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五千年:歷史真貌─命運多舛的時代 中華民國(大陸時期)(二十二) (1911年─1949年)

作者:作者:心緣 發表:2005-06-02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國共內戰爆發的預言

步虛大師預言詩第七節中預言道:「春雷炸,豎白旗,千萬活鬼哭啼啼。石頭城中飛符到,再看重整漢宮儀,東山又有火光照。」

前一句是講日本投降,後一句「石頭城中飛符到,再看重整漢宮儀,東山又有火光照 」 中的石頭城,指南京。抗戰勝利的喜訊傳到,國民政府又要重整山河。但好景不長,東山,暗喻盤踞山野的毛澤東。國共又孕育著新的戰火的危機。

烽煙再起--國共內戰

中共在抗日勝利後,就開始積極搶奪勝利果實,迅速佔領了東北和華北若干地區,為打內戰積極的進行準備。而中華國民政府和國民黨為了國家計,為了人民計,竭力避免內戰。但黨所付諸的努力都付之東流時,國共內戰不可避免的爆發了。

早在1945年底,由於蘇軍支援中共陰謀搶佔東北和武力搶佔東北,而政府軍不得不從東北的大門外打起,節節打退中共軍隊的阻擊。中國的內戰實際上已經在東北公開爆發。

到了1946年6月下旬,國共軍隊在湖北和河南交界處爆發了大規模的武裝衝突,長達三年多的內戰全面開始。此時中共將軍隊的番號改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而國民黨軍隊仍稱國民革命軍。

從1946 年6月到1947年3月的這一時期,國民黨軍隊佔有絕對優勢,並取得了張家口等戰役的勝利。中共軍隊被迫全線退守,將主力調回延安。同時,中共在國統區採用運動戰,使國民黨軍隊逐漸減員。同時,中共利用抗戰時在國統區安插的地下黨,發動第二條戰線,即通過發動學生運動,挑起人民對國民黨政權的不滿。

從1947年3月到1948年9月,國民黨軍隊開始重點打擊延安和山東中共的根據地。由於國民黨戰術失當,更由於中共實力的壯大,雙方互有勝負。1947年6月,中共軍隊渡過黃河,進入了大別山河豫西,從而構成了對南京的威脅。

當此之時,國民政府宣布動員戡亂。國家雖自此進入非常時期,但蔣介石仍決定以貫徹憲政為首要目標,以行憲戡亂同時併進為施政方針。11月,全國各地投票選舉國民大會代表;於12月25日憲政實行之日頒令,並定於1948年3月29日召開國民大會。大會選舉蔣介石任中華民國首任總統,李宗仁當選副總統。 1948年5月20日,蔣介石就任中華民國行憲後第一任總統。此時,中共對國民黨的攻勢加強,而國家亦遭到嚴重破壞,美國經濟援助開始減少。

1948 年7月至次年4月,60萬中共軍隊對山西太原發動了七次總攻擊。太原國民黨守軍15萬餘人全部犧牲,但中共軍隊亦損失35萬餘人。戰事十分慘烈,史稱太原保衛戰。據說,當中共軍隊攻陷太原,逼近省府大樓時,代省主席梁敦厚與省婦女會理事長閻慧卿服毒自殺。此後,自殺殉難者共計500人。該事件震驚中外。

1948年9月後,中共發動了遼瀋、淮海、平津三大戰役,國民黨軍隊敗如山倒。國民黨在軍事和經濟方面都發生了大逆轉。

1949 年1月,李宗仁與其舊桂系將領,勾結失意政客,通電要求政府與中共言和,實即逼迫蔣介石下野。迫於壓力,蔣介石決心引退,李宗仁代行總統之職。李宗仁尋求與中共和談,但他根本沒有意識到中共的野心,最終求和失敗。4月,中共軍隊渡過長江,攻陷了南京。10月,中共建立新政權。12月,中華民國政府遷往臺灣,並一直據守至今日。在撤退到臺灣時,蔣介石為避免中共毀掉中華歷史文化命脈,先後將國家文物暨革命史科以及中央銀行存金,移運臺灣。今天的我們不得不佩服蔣介石對中共的清晰認識。因為中共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摧殘亙古未有。

中共贏得內戰的原因解析

中共贏得了內戰,但這樣一個從建立開始就充滿了謊言、陰謀、血腥、自私和叛國的政黨贏得內戰的原因何在?我們解析如下。

第一,中共假抗日真擴張的策略使其在物質和軍事上都積蓄了實力。關於這一點,前文已經詳細介紹,再次不需贅述。而中華國民政府和國民黨在十四年的浴血抗戰中,元氣大傷,戰後迫切需要時間恢復經濟發展和軍事休整。所以有專家認為:中共的天下得自於日本人。所以才有了後來毛感謝日本人之說,所以中共為了掩蓋自己假抗戰的歷史,而在七十年代毫不猶豫的放棄了日本的戰爭賠款。

第二,中共在外援方面,通過與蘇聯簽訂賣國條約,繼續得到蘇聯在軍事上的支持;另一方面,在和平的幌子下,得到美國的支持,並「利用美國又反對美國」,進而以此製造輿論反對國民政府。

