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美4大銀行內部人員竊取70萬顧客資料牟暴利

發表:2005-05-24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四大銀行近70萬顧客的賬戶等機密資料竟被竊取用於牟取暴利,這是負責此案調查的美國新澤西州哈肯薩克市警察局局長肯.吉薩於美國東部時間星期一提供的驚人消息。

  據美聯社上午報導,位於新澤西州的櫻桃山銀行、匹茲堡的PNC銀行、夏洛特的沃池維亞銀行以及美國銀行的內部人員涉嫌夥同其他人竊取金融資料,賣給信息收集機構牟取暴利。美國銀行等四家發案銀行正在緊張地通知客戶採取防範措施,以防他人利用自己的資料進行金融欺詐。

  據哈肯薩克市警察局局長肯.吉薩透露,警方是在今年二月檢查一個名叫奧雷澤.小萊姆博的人的公寓時意外發現「銀行大盜案」的線索的。當時,警方查獲了 13臺包含竊取銀行客戶資料計畫內容的電腦。奧雷澤.小萊姆博今年35歲,他通過這項客戶資料盜竊計畫賺取了數百萬美元。4月28日,經過兩個多月的偵查,警方終於將涉嫌此案的9名「銀行大盜」緝拿歸案,其中包括7名銀行「內奸」。

  據介紹,銀行大盜小萊姆博是這樣賺錢的:首先,他的主顧(信息收集機構)出價向他購買金融資料;然後,他通過各種渠道收集人名;下一步,他把自己開列的名單交給銀行工作人員;最後,銀行內部的同謀用小萊姆博提供的名單跟銀行記錄比較,並將小萊姆博需要的那些人的資料傳給他,黑幕交易完成。為小萊姆博工作的銀行職員得到的報酬是:每提供一條符合條件的賬戶資料10美元;而小萊姆博轉手倒賣則一舉牟利數百萬美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