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美国已制定全球先发制人核打击计划(图)

发表:2005-05-24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披露,美军战略司令部已建立临时性专门机构,随时准备在全球发动先发制人的袭击,其方式包括核选择。一项应付“迫在眉睫威胁”的应急计划已经出台,这项计划正式称为8022-02。

  《代号:解密后“9·11”时代美军的计划、纲要和行动》一书的作者威廉·阿金本月15日在《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说,去年夏初,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签署了绝密的临时性全球打击备战令,指示美军随时准备对正在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敌国实施打击。

  文章说,全球打击已成为设在奥马哈的美军战略司令部的核心任务之一。美军战略司令部过去只负责指挥这个国家的核部队;如今,它肩负着制定和执行既包括常规选择又包括核选择在内的全球打击计划的职责。美国总统布什在2003年1月的秘密指示中将“全方位”全球打击明确定义为“制造快速的、范围宽广的、精确的动态(核武器和常规武器)和非动态(太空和信息行动)效果,以支持战区和国家目标的能力。”

  文章说一项应付“迫在眉睫”的威胁而制定的应急计划已经出台,其正式名称为应急计划8022-02。这项应急计划与其他作战计划的不同之处在于,它设想了一场无须实际占领的小规模行动。普通作战计划会涉及多个兵种--空军、陆军和海军,并把维持长期行动所需的后勤和政治因素考虑在内。所有这些通常需要较长的准备时间才能产生效果。应急计划 8022-02设想了两种场景。第一种是对确切的迫在眉睫的核威胁作出反应。一场反应迅速、精心设计的打击将把精确轰炸与电子战争、网络袭击结合在一起,使敌国丧失回击能力,同时,突击队员会在敌国领土上开展行动,甚至占领核设施。第二种场景是针对敌国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设施发动更加普通的袭击。一场轰炸 (动态的)与网络作战(非动态的)相结合的多方位袭击可能会寻求破坏敌国的核武器研制计划,特种部队会奉命破坏或隔离对方的地下设施。切断电力供应、干扰雷达和通讯系统、侵入电脑网络、破坏对方的电子指挥系统,美军将通过运用其掌握的所有攻击手段使敌国丧失行动能力。应急计划8022-02将核武选择包含在内,使用配有特别装置的钻地炸弹来摧毁深埋地下的设施。

  文章说,全球打击理论源自过去的空军理论,美军战略司令部接受了空军的全球打击理论并进行了创新。美军战略司令部建立了临时性全球打击办公室,负责将新的先发制人政策变成可操作的现实。应急计划8022-02是在2003年11 月完成的。2004年1月,时任战略司令部司令的埃利斯向国防部长和总统保证,战略司令部为开展全球打击做好了准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