1947 年5月20日,中共代表林彪等和蘇聯代表米高揚等就軍事援助中共一事,於哈爾濱簽訂了《哈爾濱協定》。「協定」一是中共承諾蘇聯對我國東北陸路和空中交通享有特殊權益。二是中共應對蘇聯提供有關中華民國政府和美軍在中國行動之情報。三是中共應以東北物產包括棉花、大豆及其它戰略物資,除本地所需用者外,全部供應蘇聯。中共允諾中國遼寧、安東等省特別規定區域,劃歸北韓軍隊駐紮,並在將來適當時期並入朝鮮。

1948年12月,中共又在莫斯科與蘇聯簽訂了《莫斯科協定》。該「協定」的主要條款,一是蘇聯有優先開採中國境內礦產的權力。二是蘇聯有權在中國東北和新疆駐紮軍隊。三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時,中國軍隊應依靠蘇聯軍隊作戰。四是蘇聯可將遠東情報局設於中國。五是如果歐洲爆發包括蘇聯在內的戰爭,中共應派遣遠征軍十萬人及勞工二百萬人支援蘇聯參戰。

通過簽署上述出賣國家權益的條約,中共獲得了二戰中美國援助蘇聯的、價值三十四億美元的武器,獲得了飛機、大炮、坦克,裝備了十一個現代化的師,訓練了三十萬原漢奸軍隊,甚至使得部分蘇聯紅軍成為中共人民解放戰爭的「指揮官」,直至成為中共解放軍的空軍和坦克兵。從而使中共的軍事實力大增。

同時,中共通過欺騙的手段,使不瞭解中共的美國政府認為,國民黨是專制的,中共才是民主的。在中共已經迫不及待發動了內戰時,美國一再包庇中共,而為難中華民國政府,要求蔣介石與中共和談。但當美國意識到中共才是真心打內戰之際,進而要求中共停戰,並要追查中共劫殺軍調小組兩名成員一案時,中共便立即策劃利用所謂民族情緒,不擇手段的發動了一場反美運動。比如,1946年7月,中共一手策劃的「安平事件」;10月24日的 「美國士兵強姦中國女學生瀋崇案」,「激發」了民眾強烈的反美情緒,更為中共發動一場反對美國「支持反動政府打內戰」的反美運動,製造了有利的輿論條件。而事後證明瀋崇不過是一名執行任務的中共地下黨員。

第三,中共在國統區開闢的「第二條戰線」,即發動人民和策動學潮「反內戰」,為其發動內戰製造有利的輿論條件。

1947 年5月30日,毛澤東在題為「蔣介石政府已處在全民的包圍中」的文章中稱:「中國境內已有了兩條戰線。蔣介石進犯軍和人民解放軍的戰爭,這是第一條戰線。現在又出現了第二條戰線,這就是偉大的正義的學生運動和蔣介石反動政府之間的鬥爭……學生運動是整個人民運動的一部分。學生運動的高漲不可避免的促進整個人民運動的高漲。」對此,《毛澤東選集》合訂本第一千一百二十頁的註釋,則這樣評述道:「從一九四六年十二月起,隨著人民解放戰爭的發展,國民黨統治區廣大學生反飢餓、反內戰、反迫害的民主愛國運動,有了新的高漲,逐步形成為反對蔣介石反動統治的第二條戰線。」而中共黨史專家更對中共發動內戰的「第二條戰線」的作用興奮的評價說:「一是從政治上打敗了蔣介石。二是從軍事上間接配合了第一條戰線作戰。三是從組織上為革命和建設準備了大批骨幹。四是配合解放軍接管城市、迎接瞭解放。五是直接配合了三大戰役的軍事鬥爭。」毛和中共在欺騙單純的學生方面的確手段高超。

第四,在軍事上,毛使用了絕不用來打日本的「運動仗」,即「人海戰術」。1946年7月20日,毛在向他的軍隊指示說:「戰勝蔣介石的方法,一般的是運動戰。」這與他在八年抗戰中堅決不准其軍隊打運動戰,只許打游擊戰,實際是「游而不擊」,可謂「大異其趣」。同年10月1日,毛更進一步指示說:「集中優勢兵力,各個殲滅敵人,是過去三個月殲敵二十五個旅所採用的唯一正確的作戰方法。我們集中的兵力,必須六倍、五倍、四倍、至少三倍於敵,方能有效的殲敵。不論在戰略上,戰術上,都是如此。不論是高級指揮員,或中下級指揮員,都須學會此種作戰方法。」然而,在八年抗戰中,毛澤東雖曾親自指示他的軍隊要練習打運動仗,卻絕對不准許他的八路軍和新四軍用運動仗來抗日殺敵。因為,那是專為打國民黨搶天下準備的。

