒线,20多名防暴警察在大门两边维持秩序。

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