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笑話:每一個笑話都將勾起你苦疼的神經

發表:2005-05-30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事演習區,一位婦女駕車在大橋前被一名軍官攔住:「對不起,公民,您現在不能過去。」「為什麼?」「這座橋在一小時前被炸毀了。」「您能告訴我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嗎?」「很抱歉,不行。我本人已於2小時前陣亡。」


伊萬看電視,是勃在演講。伊萬覺得無聊,換了一個,還是勃在演講,又換一個,還是他。伊萬一連撥了幾十個臺,最後累了,準備關電視。這時候電視畫面變成一個KGB,怒氣沖沖地叫:「你再敢換?再敢換?再換判你10年大牢!」

某日蘇聯舉行國慶遊行,沿著大街開來了炮兵、機械化步兵、坦克、自行火炮、戰術導彈、戰略核導彈,破壞力一個比一個大;隊列末尾卻是兩個帶公文包的矮子。在看台上勃列日涅夫驚訝地說:「這兩個人破壞力比核導彈還大!他們是什麼人?」

KGB頭子說:「不是我的人。」

國防部長說:「沒見過他們。」

蘇聯總理說:「他們是國家計委的...」

戈爾巴喬夫視察農場,看到豬兒乖乖,一時興起站在豬中間照了張像。

待到報紙準備發表時,編輯為照片的標題犯了難--

「戈爾巴喬夫同志和豬在一起」不好

「豬和戈爾巴喬夫同志在一起」也不好

報紙出版後,照片下的說明文字是--

「左起第三位是戈爾巴喬夫同志」


勃列日涅夫和美國總統卡特在瑞士開會,休息時間兩個人很無聊,就開始比誰的保膘更忠誠。卡特先來,他把自己的報膘叫進來,推開窗(外面是20層樓)說:

「約翰,從這裡跳下去!」

約翰哭著說:

「你著麼能這樣呢,總統先生,我還有老婆孩子吶。」

卡特被感動了,流著淚說是自己不對,叫約翰走了,然後掄到勃列日涅夫,他也大聲叫自己的保膘伊萬。

「伊萬,從這裡跳下去!」

伊萬二話不說就要往下跳,卡特一把抱住他說:

「你瘋了?跳下去會死的!」

伊萬一邊掙紮著要跳下去一邊說:

「放開我,混蛋,我還有老婆孩子吶。」

據說是真事

早年莫斯科修地鐵,工程師將方案上報斯大林審批。不久,方案發下來,上面有斯大林的簽字
細心的工程師發現圖紙上多了一個圓型的茶杯印,於是莫斯科地鐵就多了一條環形線

斯大林肅反時期的蘇聯。一位內務人民委員部審判員結束一天的審判工作,回到辦公室,突然一個人大笑起來。對面辦公桌的同事奇怪的問道:「有什麼好笑的事嗎?」「是啊,」審判員用手帕擦著笑出來的眼淚:「一個很好笑的笑話……」「哦?說來聽聽?」「你瘋了嗎?!我剛判了說這笑話的傢伙五年苦役!」

天堂

老師給學生們講上帝創世、亞當和夏娃還有他們在伊甸園的生活。結束時,老師問道:

「那麼……誰能告訴我,誰是亞當和夏娃?」

一個學生回答:「是蘇聯人。」

「他們沒衣服穿,沒房子和汽車,而且相信自己生活在天堂。」


彼得羅夫

蘇聯30年代肅反擴大化時期。內務人民委員部的一間牢房裡關了三個人,彼此間談起坐牢的原因。

第一個人說,我因為反對了黨書記彼得羅夫;

第二個人說,我因為支持了彼得羅夫;

第三個人說,我就是彼得羅夫。


戈爾巴喬夫和他的司機開著車在路上,戈爾巴喬夫突發異想,說:讓開!我來開。一個老警察和一個新警察在路上值勤,見一輛車歪歪扭扭的開得瘋快,老警察就對新警察說:去!好好收拾一下。新警察將車攔住之後,又沒趣沒趣地回來了。老警察問:怎麼?裡面是誰?新警察回答說:我也不知道裡面是誰,反正給他開車的是戈爾巴喬夫。

在蘇共二十三次代表大會上,勃列日涅夫


美國外交代表團到蘇聯訪問,蘇聯接待官員陪他們參觀「建設的偉大成就」,並且得意的說:「到了下一個五年計畫,每個蘇聯家庭都可以擁有一架私人飛機!」美國人驚訝的問:「 他們要飛機幹什麼呢?」蘇聯官員說:「當然有用啊……譬如你在莫斯科聽說列寧格勒開始供應麵包了,你可以馬上開著飛機趕去排上隊。」

一位公民打電話到基輔電臺問主持人:「共產主義到底是藝術還是科學?」 主持人說:「我也不清楚,但我肯定不是科學」 「為什麼?」 「如果是科學的話,他們應該拿狗做試驗。」

