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美國已制定全球先發制人核打擊計畫(圖)

發表:2005-05-24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盛頓郵報》近日披露,美軍戰略司令部已建立臨時性專門機構,隨時準備在全球發動先發制人的襲擊,其方式包括核選擇。一項應付「迫在眉睫威脅」的應急計畫已經出臺,這項計畫正式稱為8022-02。

  《代號:解密後「9.11」時代美軍的計畫、綱要和行動》一書的作者威廉.阿金本月15日在《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說,去年夏初,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簽署了絕密的臨時性全球打擊備戰令,指示美軍隨時準備對正在研製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敵國實施打擊。

  文章說,全球打擊已成為設在奧馬哈的美軍戰略司令部的核心任務之一。美軍戰略司令部過去只負責指揮這個國家的核部隊;如今,它肩負著制定和執行既包括常規選擇又包括核選擇在內的全球打擊計畫的職責。美國總統布希在2003年1月的秘密指示中將「全方位」全球打擊明確定義為「製造快速的、範圍寬廣的、精確的動態(核武器和常規武器)和非動態(太空和信息行動)效果,以支持戰區和國家目標的能力。」

  文章說一項應付「迫在眉睫」的威脅而制定的應急計畫已經出臺,其正式名稱為應急計畫8022-02。這項應急計畫與其他作戰計畫的不同之處在於,它設想了一場無須實際佔領的小規模行動。普通作戰計畫會涉及多個兵種--空軍、陸軍和海軍,並把維持長期行動所需的後勤和政治因素考慮在內。所有這些通常需要較長的準備時間才能產生效果。應急計畫 8022-02設想了兩種場景。第一種是對確切的迫在眉睫的核威脅作出反應。一場反應迅速、精心設計的打擊將把精確轟炸與電子戰爭、網路襲擊結合在一起,使敵國喪失回擊能力,同時,突擊隊員會在敵國領土上開展行動,甚至佔領核設施。第二種場景是針對敵國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設施發動更加普通的襲擊。一場轟炸 (動態的)與網路作戰(非動態的)相結合的多方位襲擊可能會尋求破壞敵國的核武器研製計畫,特種部隊會奉命破壞或隔離對方的地下設施。切斷電力供應、干擾雷達和通訊系統、侵入電腦網路、破壞對方的電子指揮系統,美軍將通過運用其掌握的所有攻擊手段使敵國喪失行動能力。應急計畫8022-02將核武選擇包含在內,使用配有特別裝置的鑽地炸彈來摧毀深埋地下的設施。

  文章說,全球打擊理論源自過去的空軍理論,美軍戰略司令部接受了空軍的全球打擊理論併進行了創新。美軍戰略司令部建立了臨時性全球打擊辦公室,負責將新的先發制人政策變成可操作的現實。應急計畫8022-02是在2003年11 月完成的。2004年1月,時任戰略司令部司令的埃利斯向國防部長和總統保證,戰略司令部為開展全球打擊做好了準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