說穿了,毛的戰術便是人海戰術,也就是殘酷的「人肉戰略和人肉戰術」。比如淮海戰役以政府軍死一人、中共軍死五人為中共所贏得的勝利,就是中共「人肉戰略和人肉戰術」的勝利。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內作家所撰寫的《雪白血紅》一書,就是對中共運用這種慘無人道的「人肉戰術」的揭露。中共為了徹底殲滅長春守城敵軍,與為了逼迫敵軍投降而不惜餓死十數萬長春人民,並且連逃出城來的老百姓也要將之堵回去「餓死」的「戰略和戰術」,和中共在內戰期間用槍口逼迫地主、富農及其子女打衝鋒,甚至逼迫地主、富農家的婦女裸體打頭陣的「戰略和戰術」,雖然為他自己的後輩軍人所不齒,但是,中共卻正是依靠這樣的「戰略和戰術」,才打贏了那一場內戰。

第五,中共二十餘年實行的 「挖心戰術」,也是打敗國民黨的一個重要原因。在抗戰時期,中共利用合法進入各級國民政府和國民黨軍隊的時機,布下了重重關係,用毛對重慶地下工作的指示來說,就是「隱蔽精乾和長期埋伏」。中共在國民黨和國民政府中布下了「天羅地網」,暗結了一條「看不見的戰線」。這一條戰線,既能直達蔣介石身邊,如擔任國防部作戰次長、掌握了國民政府調動軍隊大權的中共地下黨劉斐中將,又能涉及國民黨的重要部門,從而為中共提供了許多重要的情報。

這樣,當中華民國政府在內戰中陷於窘境時,國民革命軍中形形色色的原地方軍事勢力,就在中共的攻心下,叛變的叛變,反戈的反戈,「起義」的「起義」,逃跑的逃跑。看上去都是臨極而生變,實際上早已暗通款曲,只等時機罷了。

第六,國民黨自身原因。國民黨內部的政治腐敗,經濟衰退,軍事上策略失當,也是國民黨失敗的原因。

中共就這樣贏得了內戰,但它的邪惡本質決定了它帶給中國人民的除了超過半個世紀的專制、血腥、苦難和黑暗外,就是對中華傳統文化的摧殘和破壞,以及人們對神的信仰。

中國自此進入了中共的暴政統治時期。

天災預警

在這個命運多舛的時期,天災似乎也格外的多。根據當時的一些記錄,發生最大的災難是飢荒。1949年以前,中國平均每年有300到700萬人死於飢餓。民國時代曾經累計餓死過2億以上人口。有人認為民國時期的戰爭是導致大飢荒的根本原因,但是在一些沒有發生戰爭的地方,也爆發了大的飢荒。具體統計如下:

1920到1921年華北四省區的大飢荒,餓死1000多萬人,災民3000萬(一說5000萬)。1925年川黔湘鄂贛五省大飢荒,餓死人數不詳。

1928 到1930年北方八省大飢荒,死了1300多萬人。這是一次以旱災為主,蝗、風、雪、雹、水、疫併發的巨災,以陝西、甘肅為中心,遍及山西、綏遠、河北、察哈爾、熱河、河南八省,並波及魯、蘇、皖、鄂、湘、川、桂等省的一部或大部。災情從1928年延續到1930年,造成的逃荒人流無法數計,倒斃在荒原上的餓殍大約1000萬。陝西原有人口1300萬,在三年大荒中,淪為餓殍、死於疫病的300多萬人,流離失所者600多萬,兩者合計佔全省人口的70%。難民估計達五千萬左右。

1931到1949年長江流域發生水災11次,其中1931年、1937年兩次水災死人都超過14萬人,1931年災民1億人,水災後因飢餓、瘟疫而死亡的人數達到300萬人;1934年全國大旱災,導致飢荒,餓死超過600萬人。

1936 年到1937年川甘發生大飢荒,成都盆地各縣外都是災區,受災大約有3700餘萬人。1936年至1937年四川大災中餓死的人數,沒有精確統計的數位,只能從當時的報紙上略知一二:四川萬源縣人口驟減三分之一。甘肅死人數目亦不詳。1941年廣東大飢荒,死人數目不詳。

1942年中原大飢荒,僅河南一省就餓死300萬人。1942年,「水旱蝗湯」四大災害輪番襲擊中原地區的110個縣,1000萬眾的河南省,有300萬人餓死,另有300 萬人西出潼關做流民,沿途餓死、病死、扒火車擠踩摔(天冷手僵從車頂上摔下來)軋而死者無數。1943年廣東大飢荒,300萬人凍餓而亡。

1945 年東北及湖南、河南、江西、山東、浙江、福建、山西、廣東、安徽、廣西等省災民達一千九百萬人。1946和1947南方爆發大飢荒,兩年間僅粵桂湘三省就餓死了1750萬人。在湖南,1946年4到7月,飢荒遍及全省。飢民們始則挖草根、剝樹皮為食,繼以「觀音土」充飢。截至8月,湖南飢荒禍及400萬人,僅衡陽地區就餓死9萬餘人。

如此頻繁和範圍如此之廣的天災在中國的歷史上也是十分罕見的。或許在這個命運多舛的時代,發生了太多太多的惡事。上天以此示警來告誡世人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