斯大林在大會上引經據典地說:「馬克思和列寧說1+1=2,而托洛茨基和布哈林說1+1不等於3。是托洛茨基和布哈林說的對呢?還是馬克思和列寧說得對呢?」下面聽眾一臉疑惑,「毫無疑問,是馬克思和列寧說的對!」底下熱烈鼓掌,「托洛茨基和布哈林是帝國主義派來的間諜,說1+1不等於3的人罪不容赦……」

有個人向赫魯曉夫匯報說:「現在大劇院正上演一個劇,裡面有您出現,每當您一出場,下面就熱烈鼓掌。」赫魯曉夫聽了以後非常得意。有一天他買了一張普通票,去看這個劇,他陷入了沉思,忘記了鼓掌,這時旁邊有人推了他一把


斯大林、赫魯曉夫和勃列日涅夫乘坐火車出門。開著開著,火車突然停了。

斯大林把頭伸出車窗外,怒吼道:「槍斃火車司機!」可是車還是沒有動。

接著赫魯曉夫說:「給火車司機恢復名譽!」車仍然沒有動。

勃列日涅夫說:「同志們,不如拉上窗簾,坐在座位上自己搖動身體,做出列車還在前進的樣子……」


列寧快去世了,叫趕快把繼承人斯大林召進克里姆林宮來,臨終有幾句話要囑託。「不瞞你說,我還有一個隱憂啊,斯大林。」「說吧,親愛的伊里奇。」斯大林專心地聽著。「那就是,人們會跟你走嗎?不知你想過了沒有?」「他們一定會跟我走的。」斯大林強調說,「一定會!」「但願如此。」列寧說,「我只是擔心,萬一他們不跟你走,你怎麼辦?」「沒問題!」斯大林答道:「那他們就得跟你走!」

集體農莊莊員伊萬在河裡捉到一條大魚,高興的回到家裡和老婆說:「看,我們有炸魚吃了!」

「沒有油啊。」

「那就煮!」

「沒鍋。」

「烤魚!」

「沒柴。」

伊萬氣死了,走到河邊把魚扔了回去。那魚在水裡劃了一個半圓,上身出水,舉起右鰭激動地高呼:「斯大林萬歲!」

「瑞典能否建立共產主義」?

「不能。」

「為何?」

「列寧同志說了:共產主義不在山那邊。」

一個蘇聯KGB特工和一個美國CIA特工互相吹噓各自的機構是如何的傑出。

那個KGB特工首先發言說,「我們擁有你們美國過去15年裡所有導彈發射的詳細數據。」

CIA特工說:「這不算什麼。我們CIA掌握著你們蘇聯未來15年裡所有當選的中央委員名單。」


一艘航行在大海上的輪船快要沉了,船長叫乘客趕緊跳海,但他喊了半天沒有一個人跳,一個社會學家說我來喊,他去喊過之後所有的人都跳下海去了。船長覺得奇怪,問他是怎麼喊的,社會學家回答說:我對法國人說這樣跳下去很浪漫,我對西班牙人說這樣跳下去很瀟灑,我對英國人說這樣跳下去是一種體育運動,我對美國人說這樣跳下去有利可圖,我對蘇聯人說這樣跳下去是革命行動。

在蘇聯的一趟公交車,一個男的非常謙恭地問站在他身旁的另一個男的:「同志,請問您是克格勃嗎?」

那人答道:「不是。」

又問:「那您有沒有親戚或朋友是克格勃呢?」

答:「沒有。」

還問:「那您是否跟克格勃有些交往或聯繫?」

答:「沒有,你要幹嘛啊!」

該男生氣地說:「幹嘛,他媽的,你踩著我的腳了!」

赫魯曉夫作報告,批判斯大林。忽然,有人從台下遞了個紙條,寫道:當他做壞事的時候,你在哪裡?赫魯曉夫一看這個條子,大聲怒喝道:「是誰寫的,給我站出來。」台下雅雀無聲,沒有人站出來。赫魯曉夫接著說道:「同志們,我當時就和你們現在一樣,你們知道我當時為什麼不敢站出來了吧」

勃列日涅夫:同志們,美國人登上了月球,我們不能再等了,黨決定讓你們上太陽。

宇航員:總書記同志,我們會被燒死的。

勃列日涅夫:沒關係,同志們,黨都替你們想好了,你們晚上去。

電影《這裡的黎明靜悄悄》試映時,由於其中有部分裸體鏡頭,因此主管電影審核的官員曾試圖把這部電影禁演,幸虧勃列日涅夫內部觀看時感動得熱淚盈眶,這部優秀的電影才有幸與觀眾見面,成為世界電影史上不朽的篇章。而另一部電影由於其中有主人翁走到教堂時跪地痛哭的鏡頭,被電影審核官員認為是宣揚宗教而準備勒令裁掉這部分內容,恰恰勃列日涅夫看到這裡時動了感情,因此這個鏡頭得以倖存下來。

當年的捷克斯洛伐克政府中,設立了一個「海軍部」,結果,蘇聯老大哥就對捷克人說:你們是內陸國家,設什麼海軍部?

捷克人回答說:那你們不是也設了文化部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