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日軍佔領土地越多越「愛國」

發表:2005-05-27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九三七年九月二十一日,朱德、彭德懷、劉伯承等率八路軍總部抵達山西太原。毛澤東生怕朱、彭求戰心切,報國心切,從延安發去一封「從遠處大處著想」的反覆告誡的電報:今日紅軍在決戰問題上不起任何決定作用,而有一種自己的拿手好戲,這種拿手好戲中一定能起作用,這就是真正獨立自主的山地游擊戰爭(不是運動戰)。要以創造根據地發動群眾為主,就要分散兵力,而不是以集中兵力打仗為主,……集中打仗在目前是毫無結果可言的。

千叮嚀,萬囑咐彭德懷等人不要打日軍,尤其不要打正面戰,而應以創立根據地、發動群眾壯大自己為第一要務。

一九三八年五月,毛澤東在延安抗日戰爭研究會上演講《論持久戰》,直言抗日戰爭拖得越久,拖個十年八年,對共產黨越有利。若實現了對日作仗的速戰速決,國民黨掉過槍口就又消滅共產黨。同志們決不應當忘記,日軍作為我們的敵人是暫時的,國軍作為我們的敵人是長久的。正是有了日本軍國主義的大規模入侵,爆發全民抗戰,我黨我軍才獲得新生的機會,才有了再次發展壯大的機會。從這個意義上講,我們要感謝日本軍國主義。是日本軍國主義加上張學良、楊虎城,救了我黨我軍的命。什麼叫愛國?愛國必須先愛黨。共產黨都不存在了,你還愛什麼國?愛那個圍剿我們、屠殺我們的中華民國?現在總的形勢,是三個國家,日、蔣、我,新三國。同志們要多長個心眼,明白一個道理,讓日本人佔領的土地越多、越廣,於我越有利,就是最愛國。因為日本佔領的地方,我們可以等他撤退時去接管、去搶佔!相反地,蔣介石佔領的土地越多,國統區越大,我黨我軍就越被動,你去奪它,就叫打內仗……。

毛澤東的這些高論,在後來公開發行的各種版本的《論持久戰》中,被刪除乾淨,因為實在不可見人。

(摘自爭鳴北海閒人的文章:毛澤東的親日媚日情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