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美4大银行内部人员窃取70万顾客资料牟暴利

发表:2005-05-24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四大银行近70万顾客的账户等机密资料竟被窃取用于牟取暴利,这是负责此案调查的美国新泽西州哈肯萨克市警察局局长肯·吉萨于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一提供的惊人消息。

  据美联社上午报道,位于新泽西州的樱桃山银行、匹兹堡的PNC银行、夏洛特的沃池维亚银行以及美国银行的内部人员涉嫌伙同其他人窃取金融资料,卖给信息收集机构牟取暴利。美国银行等四家发案银行正在紧张地通知客户采取防范措施,以防他人利用自己的资料进行金融欺诈。

  据哈肯萨克市警察局局长肯·吉萨透露,警方是在今年二月检查一个名叫奥雷泽·小莱姆博的人的公寓时意外发现“银行大盗案”的线索的。当时,警方查获了 13台包含窃取银行客户资料计划内容的电脑。奥雷泽·小莱姆博今年35岁,他通过这项客户资料盗窃计划赚取了数百万美元。4月28日,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警方终于将涉嫌此案的9名“银行大盗”缉拿归案,其中包括7名银行“内奸”。

  据介绍,银行大盗小莱姆博是这样赚钱的:首先,他的主顾(信息收集机构)出价向他购买金融资料;然后,他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人名;下一步,他把自己开列的名单交给银行工作人员;最后,银行内部的同谋用小莱姆博提供的名单跟银行记录比较,并将小莱姆博需要的那些人的资料传给他,黑幕交易完成。为小莱姆博工作的银行职员得到的报酬是:每提供一条符合条件的账户资料10美元;而小莱姆博转手倒卖则一举牟利数百万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