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六四 民主萬歲」燭光晚會(組圖) 紐約6月3日晚於中領館前舉辦燭光紀念晚會

發表:2005-06-04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熊焱

(大紀元記者伊虹紐約報導)大紐約區紀念「六四」委員會為紀念六四事件十六週年,6月3日晚7時至10時,在位於曼哈坦42街和12大道交口處的中領館前舉辦了燭光紀念晚會,由《中國人權》執行主席譚競嫦和中國自由民主黨主席倪育賢主持,大約有100多名來自各個民運團體的人士參加了紀念活動。

昨日傍晚,曼哈頓的天空陰雲密佈,細雨菲菲,中領館對面的人行道上搭起了一個簡易的講臺,講台上方掛著「六四慘案十六週年紀念會」的橫幅,兩旁分別是「繼承烈士遺志 紀念八九民運」、「建設民主中國 結束一黨專制」的條幅。百名與會者在雨中一手執燭光,一手舉著「忘六四民主萬歲」的標語牌,並不時在組織者呂京花的帶領下振臂高呼「要民主!」「要自由!」「結束中共專制」的口號。

大紐約區紀念「六四」委員會的祭文以「血鑄的歷史、不滅的希望」為題,其中指出,「六四」是中國人的十字架,決定了中國這十六年所有的選擇和命運,「雖然一代人的希望曾被無情地碾碎,但這個時代的精神卻並不因此結束,它已化為了中國人永恆的圖騰」。文中亦高聲呼籲民眾與「六、四」英雄們站在一起,與所有「爭取民主自由和人權解放的人們」站在一起。

前中國社科院政治學所所長嚴家琪、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著名政論家,《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天安門八九年六四學運領袖熊焱、李錄、周恩來傳記作者高文謙先生等一一上臺慷慨陳詞,緬懷十六年前的六月三日和四日發生在中國的那個世紀慘案,痛斥中共暴政惡行,疾呼民眾奮起盡快結束中共一黨專制。


嚴家琪


胡平

會上宣讀了天安門母親丁子霖教授六月四日特別寫給紀念會的信。

丁子霖教授在信中這樣寫道:「請允許我用最明確的語言向朋友們大聲說一句:六四這一頁並沒有翻過,歷史的傷口並沒有癒合!當年一手製造了六四慘案的那個嗜血的專制暴政至今仍在中華大地上為非作歹!對於這樣一個邪惡的政權,我們已經容忍了十六年,還要讓我們容忍多久呢?!」

丁子霖教授還指出,今天,中共的當政者又在花樣翻新地提出建立所謂「和諧社會」了。然而,就是在最近,又有一批網路人士被拘捕,被判以重刑。所謂「建立和諧社會」不過是用來整肅和消滅異己的新的招數而已。

丁子霖教授說她一直寄厚望於海外的朋友們,在推動中國民主化的進程中應該有所作為。


熊焱

十六年前在天安門廣場上為中國民主而帶頭疾呼並因此而坐牢,不久前剛從伊拉克戰場返回美國的隨軍牧師熊焱在發言中以他的親身經歷揭露了十六年前中共的殘暴行徑;他親眼看到中共軍隊向市民和百姓開槍,親手將一名中彈的北京青年送去醫院急救,在醫院親眼看到躺在地上的幾十人,都已死去,至今無法忘記那個細節。

熊焱說:「而這樣的細節,這樣悲慘的事實不知道有多少。更加不能容忍的是,現在的中共政府不僅不承擔六四大屠殺的責任,還在繼續迫害他們的家屬,基督徒,法輪功學員,異議人士等。」

熊焱說:「今天我們在這裡集會,一方面悼念六四的死難者,同時強烈要求中共停止迫害!」「因為上帝賦予我們生命權、追求幸福的權力和免受恐懼的自由。政府若不行公義,殘暴百姓,人民就有權利要求得到公義,甚至可以改變政府....這是普世的價值和原則。」

熊焱最後說:「最近發生了一件好事,比我們多年的希望還要好,那就是大紀元推出的『九評共產黨』所倡導的退黨運動,這是非常有力和具有遠見的,也是我們多年來所倡導的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則的具體應用,我們大家應該支持這個退黨運動。我們悼念六四已經16年了,現在是行動的時刻了,讓我們團結起來,行動起來,勝利在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