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日军占领土地越多越“爱国”

发表:2005-05-27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九三七年九月二十一日,朱德、彭德怀、刘伯承等率八路军总部抵达山西太原。毛泽东生怕朱、彭求战心切,报国心切,从延安发去一封“从远处大处着想”的反复告诫的电报:今日红军在决战问题上不起任何决定作用,而有一种自己的拿手好戏,这种拿手好戏中一定能起作用,这就是真正独立自主的山地游击战争(不是运动战)。要以创造根据地发动群众为主,就要分散兵力,而不是以集中兵力打仗为主,……集中打仗在目前是毫无结果可言的。

千叮咛,万嘱咐彭德怀等人不要打日军,尤其不要打正面战,而应以创立根据地、发动群众壮大自己为第一要务。

一九三八年五月,毛泽东在延安抗日战争研究会上演讲《论持久战》,直言抗日战争拖得越久,拖个十年八年,对共产党越有利。若实现了对日作仗的速战速决,国民党掉过枪口就又消灭共产党。同志们决不应当忘记,日军作为我们的敌人是暂时的,国军作为我们的敌人是长久的。正是有了日本军国主义的大规模入侵,爆发全民抗战,我党我军才获得新生的机会,才有了再次发展壮大的机会。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要感谢日本军国主义。是日本军国主义加上张学良、杨虎城,救了我党我军的命。什么叫爱国?爱国必须先爱党。共产党都不存在了,你还爱什么国?爱那个围剿我们、屠杀我们的中华民国?现在总的形势,是三个国家,日、蒋、我,新三国。同志们要多长个心眼,明白一个道理,让日本人占领的土地越多、越广,于我越有利,就是最爱国。因为日本占领的地方,我们可以等他撤退时去接管、去抢占!相反地,蒋介石占领的土地越多,国统区越大,我党我军就越被动,你去夺它,就叫打内仗……。

毛泽东的这些高论,在后来公开发行的各种版本的《论持久战》中,被删除干净,因为实在不可见人。

(摘自争鸣北海闲人的文章:毛泽东的亲日媚日情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